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12日川西自驾)行走在经幡飘扬的日子——环游川西·风行记

直到太阳落到山下,天边出现火烧云,我们才依依不舍的下山去了。

下山晚饭过后,我们向老板打听这附近的龙普沟温泉,老板极力推荐,说就在不远处的山上(不远,是不知道好远的缩写么?),于是我们就驱车前往,我们9点半左右出发,老板说半个小时就到了,于是……走了一段又一段,一段又一段……我们按照路线,慢慢找过去,不知道开了好久,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在一个岔路口我们差点放弃了,老板请告诉我们还有多远~~这黑灯瞎火的,幸好在我们找不到路的时候有个NPC刚从温泉出来,我们问了路之后坚定了方向,一路向上,问的人都说不远,可是我们开了50分钟前面山路还是没有到尽头……终于在10点半的时候到达了龙普沟温泉,整整一个小时,不过确实值!靠谱的NPC多重要啊,不要支线情节!

龙普沟温泉不只是一个温泉,而是依山而建,有许多家温泉,都是藏民自己家隔出来的一间一间的房间,每个房间里都是直接从山上温泉引出来的泉水,非常原生态。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一间屋子30元一个小时,就是说一间屋子几个人来都可以,太划算了,不过这里不提供泡温泉的衣物,你要是没带的话,就直接跳进去吧,特别爽!

(12日川西自驾)行走在经幡飘扬的日子——环游川西·风行记

建议去的朋友不要在第一家泡,因为那里的水温已经很低大概36度左右,继续往上走一家40度左右的水温就很合适了。环境都差不多是一样的,都是如此的原生态,这样的野温泉泡起来感觉非常不一样!

我们泡了一个小时,泡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舒爽了,皮肤都是滑滑哒(棉花语),手都变滑了,我打方向盘都差点打滑~~
上来的时候用了一个小时,回去的时候因为熟悉路程,心里有底了,确实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休息好明天才能继续愉快的玩耍!
(12日川西自驾)行走在经幡飘扬的日子——环游川西·风行记

今天计划从道孚开往色达,有205公里,预计要开5个小时,去过色达的朋友都说去那边的路况很不好,所以我想早点出发,怕路上颠簸赶不到。

今天上午棉花负责开车,我负责副驾的工作!本以为可以休息一上午了,但是没过多久才发现,副驾不好坐啊,工作之繁重你根本想象不到,需要一边用相机照相一边用手机照相,还要兼职陪聊、DJ、喂水、投食、导航等等一系列工作,我觉得真的不是我能胜任的,所以还是换我来开车,我对棉花说,副驾这个位置真的是技术工种,只有你才能胜任啊!

这边的房子样子发生了变化,与开始的藏式民居不一样了,还有路边随处可见的经幡。
(12日川西自驾)行走在经幡飘扬的日子——环游川西·风行记

这个加油站是去色达之前遇见的最后一个加油站了,所以如果朋友们到了这里油不多了,一定要加好油再走。

从这里开始有土路了,最好带个口罩,因为灰尘太大了。

我以为后面都是土路了,就像朋友说的路很烂,结果没走多久就上了这样的路,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