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弗拉基米尔的圣母升天大教堂

彼得大帝夏宫
#俄罗斯#在最美的季节,走近你

北京的夏日才刚刚离去,我们就带着厚厚的冬装,登上了西伯利亚航空的飞机。走出机舱,寒气扑面而来,这就是带着冬天味道的伊尔库茨克了。 伊尔库茨克,没听过吧?可是另外两个响亮的名字,西伯利亚、贝加尔湖,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市中心与居民区间以天然白桦林连接着。安加拉河贯穿市区,有大桥连通在贝加尔湖的东南端。作为东西伯利亚的首府,伊尔库茨克拥有不少19世纪的豪华建筑,曾被誉为“西伯利亚的巴黎”。

到达:北京-伊尔库茨克,直飞的是西伯利亚航空S7和海南航空的飞机,班次并不是天天有,S7每周一、三、六,05:35~08:50,海南航空貌似也是一、三、六10:00~13:15。 软件:神奇的2GIS必须安装,提前下载几个城市的离线地图,五星推荐,相当于俄罗斯的高德地图,也许做的还要更好一些。需要安装俄文输入或者功课做好,提前把要去的地方俄文备注好。随时查询公交地铁,酒店购物,太方便。一路走来三个有网络的童鞋没有我一个离线地图的灵光~

电话卡:网上大家都推荐小蜜蜂,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迷信,就没有人反馈个真实体会吗?比MTS便宜,但是真心不好用,小火车信号差的一塌糊涂,奥列洪岛甚至基本没信号。还是推荐最大的品牌MTS,3G的包月流量250,比小蜜蜂贵50。另外两个品牌套餐外的流量都会比较贵,尤其是莫斯科或者圣彼得堡的卡在伊尔库茨克用,所以淘宝购卡的需要注意。 换汇:出发前网上有人说,最合适的办法是当地银联取现(用华夏卡,首笔没有手续费),其次是带美金去换汇,最不合适的是国内直接换卢布。我的亲身体会,应该是当地银联取现和出发前国内换汇差不多,都比较合适。旅行16天,两个人4万卢布现金加上取现两次15000卢布,其余住宿,购物刷卡。最后几天卢布增值,刷卡购物的比较不合适。 语言:俄罗斯英文普及的非常不好,伊尔库茨克就会更差一些,问路,坐公交,买车票最好提前准备好俄语,show给大妈大叔看,简单粗暴,沟通无障碍。酒店前台是接触的人群里英文最好的,有问题除了Info!就找漂亮帅气的前台~
#俄罗斯#在最美的季节,走近你

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始建于1700年,已经拥有315年的城市发展史,是西伯利亚唯一的大工业城市,也是交通和商贸的枢纽。伊尔库茨克有约1300处历史建筑文明遗产,其中有东正教堂(喀山教堂)、波兰人大教堂、政府大楼、二战胜利纪念广场、历史博物馆、十二月党人文化公园等 ......

伊尔库茨克的市区范围并不大,溜达着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图,i里的姑娘英文也很好,和城市旅游资讯以及周边交通有关系的问题,尽管丢过去吧。心满意足的拿着绿线GREEN LINE地图,开始了我们匆匆半日的城市随行。 ,有30个市区主要景点的英文介绍,非常方便徒步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