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大峰之旅

12年6月第一次来到川西地区的四姑娘山,由于时间和体力的限制只游玩了长坪沟和双桥沟,那是小妞初次涉及徒步,还算成功,回去后一直心心念念海子沟,13年11月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又阴错阳差地故地重游啦~这次升级目标:登大峰!!!虽然知道对于上班族的我来说体能可能不行,但还是想尝试,不管都否登顶,关键是这过程中好好享受那份疲惫以及心灵的净化,没想到的是,我们还收货了另外一份特殊的惊喜。
就是为了这个特殊的惊喜,驱使我第一次想要开贴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美好……时间:11月5日至11月12日成员:Jane  &  Allen装备:登山包、羽绒服、抓绒衣裤、冲锋衣裤、登山鞋、帽子、防风手套、登山杖、头灯、手电、雪套、雪镜摄影器材:无敌兔+套头     三星note2由于此行目的是登山,所以轻装上阵,只带了套头,连闪光灯也没带,导致后面惊喜的时候无法记录一些美好的瞬间……很多图片多为手机拍摄,请各位筒子们见谅啦~~~11月5日  上海—成都晚上搭乘夜机抵达成都(夜机也就是相对便宜些),在茶店子附近的99旅馆粗粗地睡了4个小时,整上两碗方便面就上路啦(发便面这次绝对是老公的致命伤,后面会揭晓答案)11月6日  成都-日隆为了节约时间,还是老规矩包车走都江堰-映秀-耿达-卧龙-日隆,这次的座驾居然是捷达,哇塞~这车也能在映秀走完28公里烂路,那是相当可以滴啦~那底盘该有多伤啊~~眼前依旧是那段记忆里的烂路,但欣喜地发现,在映秀旧址沿途架起了高架路,蜿蜒地穿梭在山脉之间,虽然还没成形,只是一段一段的,但感到了莫名的安慰,捐款用到了实质性的地方。沿途秋冬的那一抹金灰色和上次春夏的景致完全不同,果然川西地区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的地方。又一次翻越巴郎山,据说前一天路面全部是积雪,寸步难行。还好那天人品尚可,沿途的雪山雪景真是非常震撼,垭口望下去依然还是雄伟壮丽。

• cc688
隔着车窗只能这么凑合着看了,第二次来了就没要求司机师傅停车拍了。

四姑娘大峰之旅

下午14点就到达冰石啦~~再次感受到长坪村炙热的日照,内心又一次强烈得跳动起来……想念唐哥啊,激动得上下找了下,海伦在二楼晒台睡觉,么有人???
唐哥啊……居然还在梦乡里呢,熟悉亲切带着倦意的脸庞从二楼小门出现了,唐哥第一句就说我胖了,反而老公瘦了,唉……一年啊,我居然又肥了,这是神马节奏啊……
这个时间段已经很少有游客了,基本到了淡季,冰石的住客也不多了,长坪村和冰石更显宁静,白天的温度尚可,可以到达15度以上,晚上就要零下6-10度咯~~
二楼晒台都是洗晒的被单被套,到了冰石,自给自足的节奏就要起来啦~~~挽起袖子开始叠被单,转好太阳能盘开始烧水,享受着纯净的阳光和干净的水~~~
劳动完毕,唐哥打开一个来自国外的快递,原来是前阵子来四姑娘山带队攀登婆缪峰的美国著名登山家Fred Beckey邮寄来的,冰石名扬海外啦~~偶真是好运,第一时间看到他本人签名,激动哟我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90岁,但Fred Beckey的精神却是触动我们这些初驴继续探索未知的强大动力,激励我们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走出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生

四姑娘大峰之旅
继续发呆到晚饭时间,习惯性的跑到厨房看看有啥,冰石真有家的感觉。厨房里有前一天他们吃竹笋鸡留下来汤底,还有大白菜、黄瓜、土豆等生蔬菜,隔壁三哥家整了俩大号火腿肠。据唐哥说今年山上土豆产量大,每家都有好多,而且山上的小土豆口感特粉特糯,赶紧洗干净,切配好(连皮都不用去),话说那个水真心冷啊,不过咱俩还算是熟门熟路,一会儿就整完了

唐哥开始劈柴啦,老公也试着劈了下,这里家家户户室内都有一个炉灶,烟囱直通室外,每到晚上火一烤起来,室内就非常得暖和,跟东北炕上差不多。村民们看到行人都会热情地招呼你进去烤烤火,当时内心就感觉很温暖。

大冬天的就该吃这些才够爽,我们和来自重庆的一家人,超快速地就把这锅干完了饭后和唐哥又叙了叙旧,我们还大聊了子女教育的问题,看来这是为人父母的头等大事,有的好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