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盛夏土耳其 美景之美 在其忧伤

我们的餐厅,早餐很好吃~

盛夏土耳其  美景之美   在其忧伤

从楼上往下看,是进门的大花园,很漂亮,晒太阳什么的都好

露台,可以看到格雷梅小镇的全景

3.【安塔利亚酒店】white garden pansion(怀特花园潘森酒店) 四星半推荐!

价格:booking.com上面定的,一晚上大概是400左右,三晚180欧

付款方式:用信用卡预定,然后到了那边在前台付的现金。

优点:花园很漂亮,而且有游泳池,早餐很好吃,水果很多,安塔利亚酒店吃的车厘子,是我土耳其中吃过的最好吃的,不过每天早餐供应时间时8点到10点,建议早点起来吃早餐哈哈哈,因为9点半之后基本上没什么东西了。房东很好人,有什么旅游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问他,他会给你地图指路,也可以给你推荐当地一些地道的餐厅,很棒的活攻略。

缺点:房间好像喷了一点古龙水,香味我不是很习惯,然后我们定的比较晚,房间的朝向不是很好,但是其他房间应该都很不错可以定的时候跟房东注明一下。

盛夏土耳其  美景之美   在其忧伤

花园很美,典型的东南亚风格和地中海风格的结合

楼顶的阳台可以俯瞰海景,风大适合晾衣服

4.【伊斯坦布尔民宿】四星推荐!适合希望在旅途中和当地人交朋友的游客

在伊斯坦堡的最后一晚我们住的是塔克西姆广场的民宿

房东超级超级好,我们超级超级喜欢她!虽然没有拍照,但是真的很想推荐给大家

价格:300RMB+一晚
优点:有早餐,房间很新布置的很舒适,和照片一样。房东超级好,是个健谈、亲和力强,可以做朋友的房东。可以给你很多当地旅游指南。
缺点:房子不是特别好找,建议过去可以直接打车,或者让房东帮你定好车到机场或者车站接你过去。

6.语言问路

土耳其除了景区和机场的人员基本上英语熟练之外,很多本国人都不会英语,就算会英语很多人说的也是印度英语有厚重的口音,所以建议大家去之前对土耳其的一些基本用语和发音都些了解,比如车站/机场什么的,地名熟记土耳其名字,因为这边的车站报站时英文和土耳其文,但是指示牌都是土耳其语为主,跟英文不是很相似。大部分时候,问路尽量问年轻人,年轻人熟悉英文的比较多,反正不懂的就多问多问,土耳其人民都很热情的,就算他们不知道那个路在哪里他们很多人都会帮你问,特别感动

7.购物指南

购物的话,买纪念品去卡帕/番红花城都是物价比较低多,然后买地毯/瓷器各种什么的一定要讲价,狠狠的讲价,商场卖的Nike和阿迪达斯等等运动装价格差不多是国内的一半,那边的mango价位跟国内forever21差不多,真是便宜哭,tommy也便宜,但是我没买,其实商场还是很少,土耳其人民穿着都很朴素,要不是骨架好人长得高,真的会觉得很土。

8.气候

我们去的时候是七月份,这个时候的土耳其已经比较热了,其中温度,从高到低应该是 阿拉恰特-伊兹密尔-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卡帕属于内陆,早晚温差大,早上三点半起床坐热气球,还需要穿秋衣。安塔利亚、阿拉恰特、伊兹密尔靠海,稍微比较湿热一点,但是总体来说,土耳其比广东四川地区干爽很多,还算比较凉快的,夏天。

9. 衣物与拍照指南

·如果想拍好看的照片,建议纯色的,如红色、橙色、宝蓝色等明度纯度都很高的衣服,拍出来效果特好,饱和度高很抢眼。
·第二种就是穿一些比较有少数民族风情特色花纹的衣服,配合土耳其古朴的建筑与自然风光也是很不错的。
·建议带一条漂亮的披肩,可以当头巾也可以当披肩防晒,拍照也好看。
·长袖外套一件,短袖若干,长裙长裤一定要必备,特别是去卡帕红线绿线,一定要传长裤运动鞋,一是防晒,而是那边尘土大,穿短裤容易擦伤。
·墨镜,照相最容易出彩
·帽子,太阳伞
·防晒衣,颜色越鲜艳越好
·凉鞋配长裙,运动鞋配运动装

10. 防晒保湿指南

卡帕多奇亚超级晒!超级晒!超级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卡帕最晒,一定要注意防晒,建议卡帕红线绿线穿防晒衣加长裤,加运动鞋,颜色鲜艳拍照也很好看,或者长裙披肩遮阳帽加墨镜,也是不错的搭配又防晒。

