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国外

→自动加油机使用指南:
★买到了油卡之后,看到这种自动加油机。先选择语言,左上角的英国国旗英文,然后插入加油卡,插卡方向是这样,不然都不会感应出来。

插卡方向:

图片描述:N1加油插卡方向

插好卡之后他们会预存一部分钱,然后会把卡吐出来。这时候你就可以仔细看看你的车停在哪个加油枪旁边,向我们的就是说4号,所以在选择面板上按4.

选择4号加油枪

向我们充的是diesel的汽油(不是卡车的),就把写着diesel的汽油取出来(记得不要按油枪的按钮。。)伸到油箱里面,然后按住按钮(其实是把手的开关一样的),然后油就会popopo的开始流啦,可以一直按着,加满或者卡没钱了会自动停的。
正常加油情况会是这样的,加油面板再跳,上面是你加的钱,下面是加的升数,还有一升油多少钱~

图片描述:N1加油使用指南

加完了枪自己跳了以后就可以把他取出来放回油枪架上了。这时候还需要把卡插入机子一次,然后他会扣钱再吐出来还给你,一切就大功告成啦!
*如果有任何以外或者加不了油的情况下请和加油站内(超市内)工作人员联系,如果你在一根毛都没有只有自助加油机的油站,那就等人来帮忙或者前往下一个油站,因为也有可能没油了!

【航班/机场】
→航班:我们在天巡skyscanner上找的飞机票,冰岛航空icelandair,14号早上6点半FI385从哥德堡出发,因为两个小时时差,我们8点半到凯夫拉维克机场,直接开始第一天行程。来回一共2000人民币。我们去冰岛不需要visa签证因为在申根国家境内。同样冰岛没有海关,因为任何前往冰岛的飞机都要在欧盟其他国家中转,这样的话其实他们已经有别国的海关检查过了,所以可以签申根签来冰岛!冰岛航空的托运行李限制重量免费1件10公斤,手提是7公斤~回来是21号上午8点半飞机凯夫拉维克机场,FI382回到哥德堡,因为时差12点45到。

→机场:
★凯夫拉维克机场是在雷克雅未克旁边40分钟左右车程的国际机场,大部分国际飞机都在这里降落。另外雷克雅未克市区还有一个他们自己国内的飞机场。周围有很多租车公司的总部,所以在机场提车直接开去玩非常方便。托运行李可以找指示牌drop off就是托运行李的意思,进去排队托运或者往上checkin了自己托运行李。*凯夫拉维克虽然是国际机场,但其实不大,而且去冰岛的所有飞机都要在欧盟国家做中转,这些国家已经帮忙检查过了签证,所以冰岛落地是没有海关的!如果要租车的话,取车预定时间完全可以在飞机落地的半小时后,因为取个行李就可以去拿车了!完全不需要排队过关~

*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提早网上checkin冰岛航空换前排的座位(搜索icelandair checkin就能找到),还有就是提早到机场排队托运行李,凯夫拉维克机场非常小所以排队的人特别多,所有存行李柜台都在一起。如果你提早checkin了可以到侧面的自助存行李机子上托运行李,不然真的腰排队很久,安检也是。我们早上8点半的飞机6点半到还花了半个多小时托运行李和安检!
自助托运:

图片描述:自助托运行李

→退税:
★没有到35000冰岛克朗一张的小票,就是一张收据上的单价。是不需要海关盖章的,可以直接到安检里面找VAT REFUND的银行landbanking退钱,退信用卡不要手续费,退现金的话要收200-300冰岛克朗。所以建议几个人凑成一张小票来买比较合算。
如果需要海关盖章,可以在办理行李寄存后往customs check for tax free的标志处进行盖章,就在机场到达出口的旁边。

图片描述:海关退税盖章标志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因为我们是五个人出行,所以订airbnb还算便宜,但仅限于雷克雅未克地区,出了这里,其他地方还是booking上订最便宜。因为我们在出行前一周才开始定住宿所以价格有些都很贵而且很少旅店了。在后面东部和南部的三天我们是定的四人间,三个女生睡一张双人床。但其实,因为这边的家庭旅馆和青旅和接待处住家老板都不在一幢楼,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会被发现!只要reception接待处登记入住checkin的时候有一个人坐在车上就好了!!

