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浙江江山市浮盖山休闲一日游

随着坡回路转,这些岩峰由于视角的变化,在游人眼底又呈现不同的形象,令人叹赞不迭。特别在山坡茂密的松竹丛中,那些奇形怪状的巨石,大者高一二十米,小的三五米不等,有的像伏牛卧虎,有的如球如璧,有的则如钟如鼓……·,真是千奇百怪,形态各异。

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雨雷电、绚烂彩虹,一起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一起迎接雷电风雨的考验,一起登高看云海苍茫。每一次户外归来都有一种不尽的余欢缠绵心头,一种渐渐涌动的快乐弥散整个时空,一次次被美丽的回忆打动,这些属于2015年的记忆永远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浙江江山市浮盖山休闲一日游

人生的境遇亦是如此,不经历悲欢离合、风霜雨雪,如何能品得其中的滋味。记得曾经有人说过,虽然不管是荡气回肠的爱情史诗,还是气吞山河的丰功伟绩,终究会像落雪般消逝,但留给人们的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曾与一友人谈及人生,慨叹岁月匆匆中,如没有经历,哪能成长、成熟、强大;如没有经历,哪能感悟人生的真谛。

前一步的感受能使我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放弃、懂得自己的得与失,可以让我迈出的下一步更加坚定,让我对人生的追求更加执着,让我更加的成熟。人生就是在这种不断的反思与追求中前进。 站在山顶,被巨峰托起的那一刻,环望四周骤然矮小的群山,突然感觉原来人生经历的那些人与事是多么的渺小与可笑。

徘徊久之,复上跻重崖,二里,登绝顶,为浮盖最高处。踞石而坐,西北雾顿开,下视金竹里以东,崩坑坠谷,层层如碧玉轻绡,远近万状;惟顶以南,尚郁伏未出。循西岭而下,乃知此峰为浮盖最东。由此而西,蜿蜒数蜂,再伏再起,极于叠石庵在叠石庵终止,乃为西隅,再下为白花岩矣。既连越二蜂,即里山趋寺之第三冈也。时余每过一峰,辄一峰开霁,西峰诸石,俱各为披露。西峰尽,又越两峰,峰俱有石层叠。又一峰南向居中,前耸二石,一斜而尖,是名“梨头尖石”。二石高数十丈,堪为江郎支庶,而下俱浮缀叠石数块,承以石盘,如坐嵌空处,俱可徙倚。此峰南下一支,石多嶙峋,所称“双笋石人”,攒列寺右者,皆其派也。峰后散为五峰,回环离立,中藏一坪可庐,亦高峰所罕得者。又西越两峰,为浮盖中顶,皆盘石累叠而成,下者为盘,上者为盖,或数石共肩一石,或一石复平列数石,上下俱成叠台双阙,“浮盖仙坛”,洵不诬称矣。其石高削无级,不便攀跻。登其巅,群峰尽出。山顶之石,四旁有苔,如发下垂,嫩绿浮烟,娟然秀美可爱。西望叠石、石仙诸胜,尚隔三四峰,而日已过午,遂还饭寺中。别之南下,十里即大道,已在梨岭之麓。登岭,过九牧,宿渔梁下街。
浙江江山市浮盖山休闲一日游

三叠石棋盘石之西, 三石相叠, 故名。其中一石着地。落地石之上叠有三面悬空的二块岩石。

在大山大水面前,我感受到人的渺小和自然的强大。这让我学会了敬畏自然,同时,更好地和自然和谐相处。是驴行让我们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是驴行让我们回归了自我。

游客在山下十余里外,远远就能望见石人峰酷似一位危冠高坐的仙翁在守护着三省边境;那酷肖犁头与犁伴的犁尖峰直插云天;而指节毕现的仙掌峰则仿佛向游人指点迷津:主峰碧狮峰近顶处的块垒巨岩恰似一头雄狮蹲伏,似乎猛然一扑便可跃上峰顶;还有那巨岩天然累叠而成的棋盘石俨如一座巨大的城寨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