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国外

图片描述:瓦特那国家冰川公园

图片描述:冰川徒步

接下来来正经的~

第一部分:
【前言】
我们五个人今年大三,目前在瑞典做半年交换生,所以有瑞典的半年居住签证。可以在申根国家不需要签证出发前往冰岛。我们订的是9.14早上6点半从哥德堡机场出发到雷克雅未克,9.21早上8点半回来得机票,一共七天。看了很多行程最短的是8天,但仔细一看他们很多时间都是在酒店里做饭,所以我们缩减了一下七天完成环岛。驾车的一共有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分别是20岁和21岁,租车用得是另一个女生23岁的驾照,因为有的租车公司不推荐未满21周岁的人驾车。大部分我们的时间在车上看风景,开车,所以食物除了特别有名的hofn龙虾或者刚好住在小镇上,其他时候我们会在超市买面包或者食物在青旅自己煮。因为我们自己起床晚了或者临时加了景点导致有两天晚上我们开了夜车,但是实际上的行程是刚刚好的!以上是我们情况的大致简介,如果觉得有兴趣可以继续往下看!~

【行程简介】
我们在网上提前订好租车,没有国际驾照,全程自驾前往各个景点,和大部分攻略不一样,我们是顺时针环岛,经过的地方一次是雷克雅未克reykjavik,阿克雷利akureyri,都皮沃古尔djupivogur,赫本hofn,教堂镇kirkjubajarklaustur,维克镇vik,克夫拉维机场keflavik。黄色的是每天晚上住的地方,依次是1雷克雅未克,2阿克雷利这样。然后蓝色的是我们的驾车路线,绿色的是标记的景点。每一天安排的行程都是刚好的,顺路一边玩一边继续往下开道下一个景点,一般不走回头路,刚开始三天会比较着急,后面会轻松一些。至于为什么大家都是逆时针但是我们是顺时针,我想了一下,大部分的行程只是向东到达冰川或者hofn赫本就返程了,也有一些环岛的,是因为他们从第一天黄金圈玩完以后就向下穿越公路到vik维克镇所以更省时间和油费。不过介于我们最早一班飞机可以黄金圈一天再回雷克雅未克第二天玩半天再去阿克雷利,所以顺时针也不错~ 其实嘛,只是因为觉得顺时针比较顺而已。╮(╯▽╰)╭

2015.9冰岛21岁五人7日顺时针自驾全攻略!

图片描述:环岛地图!

★每日行程分别是:
1.行程:黄金圈,间歇泉—黄金瀑布— 议会国家公园—雷克雅未克。住宿:雷克雅未克
2.行程:雷克雅未克市区半日游(sun voyager—音乐堂—托宁湖—教堂—阳具博物馆—shopping mall—羊毛工厂)—前往阿克雷里。住宿:阿克雷里
3.行程: 阿克雷里—神之瀑布—HV火山—地热—克拉夫拉火山—都皮沃古尔。住宿:都皮沃古尔
4.行程: 都皮沃古尔—东部峡湾—赫本hofn(吃龙虾)—冰湖。住宿:kalfafellsstathur(冰湖附近)
5.行程: 冰川国家公园—斯瓦蒂瀑布—冰川徒步。住宿:教堂镇
6.行程: 教堂镇—黑沙滩—斯科加瀑布—维克VIK。住宿:lambafell(vik附近)
7.行程: 维克—冰盖—赛利亚兰瀑布—蓝湖—机场。住宿:克夫拉维克机场

【冰岛概况/公路信息】
冰岛,北欧五国之一,处于亚欧板块和美洲板块的交界地,因为板块运动所以火山有时喷发,处于北极圈的边缘。最有名的景色是温泉(蓝湖),间歇泉,地热,冰川(瓦特那国家公园)冰盖,冰湖,火山,黑沙滩。户外活动还有观puffin鸟,观鲸,浮潜,冰川徒步,冰湖坐船等。地势如同碗状高地,岛内多火山,地热丰富多温泉,东部多峡湾,西部多岛屿,北部可以观鲸或是极地。首都雷克雅未克,主要城市还有阿客雷里,凯夫拉维克等。环岛公路为1号公路,绕着1号公路你可以到达所有的景点。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就顺着1号开!

