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七个月背包最后一站-印尼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Jakarta)是一个传统与现代、富有与贫穷对比强烈的城市。我住的区域比较靠中心,看不出太大的对比,基本都是高楼,干净宽广的马路。话说粗了巴厘岛从目前来看爪哇岛不是好的自助游的选择地,没有太大的特色,所以就谈不上惊喜,如同司空见惯的风景,踩踩点基本就可以走。首都一般都是政治经济中心,看看老建筑感受现代文明,这不是我的菜,所以这里基本都是在拍建筑。

「雅加达」用来拍照的车车,我想起了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是这首么?)里面的红车车,满脑袋都是凤凰传奇站在敞篷里的镜头。
七个月背包最后一站-印尼

「塔门法塔西拉广场(Taman Fatahillah Square)」科塔(Kota)是17世纪荷兰古城镇八达维亚(Batavia)的中心,其四周是由鹅卵石铺成的塔门法塔西拉广场(Taman Fatahillah Square)。

今天是周末,所以好多学生来kota这里的博物馆参观。妹子们是我在公车上认识的,好欢盛好热情的妹子们。从旅店坐bus 3500尼币就可以到。

好多妹子
七个月背包最后一站-印尼

街头表演。进入爪哇岛的万隆开始,发现很多靠街头表演为生的人,一丁点大的小孩都会弹吉他,在bogor,很多吉他表演者会在小巴停车时跳上车坐在车门口,车边开他边弹唱以求得小费,在雅加达更加多了,所到之处只要是吃饭的地方或者热闹的公共场合都有这样的吉他乞讨,有的独自一个人,有的三五个人,主要一个人弹,另几个人拍手唱,甚至还有几岁的小朋友屁股后挂个音像扭个小屁股表演赚钱,这种方式俨然成了一种气候,而人们也很自然的给或者拒绝给钱。

雅加达街头很多这样的雕塑

雅加达比我想象的繁华许多。我拖着黑乎乎的脚丫子搭拉个破拖鞋就进去逛奢侈品店了,进门还要安检包包,在孟买逛商场也是这样,甚至比这还严格。
七个月背包最后一站-印尼

中国龙,这告诉印尼人民中国的新年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