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中午在富阳区的一个沙县将就了午餐。由于赶时间,所以也没得午休,午饭过后,继续骑行,苦逼啊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没多久便进入了桐庐县境内。太阳太毒了。好热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之后没多久偶遇一位大神,也是一个人,他是从杭州到千岛湖去玩。呵呵。我们一路有说有笑,一起骑行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在建德县分手。他在建德过夜,我继续向前行到航头镇过夜。不过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相约明年一起去拉萨。呵呵。

这是又一个隧道,特别长,而且路灯还暗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一块有点意思的石头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看着这夕阳西下,太美了。

晚上住在航头镇路边的一个驾驶员之家的小旅馆,登记都不用的,50块一个房间。带空调,洗衣机,卫生间,电视。超级便宜。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由于没有长途骑行的经历,并且每天都太赶路了,所以导致PP开花了,咨询了几位朋友之后,他给我推荐了痱子粉。你们还别说,特别管用,洗干净之后用盐水泡泡,然后抹上痱子粉。第二天什么事都木有了。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骑行第二天,今天由于山路较多,只骑了185.8公里,特别累。电视也不看了,直接睡觉。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骑行第三天住在这种路边的驾驶员之家的好处就是便宜,当日坏处也是有的,就是货车的驾驶员为了赶时间一般都起的比较早,这不,4点30分左右就被楼下的货车轰鸣声吵醒。他们是去往江苏宿迁的。早早的就要赶路。没办法,被吵醒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在房间了吹吹昨晚洗的衣服,一切弄好之后已经是6点多了。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出了航头镇之后沿着G320向前骑行了大约10公里后到达横山镇上吃早饭,小笼包,豆浆,小笼包是配着辣椒酱吃的。没想到这里的人们也爱吃辣椒,也许是因为这里山比较多,雾气比较重的原因吧。不过味道还是没得说的。

早餐完毕后,跟着行者的骑行软件,带我到了一条乡间小道。好处是近,风景非常棒。沿途全是这边的农村,乡土气息十足。并且也看到了很多这边的老建筑。非常棒。坏处是坡多,上下落差大,骑行过程比较累。

这是一个小型的防涝水库,叫黄泥坑水库,不大。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这里是到富阳区的一条小路叫云十线。就是乡间小道,不过在这土豪遍地的浙江,也是柏油马路哦。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路边的橘子快熟了。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到了衢州之后,进入衢州市区时见到了一辆三轮车,这个车主的人生观简直要爆棚了。奔驰S1000,32缸发动机,8.0排量。太有才了。

在出衢州市区的麻车里大桥上又遇到一辆三轮车,一个大爷,60岁左右背上已经流汗了,车上放着一个公文包,我想应该是做点小生意的。不过,这次我并没有超越他,也没催他,而是一直默默的跟着他。看着他的这个背影,让我突然想去了家里的父母。虽然他们都已不再需要蹬三轮车了,但是他们为了养大我兄弟二人付出的肯定比这个大爷辛苦更多。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出了衢州市区没多久便看到了这块路牌,路牌上第一次出现了江西省的城市名称。经与手机导航校对,上面的里程是不准的,而且相差还比较大。
再往前骑行一段距离后到了午饭时间,于是便到常山的招贤镇解决一下。这边的口味更辣,而且是非常辣。芋头汤里也有很多的辣椒哦,这汤一喝下去,从嘴到喂全部都是辣的,这酸爽,你动动。特别是对于我这个老广来说,真心有一点点HOLE不住了。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午饭吃的让我有一点点肠胃不适,导致下午的骑行速度变慢了一点点。没多久之后到达了青石镇,古语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边的人们主要是种柚子和卖石头,家家户户门口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大石头。真是一座大观园啊。有的真心特别漂亮。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这是常山境内的一座隧道。叫虎山隧道,听着名字挺吓人的,不过并不长,只是到隧道前是一大段长坡,特坑的长坡。

过了虎山隧道之后没多远就进入了江西省境内。有点小激动有木有。呵呵。这是我进入的第二个省份了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进入江西境内之后肠胃稍微好点了,但是这边的路却变得难走了。坑爹啊,国道居然也是双向两车道。在离玉山县城大概10公里左右的地方,在我前面有一辆渣土车突然爆胎,好在它爆的是右边的胎,要是爆左边的胎,估计我应该就可以收皮了。万幸啊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当然这边也是在大开发,也许过不了多久小路就会变宽的,到处在修路。拓宽和铺沥青路面。看来中央对老区人们也是在扶持的。
国庆骑行,江苏江阴8天半到广州

经过漫漫长途终于在晚上60:3左右到达上饶市区,这是车已经有点蹭碟了,并且链条也非常干,于是赶紧用手机导航找了一家捷安特专卖店进行了一个小小的保养。老板人特别好,帮我检车了车胎,打气,调碟刹,加链条油和润滑油等等。在他调车的过程中我还和他聊了一会,原来他是一位大神,从上饶骑到成都再去拉萨,然后沿着318到了尼泊尔,再回来走219去到了乌鲁木齐。哎!想想自己这么点距离,顿时。。。。。。。。没多久后车调好了,当我问他多少钱的时候他居然说骑单车的都是苦逼人,不要钱。果然天下骑友是一家啊。最后他还不让我给他拍照。说没必要,既然人家不愿意我也就不强求了。最后在上饶市区找了个宾馆住下,88元一晚,价格还可以接受。就是房间小点,不过有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澡。并且还有投币式的洗衣机。

晚上在上饶市区找了一间米粉店吃了碗米粉。大骨汤米粉,好像才15块,真是划算,要是在江阴或者是广州估计价格要翻翻。味道不错。
晚上光吃碗米粉怎么能扛得住呢,于是加加餐,但是由于对这边不熟,也就没有去离宾馆太远的地方,就在附近的一个小超市随便买了点东西,顺便买点第二天的干粮和水,晚上吃了牛奶两盒,饼干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