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静静坐在康堤湖畔,感受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活在这里的人民所带来的生活气息,湖边不远处就是佛教圣地——佛牙寺。

Queen's hotel对面就是著名的佛牙寺
准对外国游客,需要收1000rs的门票才能入内。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对于佛教徒僧伽罗人来说,安放着释迦牟尼牙舍利的佛牙寺绝对是民族的最高象征。当年印度公主把释迦牟尼最重要的牙舍利臧在发髻中,千山万水来到斯里兰卡,直到今日每天到佛牙寺参拜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我遇上一个开tutu车的老司机,她女儿从科伦坡专程到康堤来参拜佛牙寺,晚上因为人太多居然没有挤进去。

康堤湖的黄昏
我绕着湖整整走了一圈,湖边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在休闲的聊着天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湖边的一个小山坡,可以爬上去俯瞰康堤

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kandy

康堤的佩拉德尼亚植物园,也叫皇家植物园,始建于1371年,曾经是康堤国王的御花园。英国殖民时于1821年重建并由英国人管理。
斯里兰卡独立后,植物园又几经改建,引入更多经济作物和药用植物,现在是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茂物的亚洲第二大植物园。植物园占地59万平方米,三面有马哈威利河环绕,有4000多种斯里兰卡和热带地区及其它地区的植物,每年参观人数达到200万人。
门票:1100rs(外国人)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来植物园的目的,也是为了给新人拍摄婚纱照的
无论在哪儿,我发现都是学生
不过,他们随时都穿着整齐的校服,让我们单一的婚纱照忽然鲜活了起来
#背包出品#斯里兰卡,与你相遇在季风来临之前

在这英国殖民时期的皇家植物园,我仿佛看见了王子和王妃!

刚刚是一群女孩子,忽然一群男孩子也看见我们了……
全部都跑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