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复制链接] 查看:11944 | 回复:212
      我们罗带瀑玩好,就继续向上走。据队长独秀说这条路一直向上走就是雁湖岗,如果要走完雁湖岗回去要晚上了。所以他找了一个下山路口,等后面的人到了再走。于是大家都在那里休息,等后面的上来。途中有其他驴友从雁湖岗下来。我们就问他们:“朋友,雁湖岗上面有什么好玩的?”“也没什么好玩的,上雁湖岗就是为了看日出日落。”那些驴友说道。“那我们现在上去,大概要走多久?”我们接着问道。“上去要一个小时左右。下来一个小时不到。”他们回答道。看来来回要两个小时左右,现在这个时间上去真的有点晚了。没有走完雁湖岗有些遗憾。不过,我觉得旅途中总有不完美的时候,有遗憾的时候,而享受过程的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后面的人都上来了,我们就从这个出口下去。这个出口是一片红树林,大家在红树林行走也别有一翻滋味。那些掉落的红杉叶子,把地上打扮的就像红地毯一样,喜气浪漫又温暖。

2014年梯云谷石门穿越
    出了红树林,一条明朗的山路可见。不过这条路实在太小了,被草丛遮挡了不少,有些都看不到了。下山路甚至有些陡峭,一些石头阶梯都塌了,所以也不是很好走。走着,走着,前面的shuo一不小心滑了一下,吓了我们一跳,连忙说到:“小心!小心!”“好的,好的。我知道了!”shuo回复道。
    看Shuo滑了一下,走在后面的人就更加小心翼翼了,走每一步都是踩实着走,深怕滑了。别看这下山路,我们走了还是蛮长久的。经过几个转弯路,后面的路越来越明显了,也好走多了。我们在一个水潭边里,发现了一块石头,上面刻写着“雁湖”两个字,这是民国十三年刻写的。也就是说在民国十三年,这里就有雁湖的地名。这“雁湖”二字虽然没有染色,但刻的深刻,经过一百来年的风吹雨打,依然清晰可见。

我们继续走,沿途看到了连绵的岩峰还是很让人振奋的,虽然这些岩峰比不上雁荡山岩峰那么美,那么怪,那么独特,但它也有实实在在吸引人的地方,虽然这种吸引人的感觉还说不上,但有感觉在那里就足够了。

2014年梯云谷石门穿越

沿着这下山路下去就是石门村了。在石门村里我拍到了几块很独特的岩峰。一块像是正在吃草的野兔,一块像是老鼠偷食,还有块不知道像什么,但也很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