★岛内交通不便,各个城市大部分以飞机前往,航空公司为冰岛航空icelandair。公共交通工具不便,大部分的旅行者会租车自驾游览。全国公路分为三种,单位数双位数和三位数,道路状况随位数递减。就是常理说,1号最好,36,34双位数次之,864,860再次一等,F级最差。主要的公路为环岛的1号公路,全国道路状况最好的公路。但是有例外不要担心,像前往黄金圈36公路路况就不比1号差多少。所以正常的话开小车也是可以的,但比如要去黛提瀑布这样的地方,864就都是石子,还有848前往HV火山(米湖旁边)就建议租SUV越野车前往。越野较贵,所以可以租赁的话可以凑满5个人坐一车前往。同时冰岛有比较严格的交通限制,在西部和西南西北测速比较多,市区50km,城镇70km,其他公路郊区90km限速。在东部东南基本很少碰到测速器但自己也要注意!

★冰岛的刷卡环境非常好,加油站厕所都可以刷卡,如果不放心可以换现金一点来,汇率大约
1:20。*另外冰岛天气变化非常,记住安排行程时在google搜出来的行车时间上加1-2小时作为预备时间,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雨,尤其是雷克雅未克快到阿克雷利到东部峡湾的地带,山路时常加上大雾,能见度30米是常有的,暴雨阵雨也碰到过,所以做好多备衣服,多留时间的准备!

图片描述:1号公路

• hypolin
*这个是到达城镇的标志,要减速到50km。(对不起原图主,我忘记是哪里下的,如果有人知道请告诉我出处!谢谢!)我自己原来拍了一张,但是找不到了。。。

图片描述:城镇限速

★ 这里推荐一个网站XXXXX,貌似是华人运作的冰岛旅游网站,包括旅游信息,住宿,航班,租车,跟团一日游,出海观鲸,浮潜什么的都有,关键是有中文啦~ 可以多家租车公司比价,也适合半参团自由行的游客~

【景点预定信息】

★有一些景点,例如蓝湖,冰川徒步和冰湖(包括坐船坐飞机游览等),在7-9月份去最好都要预定,7-8旺季最好两天以上,9月也要一天起码。

【蓝湖】→预定的网站分别有蓝湖:XXXXXXX 分别分为standard标准35欧,comfort舒适50欧,premium优质65欧,luxury奢华165欧四种类型。这是2015年的夏季价格,2016年每张票都要涨5欧元。蓝湖是分为入场券和泡温泉的。standard标准最基础,只包括进入景区和泡温泉的入场券,没有毛巾,要自己带。comfort舒适就是在标准基础上加饮料一杯和皮肤保养。premium优质再加上拖鞋毛巾和酒店服务。luxury奢华就是可以进休息室和做spa。其实只要stanard就够了,因为你进去泡温泉了以后,在岸边会有免费涂在脸上的白泥面膜的,10分钟洗掉,可以一会再去涂,工作人员会拿着一桶在那里(在下池子旁边),但记得要自己带毛巾。另外如果想要拍照又怕手机掉在水里,可以在温泉里等待岸上的工作人员来免费拍照(在饮料bar那块区域),他们会发现到你的邮箱。另外建议不要带手机进入温泉中,因为这样其实很不礼貌。建议下午4点前去,官方说法4点是高峰。也同时建议提前订票,穿泳衣入池。

*如果是不想泡温泉的,只想看看蓝湖,官方说法是你要买入场券进入景区。但其实你停了车以后往里面走,到了进去泡温泉的地方左转,就可以在徒步道上绕蓝湖一圈看看就好了!

(其实其实!真的觉得蓝湖没有很特别要泡温泉,不过应大家要求还是一起去感受一下啦!)

→泡温泉的流程是:进入酒店区域,买票或者兑换网上购票。买票换票后工作人员会给你手环,用手环扫描就可以进入。男女先分开上楼进入不同的更衣室,更衣室门口有写那些储物柜是空得可以用,然后脱鞋子放在鞋架上。有一些游客会忘记锁门,所以进去以后就自己用眼睛找,看到空得储物柜就上去放衣服进去,或者等那些快换好的人得柜子。储物柜旁边还有changing room更衣室和wc厕所。关上柜子以后拿手环扫描屏幕旁边的区域,你的柜子数字会出现在屏幕上,就锁成功了。取出的时候也是扫一下就行。然后你要脱光了去洗澡(规定洗了才可以下水),回来换泳衣(可以去changing room),然后在下楼先泡室内的两边的池子,池子尽头有门可以直接从水里出去蓝湖。岸边有免费面膜白泥,10分钟洗掉。然后要去饮料bar喝饮料或者买东西就用手环扫描,出来付钱。出来的时候同理,先脱衣服洗澡,拿毛巾擦干,在进入储物间换好衣服,吹头发穿鞋下楼。你问我毛巾放哪里,在储物间进去洗澡间的地方有毛巾架,可以挂在哪里,同样这里也有一次性塑料袋,拿来装脏衣服湿衣服。

