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谁才是老大,请你们自觉排队等红绿灯!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随着夕阳西下,气温也逐渐下降,由于对这里天气认识不足,后面吃了大亏!

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进入G109后,青海湖就一直静静的躺在你的右手边了,她可不闲着,一直用她的呼吸为你加油、打气,一路上的横风、侧风、逆风、乱七八糟的风,特别是大货车逆向过去的时候,可以让你前进的车子突然出现一个明显减速,让你累成狗,精疲力竭,精尽人亡!

下午530到达二郎剑景区,在周围转了一下,只有几家商铺开门,开门的宾馆就更少了,犹豫要不要继续赶路到江西沟乡,再转一圈后决定还是不赶路了(后来才发现我这决定是多么明智),找了一家宾馆住下,老板喊价120,奶奶个熊,还价80,居然成交了。问了下老板二郎剑,老板说就是靠着湖边,没必要进去,烧钱!!

这是宾馆老板养的藏獒,好家伙,那叫声有一种低沉的嘶吼在里面,真心让人害怕!

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在老板家烤火,遇到4个自驾的年轻小伙,看样子比我还年轻,大家吹了一会壳子!看看我那通红的双手和被雪风割伤脸,到对面小超市逛了一圈,买了罐健力宝,还买到了一个大宝SOD蜜!哈哈,我擦,我擦,在粗糙的脸面摩擦~~~

这是今晚的晚餐,大家猜猜价格???猜中的骑友来成都我请吃火锅!!!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开上电热毯,洗洗睡吧!明天还要赶路,需要早起!

睡前来一曲:

相信他给我力量

让生命灿烂绽放

————水木年华《Hi!自由》

20151110日:二郎剑景区——石乃亥乡,全程102.3 KM

苦逼的上班族,每天早上生物钟都很准时,加上有点小激动的心情,今天7点过就醒了,爬起床来一看,外面的世界静悄悄,宾馆大门紧锁,老板都还没起来,索性就爬回床上再眯会,等到快到8点时,实在等不住,还是爬起来了,进厕所准备洗漱,扭开水龙头,咦!!!没水,用滴出来的几滴水把眼睛抹了抹就算完事,不管三七二十三还是擦上了我的大宝SOD蜜,香香的……

8:20走出宾馆,迎着初升的太阳,来一张!

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到宾馆对面一家面馆找吃的,顺便给这个土(KENG)豪(DIE)的宾馆来一张!!!

这是我点的早餐,15块,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有素菜,热气腾腾的,还是吃完了,把汤也喝了!!!我需要Energy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昨天来二郎剑的时候,一波自驾游的拿着长枪短炮架在这里猛拍,为例不打扰人家,我就没照了,今天起得早,补回来!!!

不到9:00,准时出发;出来不远就到了G1092111路碑,青海湖在右手边,拍照留念!

怀着激动小心情的我,只愉快了十多分钟就不得不停车,因为他大爷的实在太冷了,这种寒冷是我未预料到的,高原、雪山、雪风的“协同作用”,带来的寒冷是割肉的、刺骨的,我骑行中的产热都完全无法抵挡住散热,整个身体都很冷,特别是脚,完全是麻木的,工装鞋直接被冷透;同时,鼻涕直接往下淌,吃了炫迈一样的根本停不下来,特别是面部危险三角区,由于皴裂疼痛难忍;四周光秃秃的,没有避风的地方,只有找到公路下边的“避风港”(排水沟),躲在这里可以避风,没有风,一般稍微活动3-5分钟就又可以暖和点了。这种“三部一停、五步一歇”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差不多11:00,每次停下来就是躲风、弄鼻涕、拍照、热身。

太阳当空照,雪山对我笑,青海湖说早早早,今天要把你娃冷得跳!

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避风港”处的垃圾,看着揪心!希望每位户外爱好者以身作则,保护环境,除了脚印和美好的回忆,其他的都带走!

牧羊人赶着羊儿经过,羊儿们,我知道你们赖床,但早起的羊儿有草吃啊!

一个“避风港”处发现的小河流,上面结满了冰晶,晶莹剔透!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见证不一样的妳,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

一个“避风港”处拍到的!

我曾在远方把你眺望

我曾在梦乡把你亲近

我曾默默为你祈祷

我曾深深为你牵魂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

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凤凰传奇《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我现在看到的黄色,旺季来的时候就会变成绿色,画面脑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