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40:到达老虎嘴隧道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烂的隧道,没有之一。全长250米左右,里面坑坑洼洼,有活动的石块和缝隙,单车一不小心轮子就会歪,里面很潮湿,有些地方还滴答着水,并且没有灯。最好是多人一起通过,可以强行占用一个车位推行过去。出了隧道后,墙壁上有写告示,说隧道距离短,根据规定可以没有灯……没有灯也行,但你至少把隧道里面的路面给整理一下吧。

P41:过完隧道后终于在一段比较烂的路面上扎胎了,一小截细铁丝让我停留在这里,修车之余留念了一下此处的山的颜色和青衣江水流动的声音。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42:明天就开始爬山了,今天找了处离隧道最近的村子入住。虽然明天是从隧道通过,但海拔2100多米的隧道对我们这些刚进入川藏线的人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

D7:天全新沟村-泸定2014-07-26
泸定
   今天要开始爬川藏线的第一座山了-二郎山,虽然只是从隧道通过,但会从海拔1500左右的新沟村直接攀升到海拔2180左右的隧道,短短的直线距离,也不知道会绕出多少个弯子。今天会很累,也会有很多人选择搭车或者离开,我不反对因为身体的原因搭车和离开的人,咱不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但我鄙视那些前期不做功课,只是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走上川藏线的人。因为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这是对自己的意志和身体的考验,一路上都会有危险相伴,而不去了解整个行程那是对自己、对家人和朋友的不负责。

P43:沿途骑行过来,会有很多象这样的小瀑布,水流不大,却别有特色。这个地方远离了都市的喧闹和嘈杂,只在心里面留下轻灵的水声。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44:缓慢骑行上坡人有些疲惫。这张照片是我用架子拍出来的,这里是个上坡,我需要在相机上设置好延时,眼看着后面的大货就要跟过来了,费着劲的猛踩了几下,等到了相机跟前时,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对焦却对到了防护栏上。这也是唯一一张我在骑行的照片。

P45:第一眼见到大胡子时,真是很佩服他,一个人能把车改装成这样,并且还能躺着踩到这里来,真是利害。其实车上有电池的,平路和下坡的时候人可以躺在上面休息,只要控制好方向就可以了,但上坡比单车累,有些时候还得自己用绳子拉。只是这一路到拉萨有14座山要翻越啊,还有很不好走的高尔寺山和后面的通麦天险。只能在这里祝福他了。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46:快到隧道口了,回望踩过的路,就象一条弯弯曲曲的裤带一样。下面还依稀可以看到几位奋力向前的骑友,于是敞开腮帮子吼了一嗓子:嗨~~~~,加油啊~~~。唔,就声音大了点,后劲不足……

P47:终于到二郎山隧道口了【请查看:注意事项-第10点】,给大黄拍了张照。二郎山隧道有4.1公里左右,虽然里面路面较好,有灯且又是下坡,但隧道较长,最好还是跟随大部队一起前行。

P48:在哪里都不会缺少这些英勇的女汉子,不管是否能到达拉萨,能踩车踩到这个隧道口的都是女英雄。我很有幸和两位女汉子合影。如果你是位美女,如果你有了去西藏的梦想,如果你已做好充足的准备,那么请开始你的第一次远行吧。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49:大部队正在集合中。以前在没有修隧道的时候,二郎山的天气很是恶劣,暴雨狂风还不时的有冰雹出现,后来解放军第十八军士兵们穿着单薄的棉衣,身上捆绑着绳子吊在半山腰,一个人扶着錾子,一个人挥着铁锤,就靠着这些简陋的工具,硬是在山体上掏了个4公里的洞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