下楼出口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extra payment,一个是直接出去的入口。如果你买了果汁什么的,你就要去extra先付钱再出去,如果你只是泡了温泉,那就直接手环扫描(和进来一样)然后出去,扫描的时候会打开一个口子,直接把手环放进去就好!然后你就可以在外面的休息厅或者礼品店买东西,有空也可以往外绕蓝湖徒步一周~*官方建议不要将泳衣直接放到dryer烘干机里弄干,最好袋子装了回去再洗一次,因为蓝湖温泉里的一些物质可能直接烘干回伤害泳衣!另外,储物间的工作人员人很好,也很热心,请关注他们的工作,不要湿着进入。同时你要是找不到柜子或者东西丢了都可以找她帮忙~

【冰河湖游船】
→预定的网站11111111111111111另外一家是1111111111111111111
  我是在fjall订的,打电话预约就可以,可以现场到了再去付款。一共有两种,一种是amphbian的大船,20人左右,人多离冰川远,人满就走,两用汽车一样开到水里。一种是zodiac的小船,300人民币左右,汽艇,40码冲向冰川,45分钟时间可以让你在安全距离内尽可能进的看到冰川,运气好可以看到冰川滑落水中和海豹趴在冰上休息,会看到很多水面的浮冰,推荐zodiac,同时他们会给你防寒服穿在身上,像白色的消防员哈哈!往上推荐jokulsarlon订,说穿比较好,但我觉得joku更多是一日游,也只有amphibian的大船。所以就在fjall订票了。现场买也是可以的,停车场出来餐厅+游客中心旁边的临时搭建样子的小房子写着ticket的就是网上取票和买票的地方!厕所在游客中心里面,zodiac的集合点在游客中心右手边的集装箱!zodiac的时间分别是9:30,11:00,13:00,14:30,16:20和17:40。但是时间可能是变化的所以最好打电话确定。
zodiac就是这种船:

图片描述:zodiac汽艇

*小船速度很快,去的话记得带好帽子,不要事先就套的很臃肿不然可能穿不上防寒服啦~ 还会给安全带的!

【冰川徒步】

→预定网站:1111111111111111111111 冰川徒步在瓦特那国家公园游客中心里有两家,一家是icelandmoutainguide,还有一家是adventures,网站是adventures.is 。一般都会报名moutain guide因为这家比较火,专门做徒步的,有初级的glacier experience2小时到中级到高级各种难度4-6到8小时的冰川徒步。而且通常要提前预定,还有专门时间每日5趟,常常卖完。可以在现场租登山鞋,免费给冰爪和冰锄,有向导开车带你到svinafellsjukull(星际穿越那个冰原)然后教你穿冰爪再带你行走!很推荐,向导人很好,还会带你看冰洞介绍冰川的基本知识~

*我们自己那天订了下午两点半,但是跑去徒步结果错过时间,moutain的人直接帮我们换到了第二天11点,所以人还是很好地!但是记得要提早15分钟到游客中心集合。导游会分配冰爪和冰锄,另外如果你的登山鞋不合适的话,这边也有租赁的,一双是50元人民币,1000冰岛克朗,你可以先租回来再付钱。大部分的鞋子都会被想到说不行,除了沙漠靴那样的,或者你自己的登山靴。运动鞋和普通的鞋子是肯定不行的。

【租车信息/自助加油站使用指南/油卡/油站地图】

→租车:众所周知的租车大公司有hertz,europe car等等,但我们并没有选择这样的大公司。因为我们是未满23周岁的驾驶员,而且我们并没有国际驾照和翻译件,我们只有一本从国内带来的驾驶证。我是20岁,另一个驾驶员男生21岁。我们在guidetoiceland的网站上查找的租车信息,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他会有一个信息整合,直接把所有冰岛的租车公司都列给你,你要订车会联系到他们各公司,网站只作为一个展示平台。推荐冰岛的小租车公司是因为,他们对于驾照的要求和年龄要求并不会如同大公司那样严格,而且价格更便宜。你可以先自己浏览,然后进到公司主页发邮件联系公司询问详情,然后在预定车子。注意手动挡自动挡,如果开高地,或者3位数公路去黛提瀑布和火山口这样的建议租SUV,其他的黄金圈和1号公路小车就够用了。

