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拒绝空想不再食言—送自己廿岁末的一个人旅行体验

游记正文开始——话篓回忆录 DAY 1

在游记开端的片头,必须得罗列我整个旅程中的贵人,排名不分先后:

JOANNE(怡保人)、小白(怡保人)、阿伟以及菲儿(怡保人)、
hudson(吉隆坡人)、Kentho(兰卡威人)、兰卡威项目的一个女孩子、
兰卡威第一华人调酒师花名在心中、蜂鸟(槟城人)、
路途中认识到的ZARA(东马人)、NMARIE(东马人)、
AMANDA(怡保人)、高琳(东北女孩也是一个人旅行的槟城最后一天搭上了)

在初到KL落机凌晨的夜里,担心我安全的好朋友EVA……
在怡保面对邻近的大火时,跟我保持微信联系的叫啥名 T T ……
好有很多很多,我现在有点断片了,别怪我……

其实这趟旅行,真正的收获并不是以数量为测试结果,去了多少个景点。而是在这个过程我的内心得到些什么,旅途中我的表现是如何。

很多国内的朋友问过我,一个人不会无聊吗?又没有人跟你说话。当时我的回答简直在我好友心脏插了几刀。我说:“一点都无聊,每天说话说到喉咙痛,比跟朋友去更有意思。”除了在槟城第一天我觉得莫名的落寞,其余的十一天我都不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外,真心的,每天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不同的精彩。

虽然是挺伤朋友,但是真的。我真的非常爱旅行,一个周期不出去玩,我会坐不住,但一直觉得一个人出去玩不够安全,一直约朋友,两个人的旅行习惯,时间都不是很好迁就的,所以就马来西亚而言,说了三年了,一直被飞,最后是自己决定一个人去,才去成。整个旅行,我就以自己的旅行习惯为主,喜欢停就停,喜欢赖床就不早起,想不走马观花,就在教堂静坐一个钟。而且,一个人旅行会很主动想和外界陌生人交流。和熟悉的人旅行,几乎都是和熟悉的人交流,得到的信息和感受完全不同的。

今年原计划五月底是去新加坡的,但因为工作原因,搁置了。六月八那天的早晨一直在淘金附近办事,突然一个心血来潮,奔回家拿护照去淘金办签证了。最搞笑是,早晨一直跟我爸在一起,我很云淡风轻地跟他说我下午就拿护照签证去马拉西亚。我的话说得有多云淡风轻,他的回答就有多云淡风轻,“哦”……

据闻身边很多女孩子的家庭都不会放行让自己女儿一个人旅行,但我家就是我想干嘛就干嘛,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好了。而且,在途中他们是不会问你今天有没有出什么事,即使我主动报平安也是没有人理我的,即使我跟他们说我在怡保遇火烛了,他们也是不吭一声的,怪我长得过分安全,他们从不担心我不会照顾好自己,笑~(小抱怨还是有的,但他们这种对我没束缚的教育观念才能日益渐增我的勇)

给大家看看我做的行程单,有多少张纸就更改过多少次综合行程,别人还以为在玩赌博游戏呢

出发前的一周都特别忙,直到出发前的周六晚上,下班后还得负责把我家侄女送去看剧,那个晚上我胃痛了,扁桃腺发炎了,侄女就在旁边拍掌,“好野!姑姐病咗就唔洗去马来西亚啦!”结果回到家,我很难得地吃上了西药,各种清热解毒,晚上收拾行李直到凌晨三点半,人都要疯了,而且第二天七点半肚子痛醒了,各种睡不着,出发前的崩溃!!!

当天早晨特别叫我妈顺我意,煮濑粉,爽歪歪,陪她一起包饺子,我还一直笑她包得没我好!!!吃了之后终于可以成功补眠两小时。那天早上其实我有点不舍得走,每次都是出发之前的那天就开始想家。

晚上八点半的机,下午四点就从家出发,根据我十指一算到吉隆坡的酒店应该也是十二个小时后的事情了,果不其然,我猜的时间刚刚。出发前我叫我妈给我绑个麻辫,我妈说“你最近那么喜欢绑麻辫,你去到玩的时候谁给你绑啊。”内心淡淡的忧伤。

在值机柜台到登机口的时候,我就进入了马国状态,身边的都是马来华人,听口音就知道很明显的。

这就是广州白云机场入登机口前的货币兑换柜台,有马币兑换,但每笔交易无论交易额多少,都要收取60人民币作为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