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第一篇:没心没肺的走了

-----------------------------------------------------

骑行中国

三将今日出岭南,

四万长征谈笑间。

巾帼亦有乘风志,

不破西域誓不还。

出发之日,朋友老吉作诗一首为我们加油鼓劲,现在想想,完全是给你挖个大坑,这个坑文艺一点:叫不破西域誓不还,现实一点叫:34省市,40000万公里,必须要完成!其实那个时候哪有这股激情,出发之日完全是抱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鬼知道能走到哪一步,虽信心满满,那也仅此而已,漫长的寂寞长征之路,能侵蚀一切的豪情壮志,让你变得怀疑间隔年的价值,到底是否有必要!

出发之日,恰逢3-8号妇女节,这一天也在预示着大四小女生-符小惠踏上的是一条女生变大妈的征战之路。当然这一天也是值得我们用一生,来回忆的日子。一切的准备,在这天正式拉起帷幕,一年半之后等待我们的落幕。

朋友们计划着为我们送行,为了做好接客准备,我们也是提前到达小蛮腰,可惜出发之前,我没有踩点,说好的8:30到9:00点汇合,他们三个比我早到,而我是掐点才勉强赶到,离别的疼,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不久之后大家陆陆续续到来,感觉好感动,人越来越多。那种感觉难以名状。内心有很多感受,我们何德何能……..大家的热情,大家的支持。朋友们陆续与我们留影留念,感觉我们瞬间成了明星。各种横幅拉起,惊喜……..壮观,大合照,壮观,大家望着我们离开,同样壮观。我们喊了句:谢谢大家,我们会好好回来的。(就像灰太狼一样:我还会回来的,哈哈)

各种拍照结束之后,有8个朋友陪骑,与我们一起骑到了千灯湖公园。里面还有一位13岁的小帅哥,可以说是小正太吗?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佛山朋友好有心,与我们分别之后,还特地买了红牛,追上来给我们。感谢你们!
不仅于始,广州的朋友们还开车追过来,跟我们见上一面,大家都非常有心。第一天晚上我们住宿旅社之后,大家心里各种思绪涌入心头,阿海还是恋恋不舍广州的家,小虎还在想着他的好基友黑仔,小轰子可以摆脱老师歇斯底里的教诲了,吃货呼呼大睡了。当然还有家人的担忧,身体的挑战,内心的煎熬,高海拔的危险,新疆的**,西北的饮食,东北的寒冷,还有对亲人的思念,以及未知路上的不确定因素也在不断侵蚀着四个年轻人的心。晚餐的时候,小轰子说:要不咱们回去吧。。。,大家只是笑笑,好像没什么回头路了,她一直说自己给自己的辛苦,不算辛苦。

第二篇:开炉,修整的日子

相比它省份的界碑,广东和广西的界碑太低调了,低调的一不小心就过去了,好在我们当时骑行过广州到阳朔知道这个点,曾经的豪言壮语说要拍齐34省市界碑,现在想想困难重重,广西算是比较地道,最起码他是有这么一个牌子,告诉你进入了广西境内。

我们到达广宁县城的时候,刚好阳光明媚,就在一街道旁边,扎营开炉,看到这些上学的小朋友,让我们想起小时候上学,也是这么个样,午觉不睡,怕睡了起来觉得冷,不想起来。其实嘛,人家就是怕上学,怕读书,就喜欢吃零食。

这些个小屁孩,不明白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公园干嘛呢,又是锅,又是盆,还有个会喷火的机器,哈哈哈。每个小朋友都有一颗好奇的童心,他们好奇我们在干嘛,他们也很聪明。

这种眼神到底表示什么含义,不得而知,还好是小朋友,我们不怕。

阿海从菜市场回来很激动,为何如此?因为这个阿姨。阿姨听说我们要骑着单车把整个中国走一遍,楞是激动个不行,没有收买猪肉的钱。我想应该是阿海那贼笑的眼神迷倒了阿姨,嘿嘿,发现我越来越坏,各种损队友。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开炉的时候,发现又缺少饮用水,于是阿海只好跑到对面药店节水,进去只好,人家问你要啥药,一番沟通之后,营业员很热情的给了我们一壶水。

