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每当想起珠峰东坡,那些记忆扑面而来.......

每当想起珠峰东坡,那些人仿佛就在身边......

每当想起珠峰东坡,那些谈笑声好似还在耳畔........

每当想起珠峰东坡,那些堆满笑容的面庞犹然还在身旁.........

每当想起珠峰东坡,那些人,那些事,记忆如初,心中满是感动.......

加乌拉垭口下方观景台(摄影:方向)
朗玛拉垭口(摄影:方向)

措学仁玛的早晨(摄影:巴卡归来)

ㄗòsら皧О 发表于 2015-12-18 10:47 123456789

写在前面:

珠峰东坡是在12年计划洛克线时听说过,从第一次听说到计划行程再到决定出行,中间相隔三年,去年国庆开将行程提上议程到今年4月出票确定出发再到决定9月25日到达拉萨,又是整整一年的时间,为了能顺利出行,3月初开始请假调班,清明、五一、端午全都在加班中渡过!期间2天以上的活动都不敢参加,这一年为了这一趟行程也真是拼尽全力.......

只因你太过美丽,即便费劲周折也一定要去一睹你的芳容——致8848的珠穆朗玛!

出发前的准备也是插曲不断:为了办个边防证,也是各种波折,好在万能的朋友圈里还有那么一两个靠谱的小伙伴来帮忙解决这类燃眉之急!在此感谢提供友情帮助的刺猬和他那位西藏的朋友!

为了订个机票提前了4个月不说,关键是出发点还被选了成都,这一切还得拜雷克所赐,原本辗转一两趟车我都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只到出发才知道被坑有多严重,这都不是票价便宜不便宜的问题了,现在想想三个包一个人的情景也是够凄凉的了!

9月24日,随着下班时间的来临,这大半年的忙碌终于告一段落。收拾好心情回家背包,打车到火车站,背着1大2小近70斤的负重果然可以吸引无数目光,拖着沉重的步伐第一次来到重庆北北广场,我也是醉醉的了,已无力吐槽!

终于等到18:27的车,上车昏睡好一阵,无聊的打发着时间。于此同时,其他需要火车辗转的小伙伴们也已出发,期待明天拉萨见!待火车即将停靠的时候,邻坐的女生问是否需要忙拿行礼,深表感谢,还是不好意思麻烦旁人!旅行中,来自陌生人的感动总是会让人内心温暖!

来到成都东,背着大包小包穿过长长的站台联系着之前订好的客栈,对于从来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真是为难死了,问了好多人才终于出了站。在路边等着客栈小老板前来接驾,说好的5分钟,没有任何预兆的变成了一刻钟,跟着小老板走街窜巷,也是好不容易的!客栈位置不错,其他的不想评价。

放好行礼,出门觅食,仔细想想,似乎一天没有吃过东西了。来到街边,处处都透着陌生。天空飘着小雨,整个人心情都不美好,感觉有些不舒服,似乎有感冒的症状,被叶子姐调侃:是不是遭饿晕了!顿时语塞............随便买了些感冒药,路边找个面馆吃碗面顺便解决温饱。

椒面

七弯八绕的回到客栈,不多的几个客人已经关灯休息,洗漱完,和小老板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吃完药,夜渐深,睡去!

9月25日         成都—拉萨

10:00起飞,清晨6:00从闹钟声中醒来,因对成都不熟,早起准备。洗漱完接到铁哥的来电,预感不太好,第一句话是:小艾对不起......事情和我预感的一样糟糕,铁哥因感冒加重不能同行,非常的遗憾!(这里有一个小插曲,铁哥是出发前两星期才确定要同行的,之前在计划狼塔CV,在那之前我们重庆的小伙伴一直想去游说他跟我们同行,但谁都不好意思开口,于是后来主动加入的时候,也是有被惊喜到!因当时18个名额已满,因琼生病有些担心,最后非常抱歉的去和琼沟通,知道她咳嗽一直不好,只能遗憾的将她劝退。铁哥订了往返机票,结果还是因为生病没有办法同行!琼也是很棒的小伙伴,但因咳嗽一直不见好转,所以有些担心,不过到最后两个小伙伴都没能如愿,这也是这趟行程里我最遗憾的事情!只能期待下次能与你们同行......)

