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山东

太阳和飞扬远眺

牙山海拔三百七十四点六米,位于邹城市匡庄镇西南7公里处;在峄山北面。与小牙山、九里涧山紧紧相接。山石神工鬼斧、风光隽秀婀娜,怪石万迭,山无土壤,积石相连形成洞穴,有一种天造地设的自然美,登此山有入仙境之感受。早在六千多年前,这里就有先民劳动、繁衍、生息。是原始社会氏族部落长期聚居的地方……
     初春的一个周六,我们兖矿徒步群一行十九人,从唐王湖开始步行,一路向北,穿过了护驾、接驾、唐王、小牙等四座山,才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牙山!
对于喜欢登山邹城市民而言,牙山是一座平凡的山。山不高水不秀,乱石一堆,树木也不多…攀登者为之倾倒、振奋,摄影师为之慨叹、流连的情况,好像都不沾边。但是牙山之险,特别是你从山的背面攀登时,感觉会更强烈。
     到了山脚下,我们抬起头往上看,“哇!好高啊!"有个新来的驴友说。其实在山的北面看山峰,是因为陡峭才感觉到高。因为有许多第一次的登山者,我们叫有经验的人上去探路,在我们的鼓励下新驴一步一步地向上爬,虽然步子迈得很慢,但是坚持着,汗水浸湿了衣服,也丝毫没有懈怠,经过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我们队员全部到达了山顶。放眼望去,山下的水库、池塘就像一块块明亮的玻璃镶嵌在大地上。远处的小路就像一条条玉带,把一块块田分成无数块,真像小学生写字的田字格……
     爬山,有的人是去体验征服险阻而爬;有的人是去游玩开心而爬;有的人是锻炼自己身体而爬。不管你是何种目的,都应该是一座山峰的魅力,才吸引了你走进大自然……
当你站在山顶上,欣然放眼遥望,“横看成岭侧成峰”“一览众山小”,那天地相连的释怀,那触手可摸的蓝天白云,伸开手臂,拥抱大地,尽展自己的雄姿,尽显自己的多彩人生。
      爬山是一个过程,但更体验着我们兖矿徒步群的一种活力与青春……
山路漫漫其修远兮,朋友,来吧,大步向前,走进山野,走进这大自然,在攀越山峰的同时,去感悟多彩的人生。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预报中的雨雪没来到,倒是给了我们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是因为有太阳在的缘故么,对了如意姐姐说了他出去,就晴天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一直与我相随的兄弟太阳。走到哪里都是焦点,总是乐于帮助大家。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再这样的乱石当中行走,一定要倍加小心,以防坠落石缝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户外,互助是基础,没有互助寸步难行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再来说说这位大汉,乃大飞是也。自从小五台被拉去之后,一路走来,我的好兄弟总是任劳任怨。

佛前造次,真是大胆,各打50大板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造次的越来越多,,这里是崖山的标志性地点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龙哥,给俺来几张,俺也学学飞扬姐姐,臭美一下下

地平线户外激情崖山行
为第一次爬崖壁的亲们点赞,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