防晒霜一定要每一个钟或者两个钟补一次。

土耳其很干,皮肤干燥的人一定要做好保湿,我在那边手指天天脱皮,防晒涂多了也容易脱水,建议携带大量补水面膜,手霜,唇膏,身体保湿乳液,晒后修复,每天晚上回去一定要认真涂,土耳其旅行是我去过最伤害皮肤的地方。

第一章:伊斯坦布尔,各种奇遇与擦肩而过的***游行

2015年7月15号回国的第一天,我真是快要哭着走出的飞机场,非常不适应,深圳的湿热,中国人的冷漠与土国形成鲜明的对比,我拖着不大不小的行李箱,穿着土国买来的防晒衣一个人奔向桃李斋,突然对这个呆了四年的城市有了一种陌生的感觉,这感觉好像我第一次离开家来到深圳一样,突然觉得我离家好远,昨日明明还在伊斯塔布尔和加拿大小哥愉快的聊天,畅谈各自的人生经历,今日却回到现实,落差感突然来临。

从昨天到今天,只要打开相册和点开somebody I used TO KNOW,就会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我发现短短14天我真的竟然无可救药爱上了这个国家,爱上了那里美丽的风景,单纯的人民,虽然有着一直吐槽的美食,但是真的好想念,好舍不得,好难过,好像失恋了一样,无从安慰,从1号到15号,从深圳湾到香港机场的那一刻起,一路上遇到的各种有缘的人,一路上各种欢声笑语,这是2015以来我最快乐的时光,永远不可以忘记。

在香港机场等飞机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去法国看男朋友的姐姐,第一眼看到她,她正在看书,多么优雅文艺,皮肤不是我以往所喜欢的白色,但是骨子里难以磨灭的东方气质,让我情不自禁觉得,女性最美的地方并不是皮肤、五官或者着装,而是内在散发的气质,独特的味道,让你觉得她很美,让你着迷。

在香港飞新加坡的飞机上,遇到了去澳大利亚gap的香港男生,和他聊天让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晚,他的许多观念让我改变了以往对香港人的看法,也使得我的思维更加的开阔。比如他说他去澳洲只是打工,我说你的父母应该非常的慷慨开明,我身边也有许多同学会想着去澳洲gap,但是大家都只是说说而已,身边并没有人真正践行,他说其实我们毕业了在大陆工作也是离开家乡到外地打工,他只是离开香港去国外打工,向往更多的经历和见识,并没有什么不同。让我吃惊的是,他觉得大陆去香港读书的学生都非常土豪,因为他自己的iPhone、旅游费用等都需要自己承担,而大陆学生过去读书一年的学费不低,都是家里承担,家境良好才可以过去,这样的人数不少,但是他并没有鄙视我们这样,他也没有觉得我们这样会不对之类的,我问他会不会讨厌大陆人,他说并不会呀,我说我以为香港人都会不喜欢大陆人,他说要看人而已,有些香港人也会很讨厌,他们只是讨厌拥挤的环境而已。然后我觉得他非常非常nice,包容性很强,这让我感到很友好,虽然大家成长的环境不同,但是可以相互理解,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告诉我他家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拥有一套房子,因为家里三个男生,他最小现在都独立了,所以大家希望共同努力买得起一套房子,觉得香港人民生活也听不容易的。 聊到最后他问我相信缘分吗,我说应该相信,但是其实内心知道我是个从来不相信缘分的人,可能也是这句话之后,我发现这趟旅程将会无比奇妙,这就是这样,我莫名的觉得这14天我大概会经历不一样的旅程。

在新加坡转机遇到了在东莞工作的四川老乡,他们要去伊斯坦布尔开会,那个姐姐一直抱怨出差好累,我却好羡慕他们工作有这样出差的机会。

新加坡飞伊斯坦布尔的飞机上,旁边坐着一对台湾老夫妇,我都被裹成粽子了,他们还穿着短袖,简直觉得自己身体不行,真该加强锻炼了。

到了伊斯坦堡的机场,等花花,遇到了四年没有联系的佳琪同学,聊着聊着才知道他进阿里做程序员了,觉得好奇妙的感觉,从来没有联系的同学居然会在国外的机场相遇。

下飞机后,我和花花拖着箱子打车找到了酒店,酒店我们订的是hotel new era, 位置很好,确实很难找,老城区密密麻麻的都是房子,酒店,坡也很陡,如果不是打车,估计我们也要找很久,下车后,司机帮我们把箱子提到了酒店,以往旅行的时候都是我们自己提行李,可能只是这一个微小的细节,便让我开始对土国产生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