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复制链接] 查看:19174 | 回复:65

我环顾四周,感到相当的惊险和剌激。因为这高空栈道,一边是悬崖绝壁,一边是幽深的峡谷,起初往前走时,我有些胆战心惊,不敢往下看,只是小心翼翼地抓牢侧旁的栏杆、或扶着山壁挪着步,因为这栈道不断地在峡谷隘口蜿蜒盘旋,犹如游龙盘山而上,远看亦像一条彩带在山腰缠绕、飘浮,人至此,真好像在悬空行走,如履薄冰,其惊险程度,让人魂不附体。

也许,雨中的三清山更有情趣,雾中的三清山更显飘渺,云中的三清山更有韵味;也许,杜鹃花盛开时是三清山最美的季节,漫天飞雪时是三清山最冰洁的时节,但我想,这个金秋的晴朗日子,对于游三清山的人们来说,注定弥足珍贵。因为,阳光下的三清山,显得更加透明,更加干爽,更加金碧辉煌。
三清山穿越,“误入”风景区

中国多名山,历来为人们所钟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匡庐奇秀甲天下”著称的庐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也有“天下第一仙峰”的三清山。

站在阳光海岸栈道上往远方望去又是另一番风景,连绵的青山历历在目,条条峡谷穿越于其间,途中更有突出栈道的玻璃观景台,站在上面,往前看是碧空万里,往下看又是万丈深渊,真是叫人胆战心惊。

三清山景区分七天下,四方八方各有姿色,东险西奇,北秀南绝,古朴自然,形神兼备,雄奇险秀,其景观兼具名山之优,象泰山一样之雄伟,象黄山一样之奇特,象庐山一样之秀气,无怪乎人们有把它视为泰山、黄山、庐山的姊妹山,并说:来到三清山,不想其它山;其实,三清腹中千峰竞秀、万壑奔流、古木茂盛、珍禽栖息,称之为天下仙山也为之不过。我站在栈道上,眺望远处矗立雾中的石峰,千姿百态,绿色掩饰,朦胧黑黝,万状秃立,怪石嶙峋,奇松绝立,心里象喝多了江西特产“四特”酒一样,醉了,醉的姿很美,醉的态很甜,醉的心碎碎了。
三清山穿越,“误入”风景区

可我觉察,我这是在远眺,在仰望。远眺一辈子还是远眺,仰望一辈子还是仰望。

有风吹来,山中出现了天籁一般的声音,或长啸,或低吟,或怒吼。我闹不清是山还是树还是鸟还是仙发出的声音。

真的是好蓝,就像是覆了一层滤镜,幽蓝幽蓝的,没有任何的杂质。
三清山穿越,“误入”风景区

这座有中国山水画天然摹本之誉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北部。从上饶的玉山出发,沿途金黄的稻谷似铺在大地上的织锦地毯,将秋天诠释得精彩飞扬。而三清山景区却依然莽莽苍苍,清秀翠绿,与山下三清湖的湛蓝绿色组成一种基本的生命色调,几乎看不到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