西北

53、一边打灯,一边吉他演奏。

54、行前会议,发放指北针、对讲机等物资。

10月2日,远离城市,深入戈壁,7.5公里

2号一早,工作人员开始将物资装车,队员随后起床陆续吃早餐,计划8点准时出发。在昨天carol出现了些小插曲,她在西安转机时因行李箱和其他人相同,结果拿错行李,而等她抵达嘉峪关时,其行李还在西安,她问我咋办?后经过讨论,决定由我们的外围后勤三木留守,并于今天中午前去机场取行李,然后再包车直接往古日乃方向赶,同时我们今天抵达古日乃后,派遣越野车向嘉峪关方向接应,而不影响我们整体行程安排。

中午经过酒泉航天城,沿途还看到两车相撞的车祸,之后不久便转入古日乃方向,古日乃有80公里土路,我们的大巴只能缓行,这段路走了接近三小时,下午4点左右抵达古日乃苏木,沿途的戈壁、盐碱地、枯木胡杨等都让我们兴奋不已,难掩内心的激动。

转入古日乃之后,两旁土地上白色盐状的东西让我知道,这已经进入了盐碱地带,放眼望去根本没有边际,心中的荒芜喜悦渐渐升起,终于快要抵达荒漠边缘,终于要遁入荒漠,终于要真正的踏上沙漠征途,随车的队员们也不禁欣喜若狂,拿出手机相机不断的拍照。

从铺装路面进入80公里土路后,手机几乎没有信号,我们也不知后勤三木是否已经拿到行李,或者拿到行李之后始终联系不上我们,不过在进入无信号区域之前,我已经和他说过有一段会没有信号,而且告知了他我们抵达古日乃的大概时间,如果现在联系不上我们,那他应该知道我们进入了这段无信号区域。

古日乃有手机信号,通过电话联系外围后勤三木,得知已经拿到行李,并从嘉峪关出发,已经行驶了100多公里,按照这样的进度,古日乃的越野车在5点出发,定于在古日乃分岔路口接头,而这期间我们安排了小店店主炖了羊肉汤,蒸了米饭,决定让大家吃完饭再出发,避免我们进入沙漠后还要做饭。

7点钟,行李送到古日乃,大家列队合影拍照,报数统一出发,此时天色渐黑,夕阳已在地平线边缘,而此时我们离出发才3公里左右。经过临时决定,并征求同伴意见,决定今晚夜行军10公里,很多人第一次进入沙漠,兴奋劲儿足,完全不会累诶!

但是夜晚行军,不能依靠远处的参考物来确定方向,只能依靠GPS和天上的星星来确定行进方向,只要大的方向没错,那就没有问题,但是仍然需要多次GPS来校对。第一天出发,每隔半小时我让大家休息5分钟,喝口水,前后队一定跟紧,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对讲机,但是为了防止灌木丛里的野生动物袭击,我们需要一起行进。猎人和铁锅是收队,我是导航员,Edison是班长,班长需要带领大家做早操,带着大家一起玩耍,协调对内各种事宜。

不久,后面传来了车灯,是我们的后勤保障车跟了上来。沙漠里面没有路,我们和司机约定,我们徒步按照我们的路线走,保障车跟着我们的脚印来寻找我们,有些地方可能保障车需要绕道行驶,但是经验丰富的后勤保障,总能很快找到我们,我们每人都配有对讲机,可以随时报告每位队员的情况,以及后方补给车的情况。

晚上10点,数师傅过来告诉我,再往前走就进入沙漠了,柴火不好找,正好边上有块比较平整的空地,我们在这里扎营吧!我看了下时间和行程,以及周边的环境,决定今晚就在这里扎营,大家集中后,开始分发帐篷、沙漠地丁等,帐篷都集中在一块,主要是为了安全起见,相互能有个照应。数师傅和马希们捡了柴火,生起了火堆,沙漠昼夜温差大,10月份的白天能在二十多度,夜间会降到只有几度,生篝火一是为了取暖,二是防止某些动物靠近。

55、第二天一早,卡尔探险的工作人员直接物资装车,队员们先行早餐,因为物资实在很多,导致大巴行李箱塞满,并且仍然有一半多的物资没装下,只能放到车上去。这里也让我担心到时我们沙漠中的后勤车是否能装得下。

56、物资装车。

57、非常感谢青海聚能活力源吴总赞助的“瀞度”高端饮用水,1800支,共计75件,是从水源地青海三江源直接运输过来的,运输成本堪比空运,沙漠中最重要的物资,就是它

58、物资仍在装运中。

59、等待蔬果类物资运抵。

60、行李箱全部塞满。

61、可仍然还有这么多物资没有上车。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