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3

黄石

白马尖--龙井峡重装穿越 熟知8264

自从和8264黄石版主老虎乾去了南津关大峡谷,心里有种按捺不住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是难以言表,人虽然回到黄石,可灵魂好象停留在路上,难道我对户外成瘾了吗?有人说户外是一种病,我十分关注老虎乾下次要去哪走线,有好消息了:白马尖龙井峡穿越去吗?去、去、去。于是我向公司请好假。[p=22, null, left]2015年10月16日晚8时、我同小新、老虎(老虎乾)、老牛(永不言弃)、猫、一行五人从黄石出发,小车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零点到达霍山的堆谷山村扎营,小山村夜深人静,可狗叫声时而响起,有几次也靠近我们的帐蓬,但没有对我们进行攻击。第二天早上猫说:可能是他们扎营的地方是狗的领地被他们占领了的原因。早上六点天已大亮,我们开始收帐,村民看到我们是远道而来的客人非常的热情友好。我和小新在村民家喝了刚烧好的开水,吃着自带的干粮,接着继续前行,来到欢乐农家8264的户外驿站,老虎乾他们在驿站洗漱、吃完早点,驿站老板开车送我们去马家河12组(本次包车费150元)。

[p=22, null, left]白马尖海拔1777米,位于安徽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和安庆市岳西县的交界处,系大别山主峰,为国家地质公园和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基地之一。一路登高山路崎岖,许多的山体被山洪冲刷成沟壑,山中林深谷幽,古木参天,婆娑多姿这是一片未被开发的处女地,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较好,是一个具有大别山区典型特征的、,是驴友登高探险绝佳之处10月的天气白天还是很热,我只穿了一件薄的衬衫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了,中午1点钟登上了白马尖。回顾这几年一直在登大别山,去过浠水的三角山,湖北的天堂寨,安微的金寨,今天我终于登上了主峰,登顶远眺,极目四周,一览众山小。登峰俯视,群峦环绕,东方岳西的千脉群山,南面英山的鄂水故道,西北金寨尽收眼底,有纳五洲风云之慨叹,用我自已的一句话:“站在这里,除了天就是我了。”

下午15:00,我们来到多云寺,老虎计划就在这里扎营,明天早上还可看日出,我和猫在原地等待,老虎、老牛和小新他们分头去附近找可饮用的水源,不一会三人回到原地,因没有水源无法在此扎营,我们按照老虎的决定继续往前寻找合适的扎营地。走了好长一段丛林,
老虎告诉我们轨迹显示前方有村庄,这时脚下的路和上午的山石路比起来,松软了许多,耳旁也听到了哗啦啦的流水声,17:50我们来到一处农庄,所谓的农庄是已经废弃只剩几堵墙了的老屋,老虎观察了周边的地形又去旁边的溪流测试了山泉水,确定可饮用后,就决定今晚就在此扎营。趁天还没有黑下来,我们选择离一个老屋较安全的距离搭帐蓬,小新说因怕那堵墙随时有倒踏的危险,必须注意这些细节问题,我和猫去取水,老虎和老牛用气罐烧着开水做着晚餐,听老牛说因是在老宅子旁边扎营,要除邪,小新就去拾了些干柴点起了火,一是为了取暖除湿,二是为了除邪,三是为了防止野兽攻击,一举三得。我们一边烤着火,一边分享着老虎做的面咯嗒,平时在家很少吃这种面食,此时吃着热腾腾的面咯嗒真是鲜美无比,称得上户外自做美食。我们五个年龄层次不同的驴友象一家人一样围坐在煹火旁,火光不仅印红我们的脸庞,更温暖我们的心,猫无不感慨这是平生第一次在野外烤火,大家都有回归童年的感觉。老牛因昨天开了车最辛苦8点多就入帐了。接着老虎和猫也陆续休息了。就剩我和小新加柴续火,我俩也是第一次在这罕无人迹的深山老林的风餐露宿,我不仅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反而庆幸人生当中能共同体验艰难险阻的不平凡经历。虽然烤着火,可背后还是感到一丝丝的凉意,近11点,我也睡意已浓入帐休息了,最后就剩小新守着那堆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光明之火。夜更深了,感觉一股冷风吹进来,原来是小新进帐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