吃完午饭,阿海、小虎、吃货聊起2013年国庆广州骑行阳朔的经历,也是中午在这个公园开炉做饭,那是他们第一次长途骑行,好多回忆。短短一个礼拜的长途骑行而已,就这样难忘的回忆,真不敢想这一年半的环华骑行会给我们带来多少回忆,好期待。

下雨了,挺冷的,都不太想停下来,停下来就冷。小疯子想起去年在西藏路上的觉巴山那天,下着雨,累得不行,却不敢怎么休息,冷比累可怕。拍完照就继续赶路了
这次又是菊花灿烂的节奏,就不能好好的么,好抓狂,讨厌讨厌讨厌呀。

可能是路况太差了,第二天,小疯子和阿海早早起床了,吃货和小虎天天睡一张床,两个人天天晚起。不知道昨晚又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又晚起了。唉......考虑到他们昨晚干的事,导致他们今天的体力问题。

我们决定休整一天,去办点正事.....于是乎,出现了下图的状况!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淋湿的衣服在空调房间抓紧时间晾干,南方特有的回潮天。
邮局盖邮戳做个纪念(县乡邮局,态度普遍很好,部分大城市,少数工作人员那个态度,很拽,给人感觉屌爆天了)
小虎在小疯子面前,展现球技,可惜啊可惜,输了几瓶红牛给我们,我们陪着他提升球技。

在信都镇到贺州这段路,路过一段油菜花地,阿海最激动。在出发之前,阿海就已经在期待着一大片开满黄色的油菜花,希望能看到,这回他的心愿实现了。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没有想到啊,在我们不停地臭美时,地主老爷来了,他是这片油菜花的主人,2000亩都是他的管理范围。这油菜花并不是用来榨油的,而是用来做肥料,届时全部用压榨机处理成肥料,给予之后种植水稻的肥沃。

没想到地主老爷还是全国种粮大户,家里摆放着和农业部部长的合影,了不起。他带着我们转了他的工厂,介绍了他工厂产大米的全过程。一个长见识的机会。哈哈……..沈爷爷,也真够给力的,和我们用神器自拍。这镜头感丝毫不亚于我们。

中午老爷子留我们吃饭,邀请我们品尝他的无公害,绿色有机大米,当时傻逼的我们,居然拒绝了,至今成为一个遗憾。后来当天中午我们在一户林场借宿人家厨房开炉做饭。

在路过的林场,经主人同意,我们在这里借用柴火。小虎不改臭美之本性,见我们在录像,就特积极地洗菜、洗碗等。心想:以后只要干活了,我就开始假装拿起相机,然后假装在录,其实不开机,嘿嘿。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主人一个人在这里守林场,挺无聊的,有了我们的到来,也有了些乐趣。大叔很友好,什么都借我们用,在此再次说声:谢谢。

路上、身边,其实从来不缺少感动,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感动、发现美的心。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第三篇骑行是为了证明什么吗

四人环华一支花,

茁壮成长靠大家。

环华归来回穗州,

中骑史上一奇葩。

(感谢 谢叔叔送诗)

出发几天以来,天气的不稳定,导致大伙的节奏多很慢,没有按照计划前进,于是晚上商量着要不要早上提前一点出发,每天多骑行几十公里,小疯子默默不做声(傻逼的我们,直接把她理解为真的女汉子,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哪里能经得起这么折腾),于是大家决定挑战一下,第二天在出发之时就没有吃早餐,为了增加动力,计划直接骑到距离20公里的下个镇再吃。出发不到10公里,小疯子实在扛不住了,吃货和小虎在前边打先锋,回头相差1-2公里,大伙决定干脆就到路面买点早餐,不再赶到下个镇再太,太折腾人了,太饿了。

经过几天的折腾,终于顺利到达漓江,可惜天公不作美,还是阴雨天,无法拍摄出靓丽的照片。因之前我们对这一带都非常的熟悉,13年骑行过,14年也有过来徒步漓江,于是我们没有做太多的停留,直接骑车往九马画山的方向赶,一路过去都没有合适的客栈,不是没有三人间,就是漫天要价,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家庭客栈,但主人在山里干农活,要我们等等,他父母正下山回来的路上,我们把单车丢在主人院子之后,就在漓江边上的果园踩点。。。大家多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