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在历史上龟峰是佛、道、儒三教会集之地,佛、道、儒三教在这里交融。龟峰有以南岩寺为代表的佛教文化游览区,有名刹瑞相寺,唐宋时期佛雕40余座,是佛教禅宗的发祥地之一,龟峰同时又有着深厚的道教文化,龟峰还遗存著名的道教遗址葛仙观。儒教在龟峰同样受到遵从,著名的儒教建筑遗址有儒学叠山书院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在徒步这条道路上,我留下过汗水、留下过泪水、但更多的是留下了感动。在这一路上,遇到过很多人,有的令我欣赏、有的让我敬佩,但更多的是遇到携手向前的伙伴。我爱户外,爱得如此单纯,只想保留这最初的美好,一路将美景尽收眼底……

在大山的怀抱里,我们心无杂念,我们专心致志,我们出力、出汗,发现、感受,忍耐、坚持,成功或者放弃。只要我们一步一步,脚稳心实,我们,不也是山中一道别样的风华美景?!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我们由于各自情感体验和经历的不同而对人生有不同的渴望。有人向往“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展云舒”的恬静淡然,有人憧憬“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逸闲适,而我更欣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份激情与潇洒。

龟峰地处信江中段弋江南岸,发育峰林、峰丛、石柱、孤峰、残石、残丘,石梁、石墙、穿洞、天生桥、宽阔谷地、准平化的湖泊等丹霞地貌景观。按空间分布和景观组合可分南部和北部两部分,两者发育的丹霞地貌各有特色。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龟峰石峰数量众多,其特征为四周陡峻,顶部较尖而浑圆,基座较大。多是在几组节理控制下,流水沿节理面或裂隙长期冲刷侵蚀,辅以重力崩塌形成的。

沿着山涧一路向上,忽然想起前人的一句话,世间本无路,走的多了,自然就有路了,而我们走的路,正是前人走过的路。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狮子峰状如狮,形态变幻。从正面看,狮坐地上,形体高大,毛绒绒竖起,张开血盆大口,巨牙历历可数;从背面看,又似凶猛的回头狮子,耳、葬、嘴棱线分明,臀肥、背宽,神态威武,昂首长吼。游人不管从那个方向看,狮首总是随着游人目光转动。相传此狮是东海龙宫镇守宫门的狮大将,名吼振,在与杨二郎激战时,殉职疆场,虽死威不倒,仍然扼守宫门。狮身化为巨峰,一片丹心留人间。

沿层面发育的由近正多边形(正六边形为主,偶见正四边形、正五边形)拼接而成形似龟背的构造,反映了较为炎热干燥的古气候条件。此类岩石主要发育在河口组,岩性以相对均匀的砂岩为主。根据黄进先生考察,此类丹霞地貌在国内并不多见。而在龟峰,该类型岩石数量多,发育完好,特征明显。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双剑峰紧靠三叠龟峰西侧,海拔74米。石峰拔地而起,峨然矗立,形似利剑,银光闪烁,寒气逼人。相传是东海龙王与杨二郎大战时失落在此的一对神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