*在冰岛的住宿有一点特点就是,他们往往都是独门一个路名的,所以当你在booking上订好房间,记得一点下载酒店的图片,然后再跟着google maps导航具体位置。因为往往都是一条叫酒店名字的小路开进去才是住的地方。在路上很容易就错过,所以当发现已经靠近酒店的时候,就用眼睛来看酒店的房子在哪里!不然很容易错过,我们两次晚上天黑了,在路上找半天找不到,每次都要找半小时。因为地图路线和房子不对,两次不小心进到别人家里去。。真是不好意思。。记得一定要!早点到酒店!天黑前!好找,尤其是北部东部南部!

★在东部和东南有一些地区是根本没有wifi的,不要说wifi,即使是手机信号或者数据流量都会没有办法使用,所以做好心理准备,订酒店的时候也可以看清楚有没有网络~

→七天住宿信息(所有旅店都可以免费停车):
1: aribnb上定的   https://zh.airbnb.com/rooms/1561763 olga的房子,hostel一样,五个人1100人民币。开车两分钟到热闹的地方。olga的房子是挺好的,也很干净,但是好像因为她比较忙所以回应aribnb会比较慢一些。我等了两天,但是她很有气质而且有一副舞蹈演员的好身材。
2:* booking上定的      The Hall Holiday Home  在阿克雷利旁边的山上的四卧室别墅,推荐。风景很好,720人民币。
3:* booking上定的   berunes hostel  booking   位于都皮沃古尔的hostel,推荐。门前就是东部峡湾的美丽风景很漂亮。四人间889人民币。
4: booking上定的    Hrollaugsstadir  在冰湖旁边的kalfafellsstathur地区,驱车前往冰湖大约15-20分钟,四人间791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地区关系,这家酒店没有wifi,甚至是我们买的电话卡data数据流量信号也非常差。
5: *booking上定的    Klausturhof Guesthouse  教堂镇,在冰川国家公园往西边40分钟车程的地方。算是已经比较繁华的小镇了,有超市,还有餐厅加油站在周围。五人间1079人民币,但是还是很推荐的,风景很好,老板会推荐hostel后面的瀑布和十分钟车程的叶子大峡谷,夕阳的时候很漂亮。厨房很干净,厕所也很干净。主要是风景好还算热闹所以推荐,在东南部这样的地方太少了。
6: booking上定的    北星酒店 north star 四人间640。位置在vik维克镇再往前10分钟车程的地方lambafell,顺路经过了黑沙滩和海滨国家公园。这家酒店同时还有另外两家不同价位的hostel,一家是lambafell hotel还有一家是edinburgh。我们这家最便宜,但是lambafell那家我们找到过,很漂亮,就是贵一些。
7: booking上定的, Fit Guesthouse 克夫拉维克机场旁边五人间家庭房只要695的房间真的难以置信,booking上评价很差,但我真的没怎么觉得,关键老板还是中国人!我们住的房间里有一床被子上写着“冬至元宵”哈哈哈,评价差是因为外观很简陋,但里面还不错,有壁炉有电脑还有很长的公用客厅和打字机,装修还不错,还有吸烟室,厨房也算干净的。厕所也有三四间浴室也是,只是厕所马桶什么的都是老式的,但好在便宜~

*这里详细推荐一下在阿克雷里720人民币一晚租到的整栋四卧室别墅,在做特价booking上,三件双人床一间两个单人床,一个厕所,一个厨房,两个阳台,一个二楼的living room。但是要自己做清洁,一晚上也不会多脏嘛~ 不然的花清洁费是15000冰岛克朗。在阿克雷里在顺着一号公路过海10分钟的山上,对面看阿克雷利风景很好。我们提前打电话给住家通知,他们直接把钥匙放在邮箱里,我们自己取,第二天也是自己还钥匙在里面。如果能够好好休息在里面的话早上起来应该会很开心的,可以看看风景抽抽烟喝喝小酒放放爵士乐~

