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国王旅行第四部——关外行:弯梁绝尘消盛暑 (前三部分别是人狗情,天堂门,地狱路)

[复制链接] 查看:1313612 | 回复:1969

万家寨水里枢纽,这里是黄河入晋第一县——偏关县

国王旅行第四部——关外行:弯梁绝尘消盛暑  (前三部分别是人狗情,天堂门,地狱路)

山西小吃——碗托。荞面做的,一般人还真吃不惯。

4月25日
      今天发现前轮晃的越来越严重,高速行驶时车把跟发了羊癫疯般,抖个不停。仔细检查,发现螺丝松了。拧紧,轮毂咯吱咯吱响,压根转不动,有心拆前轮看看,又拆不掉,只好将就着骑到前面神池县检查。
      维修师傅麻利的卸下前轮,三下五除二敲开轮轴,发现轴心破裂,我疑心是走山路颠簸的,师傅说不是,属于正常磨损。我奇怪,正常磨损也没磨成变形金刚啊,那轴都扭曲变形了,怎么看不像是磨的。换了新轴后,我把那坏掉的装了起来,打算回京找店家晦气。
      今天卡车相当多,很多都在路中间忽左忽右,扭三扭四,搞的你分不清该从哪边超车。其实不是那些司机喝醉了或没睡醒,而是路况实在太糟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卡车流量大的路段,基本也都是烂路。
      拜反光马甲所赐,我在路上特别扎眼,猛一看我特像交警或是工程人员之类的,没人敢惹我,很多车都躲着我走,让我狠狠的膨胀了一把。
      傍晚抵达五台县茹村乡,打算到五台山下扎营,无意发现这个荒凉的小镇有个可以歇脚的地方,进去一打听,二十块钱一晚,就我一人,很是安静。老太太挺热情,给我提了两壶热水。
      晚上正捧着手机悠然看书,忽然地面震动,墙面晃动,我大吼一声“卧槽,地震!”光着屁股往外窜,外面一屋子人热火朝天打麻将,看见我都愣了。面面相觑功夫,又是一阵晃动,然后听到卡车从屋前隆隆驶过的声音。我顿时明白了,老脸一红,尴尬咧了咧嘴,扭头跑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