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4个人5天用数字丈量!在油菜花的季节自驾环游[青海湖]详细攻略

【DAY1 8月5日】北京-西宁(CA1207 6:40-9:20 )
西宁餐饮及美食
行程:4点起床,5点出发去机场,午餐莫家街马忠食府,下午水井坊和王府井逛街买衣服+储备干粮,宿胜利宾馆
旺季的机票真的很难定,我们订的时候只有最早的这班还是全价票。飞机上睡吧。
早航班好在准点率高,就是下了飞机取行李时间有点长,机场打车一口价100到市区,沿路都是大西北的感觉,车程大概1个小时(不堵车的情况下)到达市区,入住后大概11点半我们就去莫家街觅食了
一下飞机 2000多米,走两步就喘啊

莫家街实际不是很大,小吃聚集地~街边的炸糕和酸奶都很好吃

白天小摊都没开 旁边的各种副食店开着
【西宁美食及餐厅】
青海的美食其实就是那些羊肉牛肉奶制品什么的,对我来说吸引力不大,不过既然来了,多少要入乡随俗吃一些,控制好量就行了。民族特色的地方风味小吃有手抓羊肉、酸奶、酿皮、土火锅、羊肠面、杂碎汤、狗浇尿、尕面片、酥油糌粑、甜醅等。街边的撒子、油炸糕也很好吃。每年的葵瓜子季节,街上有很多大爷大妈卖向日葵。
饮食Tips:
1.西宁的饮食茶里会加盐,汤里大多有胡椒粉,面食、粉皮多为主食,很多特色餐厅没有米饭。牛羊肉也是餐桌的主食。另外饭菜中的香料会有点吃不惯。
2.餐厅多为清真餐厅,西北的餐厅卫生都不太讲究,但是味道却很正,所以洁癖的人尽量克服下
美食街
一、莫家街和饮马街
名声在外的老牌美食街,一般都是游客去吃,其中最有名的是马忠食府(又名马忠美食城,虽然多为游客生意),街内有很多马忠家的小吃,味道不错。包括酿皮、甜醅、烤羊肉、风味砂锅等等。出得莫家街,在街对面是饮马街,里面也是夜市小吃,推荐青海土火锅和炭烤铜火锅,量很足,四个人一个小锅就够了。
店铺:马忠食府、德禄酸奶、永庆酸奶、马忠羊肠面
地址:西宁市城中区莫家街近东大街路
交通:莫家街:105路莫家街站;17、33、86、109路南门体育场
饮马街:3、7、9、10、16、35、43、81、83、101、102、103、106路中医院站
营业时间:街上的小摊一般都是17-18点开始营业,至半夜结束

马忠食府(莫家街店)
马忠食府挺大,旁边不光有旗下卖小吃的,旁边还有宾馆,里面还有个马丽亚砂锅王,我们就坐在马丽亚砂锅王的地方,一开始以为和马忠是分开的,后来店员说是一家,马丽亚是马忠的女儿哈哈。
地址:城东区莫家街市场11-16号
营业时间:10:00~23:00
特色菜:酸奶、酿皮、甜醅、砂锅、黄焖手抓、羊肠面、羊杂汤、烤全羊、牛肉面、手抓羊肉、大羊肉串、烤土豆、 面片、粳皮、羊肉、羊肉汤
Tips:千万别晚上去,我们晚上过去溜达的时候人都站在外面吃了,想必里面应该挤死了,我们中午去的时候还好,至少没太费劲就找到位子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