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复制链接] 查看:19054 | 回复:343

信者,信浓也,令制国国名,主要指如今以长野县为核心的范围。
越者,越国也,日本令制国设置前存在于北陆地区的一个大国。在令制国划分中,依照离京都距离的远近,被分为越前、越中和越后三国,包含如今福井石川富山新潟四县为主的广大地区。
飞騨,同样是令制国国名,大致范围在如今岐阜县北部山岳地区。
这里被整条中部山脉拱卫,俯瞰历史之海日本海,山岳和大海里蕴藏着无尽的美食与故事,更是日本战国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英雄舞台。

简单的讲,这里有我所钟爱的一切。

因此,也就有了这条设计了许久,穿越富山-新潟-长野-岐阜-福井-石川六个县的路线。借着十一长假的契机,我终于踏上了这片期冀已久的土地。SO,请大家跟着我一起去看看,这片充满看点的,山与海的彼端。
Day1 上海-富山空港-富山站-吴羽山-富山站

信越飞驒,山与海的彼端
这天原本计划的很好,航班在日本时间12点左右降落在富山空港,赶下午一点的巴士去富山站,在酒店丢下行李后出去玩。

没想到东航再次晚点两小时,我在飞机上就疯狂祈祷,希望富山空港巴士学习冈山高松好榜样,守着航班抵达的时间发车。可两点降落后,跑到一号巴士站台只看到空空的站台。

奇迹木有发生,而且下一班巴士要干等一个多小时。。。算了下时间,要是等三点多那班车去富山,这一下午基本就废了。一咬牙一跺脚,土豪一把,拦了辆出租车。

其实当土豪也是需要点底气的,要是成田空港我是绝对不敢如此任性,这也算欺负富山空港离市区近。富山的出租车起步费710,大概1.5公里左右,然后100块一跳;打到富山站前酒店门口,车费3440,大概是机场巴士4倍的价钱,还算承受范围内。不过富山地面交通其实不太好,路窄一直在堵车,看着车不动车费蹭蹭跳也是个非常不好的体验。。。

接下来就是从富山站去吴羽山了,在富山站前7号站台搭巴士

就是这班去吴羽山的92路巴士,坐到富山民俗民艺村下车。可以看到,每小时的准点过5分有一班车,车程大约20分钟,车资260块

这天下午的目的地是吴羽山。吴羽山坐落于富山市西,与立山山脉遥遥相望;其东侧山麓的腹地一向是富山上风上水之地,我去吴羽山的两个目标,长庆寺与富山民俗民艺村就坐落于此。
到酒店扔下行李后,我们就跑去富山站搭巴士,发现富山站前广场在大兴土木。

信越飞驒,山与海的彼端

正逢周末,富山站内还有小学生载歌载舞

不多时巴士来了,直接把我们拉到了民俗民艺村

下车迎面就是路牌,我们的第一站是长庆寺的五百罗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