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与英国红玫瑰洞穴探险俱乐部联合探测重庆三王洞

大约下午快14:00点,PHIL才说:“我想我们应该回去了。”我大大松了一口气,总算结束了。两人满身泥巴的回到大本营,BILLY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半小时后,我们就全部收拾完毕开始出洞。攀爬的地方很多,我看见PHIL总时不时的为我把包的系口系紧,我对他说谢谢,他说:“不用谢,我想你的大便的密封袋没有弄好,我总是闻到你的背包传来一股大便的味道,我想把我包口系紧点,味道不会出来那么多。”。¥&……%¥*……&%*&(*
       晚上19:00过,终于出到洞口,走到村口时,从一户农家突然涌出5,6个老外,穿着探洞装备和PHIL说话。原来 是MATT,邓肯一行人,他们明天将去二王洞探3,4天。PHIL叫了面包车过来接我们回到桐梓时已经是晚上20:00过了,先去丢3个人五天的大便,然后吃饭,喝酒,烧烤。

照片 106.jpg

照片 117.jpg

我开始只知道今天将来一个美国人,与我们一同进行三王洞的第二次探测。但没想到这个美国人就是RYAN,在前不久刚结束的亚洲第二届跨学科洞穴学术会议上,他还给我们分享了洞穴摄影技巧和洞穴里的无人拍摄技巧。这次看见他带了很多没见过的摄影器材来。没拍他的器材,因为对这个没多大兴趣。只是听PHIL说他那个相机大概2.5万,几个外置闪光灯,每个大约1000多块。
         进洞的第一天,RYAN就失手把一个外置闪光灯掉进一个竖洞里了,吊在绳子上的PHIL还很合时宜的踩了几块大石块下去。然后我就听见他俩嘴里连绵不绝的“FUCK”。不过,RYAN是个很英俊的男人,眼睛是浅色的,却显得很深邃。

在洞里又过了四天,除了第一天下了个50多米因为遇上瀑布而没有继续下的竖洞,我们又连续去了二次那个最远的石膏支洞,并且居然把这个石膏支洞探完了,也测量完了,非常辛苦!石膏支洞终止于一个30多米深的竖洞,竖洞底部是二个篮球场大小的洞厅,地面有厚厚的土。我和PHIL测量到洞厅,他画图时,我在洞厅里四处寻找有无新的通道。突然听到他大喊:“快回来!”,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手忙脚乱的跑回去,看见他在那里生气的说:“不不,红玫瑰不会做这样的事!你看,这个洞厅本来完整又漂亮,可现在到处是你的脚印,你应来去都走同一条线路,踩同一个脚印。”我转身一看,汗水八颗八颗的,地面上的确我的脚印纵横交错,到处都是,像只四处逃窜的兔子,就差岩壁没有了。我只好老老实实的对他说SORRY.

石膏支洞总算探完了,我很高兴,下次如果再来三王洞,我们就不会走这么远了。在出洞的前一天晚上我打定主意,如果PHIL再叫我去跟他去100多米那个地方钉攀了再出洞,那我说什么也不答应,不过幸好PHIL也累了。第四天真的睡了个懒觉,然后出洞了。
专业,精彩
       外国探洞者总是这么有绅士风度吗?这算是我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参与 英国红玫瑰洞穴探险俱乐部的探洞活动,内容包括洞穴探险、测量、洞穴摄影。我本来做好当“背夫”或者“闪光灯脚架”的准备,但没想到我却受到相当的尊重和礼遇。甚至有时他们会让我来决定大家当天的工作结束时间。每天早上当我还在睡袋里时就能听到BILLY烧水的声音,然后PHIL会在下面喊:“小葱,你是否需要一杯咖啡?”

他们每次总让我走在队伍的中间位置,每次徒手攀爬岩壁时,总有一个人在上方关注我并接我的包,另一个人在下方对我做出托举的保护姿势。在探洞过程中,他们让我充分的参与,分配给我具体的探洞任务。
每天早上,都会询问我昨天晚上是否休息得好,身体状况如何 ,是否愿意去完成今天的工作计划,如果不愿意,他们会考虑换个轻松的计划。

探竖洞时,我可以决定自己去先锋或者去收绳。他们做一些决定时通常会询问我的意见,除了整理背包。

每天出发前,我不能决定我的背包里要装些什么,都是他们给我装好后,我再放入自己的水和食物,但是我的背包总是所有人中最轻的,他们把背包递给我时还总吓唬我说:“哦,你的背包太重了!”。我总是冷,他们会为我带上他们多的衣服,这次探洞除了探洞计划任务本身的辛苦,我可以说其余的一切,都是享受。
  • 名字真难想 如果有个外国人和你们一起探洞,也会得到这种关照啊 2015-12-18 19:31
  • 断肠草 回复 名字真难想 我觉得这个无关外国人不外国人的问题,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从行文中可以看出他们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也能主动并严格遵守LNT法则,这是源自内心的,对自然环境尚且不遗余力去珍惜和维护,那么对同伴的关心也应该更多的 ... 2015-12-19 00:20
环保,赞
重庆洞穴探险队 发表于 2015-12-18 16:42 外国探洞者总是这么有绅士风度吗?这算是我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参与 英国红玫瑰洞穴探险俱乐部的探洞活 ... ...

如果有个外国人和你们一起探洞,也会得到这种关照啊
  • 断肠草 我觉得这个无关外国人不外国人的问题,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从行文中可以看出他们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也能主动并严格遵守LNT法则,这是源自内心的,对自然环境尚且不遗余力去珍惜和维护,那么对同伴的关心也应该更多的 ... 2015-12-19 00:20
  • CQ小葱 哈哈,也对。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在他们中间,我就是外国人。 2015-12-18 21:41
名字真难想 发表于 2015-12-18 19:31

哈哈,也对。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在他们中间,我就是外国人。
这里没有先来后到的前辈,只有后来居上的强者,和谐共处,旅行天下!
楼主的每一篇帖子我都很认真的看完,学到很多东西 学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