接完铁哥的电话,心情还是有些失落,因身体原因不能同行,实在是缘浅!继续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和客栈小老板娘告别!方向感一向不太好的我,在成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走出小区的大门就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找到路边好心人帮忙指路,终于上了车。成都的交通跟我想像的一样,堵的我无话可说,好在师傅对路线比较熟,七弯八绕的在8:00多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在候机室消磨时光。听着旁边的3个中年女士讨论着一个射手座的同伴,于是让我想到了同为射手座的响哥,对号入座,还是真是一毛一样......

于此同时,各路的小伙伴都在准备出发,火车上的也即将抵达,于是更期待着两个小时后的见面......

10:00飞机准点出发,今天的成都,阳光明媚,想必拉萨的天气也应该蓝天白云了。随着高度不断升高,飞机驰骋在白云之上,远处的群山在云雾下显得格外妖娆,因为地理不好,我猜测应该是贡嘎雪山群......慢慢的眼前的雪山越来越多,雪线越来越清晰,蓝天,白云,高山,海子尽收眼底。一直有个疑惑,我是不是从珠峰顶经过.......

12:30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贡嘎机场,等着行李,联系着先到的小伙伴,已有7个小伙伴在此等候:雷克,方向,大叔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是辛苦了。拿上行李,见到老朋友,心情无比愉快!新朋友归来姐、阳光姐及响哥响嫂也于我先到。碰上头,将所有的行李放上行李车,一路聊着出门买票。

天气果真如我想像般的好!晴空万里,行李太多,在4个男生放行李时,车上已座满了人,8个人只能分成两拨走,女士优先。一路上和归来姐有的没的聊着她上一次东坡之行,聊着队里的各路奇葩,逗死!虽然归来姐已去过一次,看得出来这一次还是抱有期待的,与此同时我也期待着尽快见到队伍里面的每一位新朋友,更期待着即将到来的这一次长线之行能够完美圆满......

这是我第一次来拉萨,大巴经过机场高速,来到市区。远远的看着布达拉宫,居然没有一点激动,好似很熟悉,又或似在哪里见过,梦境里?照片中?!无从说起。

机场大巴终点站—民航中心,站在一大堆行李等待后面的4位小伙伴。不多久,8位小伙伴全员聚齐。打车前往客栈。和每个旅游的城市一样,司机也是够黑!明明10块钱的路程,非要每人10元,就这样吧!前往八廓街——央萨青旅!

三哥总算到路口来接到了我们,一行人跟着穿过巷子来到客栈,排队办着入住登记,已到11人,还有6人在路上!放好行李,赶紧出门吃个饭,火急火燎的赶着安排一下相应事宜,原本和朋友约好15:30去办边防证,等处理好这这边的事情,已是16:00过,抢着时间找个车去往德吉北路的边防总队医院,边防证也在附近,朋友领着我前往女子签证室(之所叫女子签证室,是因为工作人员全是女的,哈哈!)帮忙咨询好,先去工作去了,排着队等着那一张纸。办证的人真多,很多都是旅行社代办,一个人都是拿着一摞身份证,看着时间,好担心1820之前拿不,忐忑的排着队,另一边小伙伴们正在四处寻找农贸市场。

女子签证室的美女们的效率也真是醉了!大概半个小时我的边防证办好了,最重要的事情解决了,整个人都轻松下来,和帮忙的朋友赵哥致谢告别。

火速赶往“药王山农贸市场”,买锅的,买菜的,买调味品的,小伙伴们分工明确,该买的,能买的都买了,打电话给司机师傅,将所有公用物资放进车内,终于可以回客栈了!负责牦牛肉的叶子姐也很辛苦,为了能保存得久一些让老板帮忙将肉煮熟。叶子姐就一直守着牛肉几小时。

回到客栈,17个小伙伴们也基本到齐了,商量着晚餐齐聚集体餐,想吃藏餐,但不是玛吉阿米!仙儿姐推荐的娜玛瑟德。点餐时才发现.......什么鬼!说好的藏餐?怎么就变成尼泊尔餐厅了呢?!响哥的手抓羊肉呢......三哥的辣子鸡炒饭.......上来一盘大红色的是个什么鬼,说好的辣子呢......鸡呢......老板们可真会玩儿。哈哈哈.......还好我的沙拉。真是机智如我(坏笑~~~)!
辣子鸡炒饭......

