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单车穿越中国 苏州--拉萨 5000公里 57天(图片+视频+游记)

【前言】
苏州-拉萨,318国道,全程近5000公里,途径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西藏。为了多年的梦想和挑战自己的极限,7月-9月,用单车,穿越中国!(雄壮的音乐响起来!!)

【背景人物】
主页君之前一直在外企上班,朝九晚无,但总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自由的小鹿一直在心中乱撞,在兼职拍了一年婚礼摄影后,毅然在2014年4月辞职了,成为了一名自由摄影湿!并谋划一次壮游!哇卡卡卡
主页君热爱骑行,无论刮风下雨日晒雨淋都坚持骑车上下班,所以这也为这次骑行埋下了伏笔!很多人会问我你家人怎么会同意的,又是辞职又是长途骑行!哈哈哈哈哈,说到这容主页君得瑟下,主页君的爹妈都非常开明,从小到大从不会按照自己的意志强迫我干任何事。全是以我自己想法为主,读大学,选专业,找工作等等。父亲得知我的辞职和骑行非常支持我。母亲虽然是不支持,但阐述了我的想法后还是不反对。信藏传佛教的奶奶知道我要去西藏自然是很开心,爷爷表示默许,并赞许我这样锻炼自己毅力的方式 哈哈,多难得的极品家人呀~么么哒!
我的骑友是我的大学校友(微博@往这边 部分图片由他拍摄),学生会一起工作的好伙伴,他也是个热爱自由人,性格温顺,豁达开朗,跟我很是臭味相投(有个好旅伴真的很重要)

【骑行初衷、为何选择此路线】
为了追求自由更彻底一点,从去年就开始暗搓搓地背着领导计划长途骑行。最经典的路线莫过川藏线318,但很多人都会拍拍胸脯说自己骑过川藏线,但据统计全程骑下来的人不到10%。主页君之前有过一定骑行经验,那么就能真正的拍拍胸脯,上路吧!
但光是川藏线,并不能发挥出主页君全部的小宇宙,那么从苏州-拉萨,这不等于横向穿越了中国了吗?吹起牛逼来“单车穿越中国”!这多特么牛逼啊!骑完可以和姑娘吹牛逼,之后可以和儿子女儿吹牛逼,老了可以和孙子孙女吹牛逼,这不有了一辈子吹不完的牛逼了吗??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穿越中国!

骑行2个月,主页君情绪也时常变化,有兴奋,迷茫,情绪低落,豁然开朗, 总之一路下来不觉得有多大深刻的感悟,但是变化,一定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

以下记录了每一天主页君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来跟随我的图片文字 一起去旅行吧~~~
(游记部分图片摄于我的小基友,微博@往哪边)

也欢迎与我交流 微博:@摄影师阿立立

D1苏州-长兴120km。和家人告别后伴随烈日出发,上午骑行35公里后开始吃力,很久没有骑行长途了,些许不适应。中午老爹和老妹又驱车50公里赶到七都来给我送别请我吃中饭,特别感动。从行动上支持你的梦想,也是对你爱最好的表达。一路沿太湖风景很棒路况很好,但太阳大体力消耗很多。晚上在浙江长兴当兵的大学同学航哥又请吃饭又请睡,感动,并一起缅怀了下大学的基情岁月。第一天得到了大家发来的各种贺电和关心,一并谢过。
终于上路了,感觉真好!

极品老妹和老爹,开车50km来请我们吃中饭,送别最后一程,感动的类~

晚上约见正在长兴当兵的没有女朋友的想做军长的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大学的好基友~

D2 长兴—宣城137km。今天进入安徽,山地起伏爬坡增多,天气炎热需水量增加,骑行一天喝了三瓶运动饮料,三瓶汽水,一碗汤,一大壶水,但只上了一次厕所,全都通过出汗排出了,运动饮料只能适当补助,之后一天最多2瓶运动饮料,上下午各2瓶水,比较合理。今天很累,天气热,消耗大,身体很疲劳,心里开始了一丝厌烦。这才第二天,需要调整心态。

进入安徽后路况变差很多,不时地有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