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上海

45天单车自驾30000里环游中国游记及行摄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06984 | 回复:407

DAY04   带着尼姑去色达    @2012/08/29
翁达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阴间或小雨
沿炉色路向北行驶65公里,在不到甘孜县城20公里处到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海拔3800

前一晚我们在大车店高调的泡了脚
两壶热水,把大家都搞得还蛮爽的
所以这第一个通铺之夜大家都没有什么不适,ms只有王老板有些轻微的高反症状,翁达海拔3200
分头吃了些必要的药物之后,大家睡得都很香,据说每个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有不同程度的打呼情况,不过我始终对外宣称我没有。。。
天亮后大家都居然默不做声的在统一赖床,这太神奇了。。。看来还是不习惯睡在一起,又或者其实女生都在等着男生先起床吧。。。
就在这个时候小马哥终于开始在床上悠闲的打起了电脑。。。哈哈,最后老板娘终于忍无可忍的第一个起床了。。。
当然,我自是岿然不动的坚定地在床上。。。8D8D8D

洗漱完毕、鸡蛋面早餐后整装出发
天气依旧是阴的,渐渐地居然又飘起了雨
虽然我们整个行程总体上天气还是很给力的,但是最开始的几天,天公的确是不够给面子
其实这一切都源于我们的行程计划中的时间安排
因为我们所有的时间都是依据走新藏线日土段的官方放行时间倒排的
出发之前的一整年里面都有着每月仅逢1、11、21日各放行三天的规定
所以,我们原定9月21日经过日土,走大红柳滩、死人沟、界山达坂、麻扎达坂到新疆的叶城

就是因为上面的原因,我们只能在雨季将尽未尽的8月底出发
否则再往后拖十天的话,一是天气变冷,二是可能要到国庆长假之后才能回家
但是事实证明,情况千变万化,在2012年的7月以后已经没有了逢1放行的规定,而是天天可以走
当然那一段路况之差是世人皆知的,所以走便道的各种翻山越野的乐趣还在。。。那就很好。。。

才出翁达镇没几里路,就有人来拦车,一看是一名尼姑,说是要去佛学院,让我们带一带
我们为难的告诉他们我们车上坐满了,但是好说歹说,最后对方清彻的眼神里的恳切和坚定打动了我们柔弱的心灵,那就挤一挤吧。。。
于是,今天我们就要这样带着尼姑去色达了。。。。
而尼姑同学也很主动的配合我们在路边合影留念的要求,尽管当天下午当我们在佛学院街头再次遇见该名尼姑,她却眼神中透露着万千的冷漠扯着自己的娃,完全无视我们几个绕着淡定的走开。。。尽管如此。。。
从翁达去色达的炉色路上有着很特殊的垂直悬挂的经幡群,我们中途就在那附近拍了些照片
我猜想这样的经幡也许是宁玛派的专利,这纯属没有考证的猜测
就像后来我指出阿里地区的各种萨迦派寺庙中经幡的独特性与内蒙地区佛教寺庙中经幡的关联性一样,纯属个人推断
没有科学依据,回来以后我也没有想再去探究的念头。。。

到色达五明佛学院的路还行,虽然当时觉得有些坑洼,就像昨天也觉得马尔康去翁达的路很烂一样
其实是我们的承受能力正在随着路况的不断恶劣而愈发强大,最后也许只能说明无底线就是人类的底线。。。

色达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说了很多、拍了很多
所以其实我也没打算多说什么,但是
在色达,我一次亲眼见到了很多身着袈裟的和尚们驾驶着全新的三菱帕杰罗或者丰田霸道悠然穿过那些曲折蜿蜒狭窄的小巷
而我也有幸曾经数次与之相遇,并练习二车会车。。。
在色达,我第一次见到了漫山遍野的贫民窟式的僧舍,我一直以为这只在里约热内卢才是真实的
当然这种独特的有着引发密集恐惧症嫌疑的漫山遍野的违章搭建,在我而言是无关于美丑的,只是一种客观存在,所以我不做评价

倒是,大经堂课余的分组讨论是无比的真实
是可以一看的,所以从那天起我们就彻底断了要去色拉寺看辩经的念头,再贱live  show

其实那天我们还做了很多事情,比如雨中探寻了天葬台和僧舍,夜观了色达天象等等,也有脚踩人骨的惊声尖叫,但是我都不想说了
因为色达离城市很近,离真的精彩还很远。。。
唯一要表扬的是山顶的喇荣宾馆,150元的标间真不贵
唯一要突出批评的也是喇荣宾馆,蹲式马桶不能冲水。。。哎。。。

今天大家多少都开始有了高反的症状。。。包括我们的座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