沙拉......

吃完饭,回到客栈,来到四楼会议室开会,顺便大家相互认识一下,了解整个行程安排,确定明天出发时间。财务工作由归来姐、静姐担当!
行前会......

队员简介:

附上进山出山的对比照(摄影:巴卡归来),缺的那5位麻烦你们抽个时间再去一次自行补上来。

雷克:来自太原,本次活动发起人之一。处女座、高富帅、大逗逼、鸟粉丝。先峰队最佳担当!已走完中国,也去过很多国家。只提议,不管事儿的线路担当。13年国庆洛克认识,14年相约大五台朝台、长穿毕、扎尕娜、嘎玛沟。明年行程再议......

红舞鞋:来自北京,活动发起人之一。人如其名,上至遮阳帽,下至徒步鞋,外至登山包,集红色于一身的文艺女青年,活跃在北京户外圈优秀领队,正能量最佳携带者。徒得了步,登得了雪山,还拍得了一手好照片,爱得瑟,爱生活的阳光女子。Ps:8天过后还那么白,难道不是归来姐P过的?  O(∩_∩)O哈哈~

大漠一草:来自太原,人称大叔,年近花甲,花白的胡子是最好的标志,极具爆发力、倔强、固执、有一股永远不服输的劲,雷克的忠实粉丝,为了去东坡,不仅戒烟戒酒甚至连工作都辞掉了。但因此行徒步时间太长,考虑到安全,出发之前被轮翻劝退,却一直不肯放弃,途中虽有些小插曲,最终平安顺利,用实力证明自己也是棒棒哒!大叔以后咱就玩点短线可好?

行走在云端—2015珠峰东坡&嘎玛沟徒步(完.......) 木易三石:来自重庆,大逗逼一枚,落户在重庆的湖南崽,超一口正宗的带有湖南味的塑料普通话,全队搞笑担当,得瑟如他,逗逼如他!走过长穿毕,翻过阴条岭,1年时间已建立革命般的友谊。提前3天飞到拉萨,徒步8天全程先锋,重庆实力的体现!为你点赞!

石头:来自重庆,长腿欧巴,士力架、巧克力最佳代盐人,同去长穿毕,同翻阴条岭,同走白痴山,同行南小环。似乎与高原相克,每次高海拔徒步都有状况,这次并没有例外。一直觉得自己太白,满心想要和大紫外线亲密接触,可还满意?!

辉辉:来自重庆,又名幽兰,人如其名,看似柔弱,实由体力惊人,每天晚上睡不着,白天照样精神奕奕,全程对我照顾有佳,感激不尽!喜欢喝茶,背一套茶具去东坡,在海拔4900的营地泡一壶茶,说道说道,也是够够的!

榛榛:来自北京,别名棒棒,全队记者担当,热衷于默默付出,给全队拍各种合照。体力好,耐力好,全程对我照顾有佳。跟姐在一起世界到处充满爱。声音极有磁性!笑容极具感染力!

土行孙:来自北京,这样看上去是有点李宗盛的感觉。蚂蝗最佳携带者,每天走在最前面,红仙儿的大帐篷都由孙哥和人海搭建。经常和三哥一道谈情怀,红仙儿评价:闷骚型中年男人。

静子:来自武汉,全队护士担当,包里各式药品。只要有需要,找静姐一定错不了!相识于14年扎尕那,体力很强。有洁癖的户外爱好者,每天走在沼泽地里小心翼翼,出山时鞋子上真是一点泥都没有。也是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