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帶鎖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扎營的地方要麼僻靜到無人知曉,要麼就找誰都看得見的地方。

要是別人偷車,你就叫幾聲好了,膽小的就跑了,不會被偷;膽大的根本就不理你,推不走會叫你乖乖的把鑰匙交出來!哈哈,你還有鈔票?

不要把可能被竊升級為可能被搶劫,所以,根本不要帶鎖。
乖乖狼 发表于 2015-12-24 20:16 除非沒有選擇,否則不該在沙灘搭帳篷,沙灘難推車,耗費體力,太潮濕,最討厭的是沙子總是跑到帳篷裡面。 ... ...

这次有经验了

2015年11月14日
        海风真是大呀,夜里帐篷被风呼的哗哗作响,海浪起此起彼伏,夜里1点多还有飞机飞过,由于这里离美兰机场比较近,声音不是一般的大,由于帐篷四周是封闭的,只有天窗与外界相通,所有声音都是从天窗进来的,让我判断不出声音的方向,总觉得海水的声音是在我的四周,给我一种被海水包围的错觉,虽然我知道这不是真的,但还是心里还是不踏实。快七点的时候天亮了,勉强吃了碗泡面,收拾帐篷,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清涷。
2015-11-14 070700.jpg

可能是上次去西藏泡面吃伤了,味同嚼腊呀!!
2015-11-14 070726.jpg

扎营的海滩,上面这张有垃圾,下面这张没垃圾。

2015-11-14 070728.jpg

2015-11-14 073142.jpg

费了很大劲把车子从沙滩上弄上来,一路跟着导航,骑了不长时间,水泥路变成了沙土路,接着砂子越来越多,路越来越软,慢慢的慢慢的就没有路了。百度地图真是强大呀,连这种乡间有道都知道,这种道大多是人、车压出来的,鲁迅说:“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还要给他老人添上一句:“没人走了,路也就没了。”我就深深体验到了后面的话,开始还能骑行,后来只有推了,再后来就只看见一眼望不到边的沙地,再回头看,连来时的路都找不到了,而且这几天没休息好,也没正式吃饭,体力也开始下降了,望着四周的沙子,我有些绝望了,怎么办,四周连个人影都没有,求助无门,只有靠自己了。解铃还须系铃人,要出去还是要靠导航,找到我的位置,再看好大路的方向,使尽全身的力气推着我那重装山地车,一点点向前挪,手机里不停的感着“您已偏离路线!”终于,看到了来时的路,这时远处看到了一辆拖拉机向这边开来,虽然我也找到路了,但看到有人来还是很高兴,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感觉很亲切。
沿着来时的路,终于走上水泥路,这回不再听导航的了,沿着水泥路继续前行,遇有叉路先看大方向,再看是不是水泥路,最后还要问人,才敢继续骑行,真是怕了。
这时下起小雨,不大,出没穿雨衣,一路都是小村庄,来到昨天路过的林梧,决定休息一下,早就在攻略上看到过海南的茶馆比较有名,决定体验一下,这里的茶馆一般没什么招牌,而且每个茶馆人都很多,随便找了一个坐下来,也不知道这里的茶馆什么规矩,只好问老板这里有什么,先要了杯奶茶,看到还有点心,就要了个面包,第一次在这里喝茶,没有经验,看到奶都沉在杯底,就是小勺搅匀,三两口就见底了, 桌上有暖壶,可以续热水,把杯倒满,感觉没什么味道,又叫老板加些奶,老板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说,加奶要加两块钱,没问题,加吧,又很快喝光,再要杯咖啡,前面有两杯奶茶垫底,这回咖啡就喝的慢了,看看周围的人怎么喝,原来,他们并不把奶搅匀,而是把奶留在杯底,先喝多半杯再续水,这样就永远不会没有味道,喝一天也没问题,这回我懂了。喝饱了水,又把我的水壶灌满,继续前行。
一路起起伏伏,海南的道路给我的印象就是没什么平路,大部分是起伏路,经过锦山,大致坡,路上吃了碗抱罗粉。
2015-11-14 131159.jpg

来到文昌,继续走省道。

2015-11-14 122454.jpg

2015-11-14 122709.jpg

路上喝了个椰子,攻略里才1元一个,我买的要6元,这是最便宜的,以后遇到的椰子没有比这个再便宜的。
2015-11-14 164301.jpg

甘蔗比较便宜,一整根才要4元,还帮你削皮,切成一段段的方便携带。

穿文昌市而过,向左是清澜大桥,向右转几百米又转到了小路,正犹豫间,看到很多车辆从里面出来,决定试试,转了几个弯,豁然开朗,下午3点多来到清澜镇,这里只有一条通往码头的主街道,但很繁华,两旁都是商铺,有很多特产店,在一个水果滩买了些香蕉、菠萝还有菠萝蜜,吃了一碗糟粕醋,吃不习惯。
2015-11-14 164238.jpg

菠萝蜜,在天津喜欢吃菠萝蜜的冰棍,真正吃到了菠萝蜜,感觉有股味道我吃不惯,偏偏有人说好吃,不敢苟同呀!!
2015-11-14 164304.jpg

糟粕醋,味道也不敢恭维呀。

这里只有三家旅馆,而且价格都差不多,找了家最便宜的,50一天,房间在二楼,把车和装备都搬进屋,先洗了个澡,两天没洗,都味儿了,又把衣服洗了,在屋里系好自的晾衣绳,晾好衣服,鞋不敢刷,怕干不了,把鞋里的沙子倒出来,还真不少,话说海南的沙子真细呀,灌进鞋里不但不磨脚,反而很舒服。

做好个人卫生,天已黑了,穿着拖鞋去逛环球码头。码头边都是卖海鲜的,品种真是很多,连长在天津的我都有很多没见过,有很多游客在这里买海鲜。我在市场买了一块山芋,一块木薯(还没吃过木薯),逛着逛着就看到卖清补凉的了,岂能错过。
2015-11-14 185157.jpg

清澜的清补凉。
吃过清补凉,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回到旅馆,吃了刚买的山芋,又吃了口木薯,不甜,但口感不错。晚上8点就上床了,很快进入梦乡。
今日花销:13(喝茶)+9(椰子+饮料)+10(抱罗粉)+4(甘蔗)+10(水果)+6(糟粕醋)+1(冰棍)+5(山芋+木薯)+6(清补凉)+50(住宿)=114元
2015年11月14日
今天准备休整一天,去附近的石头公园和东郊椰林玩。
早上睡到自然醒,六点多,天已经亮了,告别了疲于奔命的状态,装好码表,穿上泳裤,吃了一碗泡面,一个烧饼和果仁,轻装出发,
2015-11-15 081739.jpg

清澜大桥
过清澜大桥,先去比较远的石头公园,快到景区的小路高低起伏,绕来绕去,看到一片海滩,推车进去,碧海白沙,景色真美。
2015-11-15 101855.jpg

2015-11-15 105103.jpg

2015-11-15 102323.jpg

清澈的海水

2015-11-15 102416.jpg

让爱车和海水做个亲密接触,这个行动直接造成了码表刚装上半天就不起作用了,直到完成海南骑行也没好,奇怪的是回到天津竟然又恢复了正常??
这样的海水岂能错过。
2015-11-15 104930.jpg

2015-11-15 103248.jpg

来个侧身照
2015-11-15 103419.jpg

再来个正面的,刚两天被晒的黑白分明。 2015-11-15 141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