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再次穿越老里克,享受诗一般的童话世界

2015年12月20日,8264延边山野户外运动群一行20人(山野驴友11人、黑龙江驴友9人),由山野阿泰带队,开始了老里克湖的穿越活动(黑龙江驴友慕名老里克湖得天独厚的雪景,因不熟老里克地理位置,事先与阿泰联系,可否协助他们前行,所以促成了今天的登山活动。喜欢户外人的真诚和豪爽,全国驴友都是一家人,健康与快乐同在)。

在车上领队阿泰强调了进山注意事项,并将今天的活动分为两组,一组(阿泰、六加一、天翼、早麓、清溪、内涵2人),共8人穿越。另一组由心灵带队(心灵、童言、驴脾气、黑龙江驴友9人)共12人走休闲。早晨7:00时从延吉市出发,9:20分到达和龙老里克湖,9:30分穿越组开始穿越,休闲组前往老岭。
    虽说最近10多天没有下雪,但是积雪也是比较厚的,所以今天的穿越也有一定的难度,平均雪深在
1米左右,踏雪板踩下去的厚度也有30—40公分厚,雪中行走本身就难,况且还要脚负2公斤重的踏雪板,则更是难上加难。大家是有说有笑,兴致勃勃,在感叹大自然带给我们天然的美景,在无人破坏的雪地上拍照留念,在无人走过的雪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是何等的自豪和骄傲。踏路大家轮流进行,每人踏30—40步,然后换人,路越走越难、越走越累,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依靠,没有埋怨,没有落队。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狼图腾》,在这个团体中,《狼图腾》这本书的寓意全部体现出来,团队的合作、团队的精神、团队的和谐和团队的意志,使自己更加喜欢上这个温暖的团队。

12:10分,身心疲惫的我们选择了一处阳光较强的地方进行午餐,所谓的午餐也只是驴友们自己带的面包和压缩饼干等,大家互相品尝,虽说吃的食物有些平淡,却是感受着浓浓的情意,腰酸腿疼的我们也不能脱下踏雪板,一旦脱下来,自己的双脚就会陷入1米多深的雪地里,而无法自拔,午餐用时15分钟后又开始了下午的穿越。大家左一脚、右一脚、深一脚、浅一脚的相互搀扶前进,参加今天穿越的8人当中,只有一位新驴,也是我的朋友,由于曾经腰部受过伤,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进程,强挺着坚持,消耗了大量的体能,和我们坚持走到最后。15:00,我们终于完成今天的穿越活动,返回到车上。

感谢领队阿泰,在8位驴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了此次穿越活动。穿越总行程13.13公里,原计划8.13公里,由于特殊原因,我们照原计划多走5公里,总用时5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