【行前准备】
→衣物:我们是在9月份前往冰岛的,日常温度大约在5到15左右西部雷克雅未克到阿克雷利。到了东部冰湖冰川附近温度大约3度。前三天我是衬衫+卫衣+羽绒服,后面是衬衫+卫衣+毛背心+羽绒服+手套+围巾。如果有冲锋裤和冲锋衣的建议带上,我们运气好,冰湖间歇泉和冰川徒步都没有弄湿,风不大。但是冰岛的天气说变就变,随时有雨下下来,有可能雾气也会很大。所以建议多准备衣服在身上以便更换。冰湖坐船和冰川徒步记得带手套。其他的大家玩的开心就好啦~ 请准备一双方便爬山的鞋子,厚底最好,因为去黛提瀑布很多石头,爬火山也是,穿运动鞋会磨脚。同理冰川徒步(也可以在导游哪里租登山鞋)。另外记得带拖鞋还有另一双备用的鞋子以防万一湿了。
*还有记得护肤品保湿霜护手霜唇膏,真的风大而且很干。
*要去蓝湖泡温泉记得带泳衣和毛巾。
→其他必备东西:
*车上食物:看到超市就买吧,尤其在东南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SIM卡:我们七天用了两张2G的data卡,其中一张是可以打电话的,开热点给大家用都够的。一张是2990冰岛克朗,下飞机场出口右手边的便利店就可以买!
★充电宝:如果长时间在车上使用google maps进行导航,请一定要记得带上充电宝来保证后备!
★转换插头:欧标两脚圆孔插头,和瑞典是一样的,也可以在带一个排插(拖线板)方便充电。
*信用卡visa/master:刷卡环境很好,公共厕所都可以刷卡的。一般公厕收费10-40冰岛克朗不定。在一面墙上的机子刷卡换虚拟币然后投币进厕所(在议会国家公园就是这样)。
*免洗内裤/折叠衣架/吹风机:如果你像我们行程一样每天都在路上,那你肯定洗不了内衣裤,可以带免洗或者吹风机或者折叠衣架晾在SUV越野的后备箱里!
*床单被套/毛毯:如果住青旅的话建议自己带自己的,就可以减少床单费用。如果嫌弃床单被套麻烦可以像我们一样带毛毯,在车上睡觉可以盖,晚上就当被单床单用,宜家ikea一件40块最薄的那种。

*如果打算徒步的可以下载一个maps.me的导览地图,包括瓦特那国家冰川公园的徒步路线都会显示在上面,比较方便行走。

【第一天】黄金圈一日游
keflavik克夫拉维克机场 -间歇泉 -黄金瀑布 -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 -雷克雅未克
【到达】
因为我们在瑞典交换,所以一早从哥德堡机场出发,坐最早一班4点35的机场大巴,早上6:35起飞icelandair冰岛航空的FI385,两个小时时差,到达时间为冰岛克夫拉维克机场是当地时间7:30早上。

图片描述:FI385飞机上

出机场以后,在出口右手边的便利店买电话卡。主要问店员你要data数据流量和call电话的prepaid card预付卡就好。2990一张,建议买有电话的,方便和租车公司联系或者打电话预定,联系住宿什么的。

图片描述:预付费电话卡!

装上电话卡之后联系约好8点提车的租车公司,在机场出口P1停车场取车。
租车公司跟我们道歉,因为之前租的现代坏了就免费升级啦,我们的车~~~
2015.9冰岛21岁五人7日顺时针自驾全攻略!

图片描述:我们的车!

开到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签了合同,做了一个车子的检查(比如是否有凹痕损坏,你自己也要记得检查,因为没写下来到时候都算你擦撞的)签了合同,讲了一些注意事项,GPS的使用之后,我们就驱车上路啦!早上8点半准时出发,前往我们的「黄金圈之旅」!

第一站:【间歇泉】
→信息:间歇泉geysir原来就是以之中最有名的geysir泉命名的,现在她已经退役,由他的小妹妹继承,现在最有名的Strokkur每个8-10分钟会有一次喷发,运气好的时候3分钟就能看到!驾车从雷克雅未克出发则是49号公路换1号公路换36号到37号大约1小时,从机场出发41号公路换1号换36号到37号大约1小时50分钟!36号公路是非常好的路况,放宽心!把车停在停车站顺着对面很多人的步道向里走5分钟就能看到最有名的strokkur了~ 因为人都很多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爆发的时候中心又有一圈蓝色所以很漂亮!超级喜欢~
*按道理来讲大部分攻略走36号公路会先经过议会国家公园,然后是间歇泉,然后是黄金瀑布,最后横穿向南走到vik歇脚,这是大部分的逆时针行程。但是因为我们晚上住雷克雅未克所以原路返回,我们先看间歇泉和瀑布,在返回来看议会国家公园!
★如果遇上大风天可能会在观看过程中全身湿掉,所以记得准备换的衣服或者防水的衣服!

间歇泉爆发全过程~

图片描述:间歇泉平静的时候

图片描述:爆发的间歇泉

图片描述:爆炸的时候的间歇泉哈哈哈~

图片描述:爆炸完

图片描述:间歇泉喷发

前往间歇泉的路上也有很多小小个的泉眼,噗噗的往外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