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我的户外,我的2015,年底的总结

什么叫豁然开朗?看下边两幅照片就知道了,进去前看看就是一个狭窄的山体裂缝,里边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没想到进去走了一阵只见洞口阳光照射,豁然开朗。有点别有洞天,世外桃源的感觉。

走出了裂缝当然要在外边宽阔的地方来张集体合影啊,唯一一张没有打旗的照片。

第七篇流河峡谷野炊,这次活动是为了参加火枫美食节参赛而组织的出行。出行的时候已临近十一月份,早晚已经有点冷了,峡谷里的温度也已经很低了,不过还是圆满的进行了野炊。这次出行不同于以往,是和父母还有两位姨姨一起自驾出行的,因为火枫这次活动赶上了重阳节,所以也是为了给几位长辈过节,才决定带上家人一起参加火枫美食节。天气有点冷,手都不愿意伸出来,做得菜并不是多么丰盛复杂,但也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吧,营养又丰富,适合几位长辈吃。对于老人,健康很重要,既然要给他们过节当然不能做那些大鱼大肉又辛辣油腻的食物了。

来个全家福看一看吧,颜色是不是很多呢?味道也是不错的,托各位好友们的支持,获了不大不小的奖。

南瓜玉米羹,熬好了很是浓郁

新鲜的海虾,是朋友早上从海边开车带过来的,活蹦乱跳,到了峡谷准备做饭的时候还都活着,可以想象吃起来会有多么鲜啊。

柳河峡谷里,生态环境也非常不错,每道夏日有很多人自驾前来烧烤野炊,在这里一玩就是一整天。柳河这里水质很好,鱼虾很多,也很适合钓鱼,可以露营的地方也很多。

妈妈和两个姨都在帮忙一起做饭,我暂时先负责拍照,一会儿需要起火的时候大厨才会登场的,哈哈。

第八篇狮子园后山,持续了很久的雾霾终于散去,憋坏了的小伙伴们也按耐不住决定出去溜溜腿,于是决定去狮子园吧,那边走上一走,就当日常拉练了。说实话雾霾虽然散去但天气依然有点阴沉,还是有一点压抑的。

由于没有合适的下山路径,我们直接找了个雨水冲刷的沟跌跌撞撞的下山来。

在山上走起来全都是低矮的草丛荆棘,实在苦不堪言,终于钻出林子,当然要秀一秀了,这次被几位小伙伴一致推举为本次活动的摄影师,让我感觉很不爽,我完全一张照片也没有的节奏啊。

阳光洒在身上是不是感觉很好,雾霾散去,太阳出来,是一件让人舒心的事情。

第九篇猴头子山到深水河的轻装徒步,这次活动其实也不轻松,几次都走错了路,不过却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致,还有很多橡子树。一路上碰到很多附近的村民都很热情的为我们指路,确实偏僻的地方民风是很淳朴的。最后我们到了深水河,在附近河边的树林里练了练弹弓,我再次负责全程拍照,给他们拍各种炫酷的照片。

从这里上山就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橡子树林,就是在这里走错了路,横切到另一座山头翻过去才又意外发现一条非常好走景致又好的羊道。

深水河的河床上全都是大石头,一堆一堆的,很壮观,我们就是在河床里各种跳石头的过河,有点像小时候的游戏。

蹲在一边的草后给两个小伙伴拍照,这样拍是不是很有感觉啊?

第十篇雪中五窑沟,最近一直在下雪,但这阻挡不了我们的出行,前一天晚上天气预报预告说是有大到暴雪,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雪不大,于是电话一联络决定走起。没等进沟呢雪开始越下越大,不过我们也没有转身回家。

尤其雪大路径都被雪覆盖,我们只能走一会儿就停下来查看路径是否正确,给这次出行造成很大的困扰,不过最后还是成功完成这次穿越。

有意思的是下山基本不用迈步,直接坐着滑,反正也找不到路,干脆滑吧,雪很厚也不会摔倒,摔倒也不会很疼,就当是滑雪了,我们几个人迎着雪走得还是挺开心的,就是都快成雪人了。

看看下边这张照片就知道雪有多大积雪又有多厚了

2015年的总结就暂时告一个段落,2016的出行即将开始,明年的活动会越来越多,出行的线路也会越走越远,因为我的心已经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