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

上海

45天单车自驾30000里环游中国游记及行摄攻略

查看:206380 | 回复:407

DAY07   神奇白昼 / 崩溃黑夜    @2012/09/1
亚前斗(亚青寺)-->德格,228公里,  晴
(亚青寺S217-->白玉,128公里,4小时) (白玉-->德格,100公里,4小时)

早晨从冰冷的空气中醒过来,房间的空调貌似不怎么好了
早饭依旧是口味独特而难以下咽的鸡蛋面,吃面的时候想到昨天晚餐的情景,就忍不住要笑喷。。。
我竟然在亚青寺门前问大厨有木有肉。。。因为我环顾厨房发现只有豆腐、辣椒、白菜之类的,然后吃饭吃了一半又去问有木有啤酒
哈哈。。。难道我又高反了

早饭后我们又继续杀入亚青寺那片红色的海洋
人们一如既往的绕着各种可以绕的东西在转经,我们的存在对于他们是没有意义的
只在我偶尔举起相机的时候才会引起一些眼神的扫描,扫过也就扫过了。。。
就这样,我用极慢的速度,大约花了15分钟穿越到了亚青寺的另一端
突然,余光扫到一片红色开始快速的移动、聚集。。。却没有声音。。。
只见一个花白色板寸的半老头(后来才知道他算是一位有“大能力”的大德)踩着宝蓝色的运动鞋轻盈的走过面前
那片红色便快速的聚集过来,大家俯下身来,认真的摸索、寻找、珍藏他踏过的那些沾染神圣力量的尘埃
也许,对于他们,那是宝石。。。

就在这个亚青寺大法王阿松喇嘛云游一年正要归来的当天
就在各种男女大小和尚翘首企盼、更有甚者沿路等候的上午
在寺庙的另一头,另一个神奇正在发生。。。
我所见的,仅是所见。。。我现在只是转述,我甚至没有打算去理解它,这个事实。。。

离开亚青去德格,必须要经过白玉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白玉,就对这个地方有了种种美好的臆想
是的,这的确仅仅是臆想而已,因为在我看这里只是路过,吃了顿午饭,原本有一个可去可不去的地方,也因为能级不高而集体否决不去了,那个地方叫白玉寺
可是阴差阳错的是,县城通向德格的唯一道路因为一件“准备翻车”事故而阻断,我们也不得不在下午3点到5点间的时间段留在了白玉。。。
“白玉人民欢迎您”。。。白玉正在用特殊的方式欢迎我们,所以终于也不得不去了白玉寺散步。。。
所以注定了,今晚必须开夜车

当然她也有幸吃到了和尚们用来佐餐的老干妈牌“鸡油辣椒酱”

到德格的路不远,100公里而已
我努力的开了4个小时,在晚上22点多终于到了目的地
后来谈笑间回忆这段路程,我说那四个小时的夜车,我是站着开的
不断地加油、刹车,不断地转左、转右,还有偶尔的迷路
以至于后来半夜赶到德格的时候,有点累得虚脱的感觉
睡觉的时候因为大脑皮层的胀痛而几乎一夜无眠,尽管喝了2瓶啤酒。。。
真的就像打了四个小时的极品飞车那样的紧张

只是,在王老板在睡梦的间隔悠悠的说出“好喜欢开夜车的感觉”这句话时,才有哭笑不得的放松。。。

• 四轮色驴 "这一天王老板继续念叨关于“吃酸的、吃辣的、吃榨菜”的种种愿望 就是这个执着的念头,让我们后来在江达有幸吃到了王老板买的“酸辣金针菇” 当然她也有幸吃到了和尚们用来佐餐的老干妈牌“鸡油辣椒酱”"— ... 2016-1-2 12:14
无聊中,拍白玉寺的小孩01

无聊中,拍白玉寺的小孩02

无聊中,拍白玉寺的小孩03

无聊中,拍白玉寺的小孩04

DAY08   我在德格天气晴    @2012/09/2
@德格,  晴

今天在德格休整,今天是我们出来的第八天
因为旅程最开始高反的折腾+最近连续越野路段的操练,必须休整一下了
还有小马哥的那个电话,这很可能是整个团队组合动摇的隐患
不过这两天路途的辛苦、玩的尽兴,让我们都忘了还有这个GS的电话的茬儿

上午9点,我从半睡眠状态下爬起来,后脑还是隐隐胀痛
大家都还在休息,有在床上发呆的,有在床上打电脑的。。。
这时候,我起床去洗车了
当时在我看,车已经脏到无以复加了。。。(大家一定要有这样的观念,即“洗车是一项车辆定期保养的内容”)
上了高原以后,其实人的思维和行动都会有所延迟,所以这边的洗车的师傅手脚也不如上海这边麻利
好像整个德格县城也就一个像样的洗车点,所以大家都在这边排队洗车
所以,正好。。。我也就找了把凳子、迎着阳光、眯着眼睛远远的看着
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边上同样等候洗车的和尚聊天。。。

聊了什么都忘记了,这一点也不重要
只是这样的感觉很好,我也懒得去关心车到底洗的干净与否
在催眠的高原阳光下,这样的蜷在一边,好像在聊天,其实是发呆。。。突然就悟到过林卡的真正乐趣。。。
其实最近累的不只有身体和胀痛的大脑皮层
心累,那个尽力忘记却又不断想起的小马哥的电话内容,想到这个,跃入脑海的就只有 F*CK 这个经典F word
然而小马哥也不来和我说到底肿么办,我也怕去主动问了得到的就是那个最坏的结果
所以,我现在也正好在这个洗车的当口,洗洗脑子。。。最好把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洗干净了才好。。。

不去想,以为可以无欲则刚
其实,是我们都喜欢掩耳盗铃罢鸟。。。

洗完车就12点了
四个人会合后随便找了个路边的鸡毛小店吃过午饭,阳光依旧很好
阳光一直好到太阳落山,闭上眼睛都能看到光晕,然后整个人就不想动了
所以,整个下午,我们就在德格印经院里面和门前晃悠,最远也就是晃到更庆寺背后的更庆村
其实我大部分时候只是在印经院门口呆坐着,用各种姿势迎着阳光
好吧。。。我在德格天气晴。。。

今天也并非没有任何独特的事情发生
在一个可以让思维间或短路的海拔,每天一定会发生些什么
比如,一个年轻的印经工人突的转身赠我一页经书,这或许会是让很多人感觉兴奋愉悦的机缘,却把我逼到了无比踌躇彷徨的角落
幸好老板娘的主动索要算是帮我解了围
比如,一个年迈的印经师傅主动要求我为他们拍照,要知道这个收取50元参观费的小印刷厂可是明令禁止摄影摄像的哦

比如。。。
比如是索县和那曲之间的一个不在317线上的神秘县城,县城西面的达木寺有神秘的墙葬标本“骷髅墙”
比如也是小马哥在出发前指定的此行一定要去到的地方。。。而后来,我们却因为时间节点原因不得不放弃它。。。
也许有人会问自驾旅行难道不是走到哪里玩到哪里,怎么还有时间节点的控制。。。
是的,原本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因为后面发生的事情,是我们在出发前怎么也想不到的。。。能说的,就这么多了。。。

德格印经院内景

正在印经的年迈的师傅,动作轻松而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