★另外保险的话,除了超级碰撞险,建议全买,就是普通的全险。特别是砂石保险。记得还要问清楚加哪一种油~

我们的车:

2015.9冰岛21岁五人7日顺时针自驾全攻略!

* 这里推荐AB car retal这个租车公司。说实话公司很小,只有六台车,但是服务真的很好。他们本身是一家修车和买车的公司,兼职租车。我们本来定的是2011年的现代IX35,一共五人上车,一天一人125元人民币,也就是一台车SUV一天只要625人民币。我们在网上用一位学姐23岁的驾驶证预定车子了以后,到克拉夫维克机场下车取。租车公司就在机场旁边我们8点半飞机到约9点提车,他们车开到机场,出门就可以开车。因为我们要的现代临时坏掉了,所以他免费帮我们换了三菱的越野车(应该是帕杰罗),虽然油耗稍微大些,但是安全性能和宽敞度都高了。然后我们在第一天晚上在雷克雅未克的时候犯了很傻的错误。没有挂P档就拉手刹熄火,结果钥匙怎么也拔不出来。然后启动也没法启动。于是就打租车公司电话说车坏了。他们1小时后开了一辆新的丰田SUV来了,这个时候挂p档拔不出钥匙的问题已经发现了。于是我们就说不能启动。他们就很耐心告诉我们方向盘锁死了,然后还帮我们把车全部检查了一遍,因为我们说我们第二天要环岛。还告诉我们说这辆新车就是开来给我们的,如果车坏了就直接换给我们开。然后确认没问题了(本来就没有问题,是我们操作不当),他们还是开车去厂里帮我们全部检查了一下。我问我们如果环岛一半车坏了怎么办,他们说也会像这样开一辆新车去给我们,检查不行就换车。
最后一天因为我们驾驶员的倒车小失误导致后轮一片脱漆刮擦,检车的时候就直接问我哪里有问题,我说后轮的擦痕,他直接看完就随便绕车一周就算检查完了。而不是像其他攻略说的有些公司连挡风玻璃上的一个小细痕都要跟你要钱。后来说我们要给35000冰岛克朗,因为刮擦不大保险公司不赔,大约人民币1700,我们好说歹说给了200美金也没再和我们多要。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还车怕飞机来不及,他们让我们直接停在机场钥匙放车上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服务还是很好的,所以非常感谢他们!

*另外附两张忘记从哪个游记还是官网下载下来的交规标志(如果主人看到了不要怪我,不是我部注明出处是旺季了。。):
2015.9冰岛21岁五人7日顺时针自驾全攻略!

*停车的时候记得一定不能听到这样的残疾人车位噢!很不礼貌的!

图片描述:残疾人车位

→翻译件:
★虽然租车公司没有要我们翻译件也没有腰国际驾照,但是介意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做个翻译件的公证,或者自己网上找个驾驶证的翻译件翻译,找个有翻译证书的人签字就好了!只要是应付万一有交警检查驾照。但是一般不会,我们7天都没碰到过!如果是新版驾照就不用担心了直接走吧!

→油卡:
★所有攻略都推荐N1的油卡,所以我们也买了。油卡可以在便利店或者N1加油站买到。一般会卖3000,10000,30000的。但大部分都是10000,建议可以一次多买几张省的麻烦了,剩下的可以在N1超市退掉或者购物。我们7天SUV车的耗油量是63000冰岛克朗,大家可以自己掂量一下买卡!一张10000的油卡加到全部的钱大约是52升油。全冰岛都是自动加油机,下面会教怎么加油。

图片描述:10000满油

→加油站地图:
★有这样一家N1的油站地图,西部北部是非常多的,东部就一下子少了。特别是在hofn赫本到vik维克这一带,中间只有一个加油点。一定要在这两个镇子加满了油在前往冰川国家公园,特别是有住宿在这段路上的,同理超市也很稀缺所以要补给好了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