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峰

第一场大雪后的骆驼峰,两个人的阿式攀登,完美登顶

过渡营地,日出,远处骆驼峰

睡袋已经差不多无效了,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夜晚

太冷了,就想着偷懒在帐篷里生火,MSR reactor突然窜出半米高火焰,帐篷差点都没了,新帐篷就这样留下这个洞提醒我

tips:MSR reactor已经发生过几次点火时窜火的情况,一定不能在帐篷里点火;或者,点火的时候要把套锅放在上方挡火(当然不排除水平方向的窜火)

第三天,早上,婆缪峰

夜晚下过一场不大不小的雪,新帐篷虽然轻了些,但正如刘哥所说,内外温差差别不大,看来还是不适合我一个人登山用

幺妹峰上的天眼

等待太阳照射,一直犹豫着计划,上山或撤出?
飞鱼已经在木骡子走回头路,昨晚又下过一场雪,我、春哥、刘哥,都在艰难抉择。

沉三水斩晖 发表于 2015-12-23 20:29 骆驼峰,及我为何来到骆驼峰

强大啊, ,,
沉三水斩晖 发表于 2015-12-23 19:43 第一场大雪后的骆驼峰,两个人的阿式攀登,完美登顶 ...

支持好友精彩好活动

我“执意”要上去BC看看(可是心里多么的犹疑啊,刚下过大雪的骆驼峰!),等待3-5天都没有问题,或者至少去看看,观察路线。
刘哥决定跟我一起上山,春哥则往回走,去与飞鱼汇合下山。我们就此分手,春哥送给我们一个半满的气罐,后面也发挥了作用。

长坪沟骆驼峰,云层变幻

呱唧、呱唧O(∩_∩)O哈哈~

在开始有效攀升前,刘哥选了一条穿越森林的路线,当时我就觉得不妥,不过探路就探路了。
就是下图前方的这片,浪费了我们许多体力。可是在过一个溪流沟槽时,脚下一滑,又一次把右肩拉伤,还好停顿几十秒后,并无大碍。
正确的路线是在沟底转弯处,过桥后继续在河边右侧行进,会经过一个小木屋,然后木屋的右前方就有小路一直到BC。

长坪沟美景和壮美山峰

强贴留名

当我们横跨森林并最终找到正确路线,消耗了不少精神体力。继续往上走,天色渐暗。在夜色下,眼前突然出现一只毛绒绒动物,仔细分辨才知道是一头被石头卡住脚的小牛,可是评估了一下我直接就走了,亏得刘哥还在尝试,就在等他的当时,入夜的阴风袭来,把人冻得发抖。

我们在晚上七点多到达传统BC,天黑地暗,天寒地冻。这一天的折腾可不好受,第二天更是没有计划了。
我认真地煮了一份方便面,热水灌满水壶,又渡过第三个寒冷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