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城隍庙 发表于 2015-12-25 15:49

支持好友活动!

45天单车自驾30000里环游中国游记及行摄攻略

DAY09    地狱天堂尽在人间    @2012/09/3
德格-->瓦拉萨迦寺-->昌都,350公里,晴
昌都海拔3250米

天堂

早上还没到7点我们就从德格宾馆出发
宾馆自助早餐要7点半以后才开始,所以我们只好流着口水离开了德格
离开德格没多久,沿着金沙江不紧不慢的开着,空气冷冷的和我们一样没睡醒
突然右前方一块大石头上刻着“西藏”两个字提醒着我们就要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西藏自治区
小马哥作为“老西藏”继续淡定的缩在车里,我和老板娘纷纷下车举手机与之合影

沿着金沙江,过了岗托大桥,过岗托检查站,就算真正意义上到了西藏,八点整。。。
这次大家都很淡定了,只有我跑近跑远的给岗托检查站拍照
后来才知道,检查站是不允许拍照的。。。dead
这也是这一路无数检查站的开始,乖乖的主动上交驾照、行驶证、身份证,之后沿途大部分都需要这样的证件检查
其他的。。。只有在进阿里时被要求验查边防证,也只有在出丁青的时候唯一一次被要求按手印

刚过岗托不久、在到江达县城之前,我们被一座阳光照耀下的河对岸的寺庙所吸引
规模不小,我们立刻果断的转向、过河,把车停了下来。。。写到这里,突然就想到了一句我后面反复经常和“开心”说的一句话“旅行就像人生,错过的就是错过了。。。”
这里就是后来被我誉为此行寺庙感受排名并列第二的地方,也在今天给了我们天堂一般的感受
他叫“瓦拉五明佛学院”,和“吉祥萨迦瓦拉德钦禅修兴盛寺”在一起
据考,是先有瓦拉寺,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连萨迦派突破噶举派的封锁策略性的和忽必烈勾搭的高手“八思巴”先生都好像和这里有点关系
而佛学院则只是最近15年左右的事情,这里显得要比色达包容的多,对人对事各方面。。。
一贯以来在广袤的阿里地区占主导的萨迦派,在这个交通不便的藏东地区倒反而比宁玛派啥的更包容了
据说这个佛学院兼收并蓄,啥好的都修。。。写到这里,又突然想到后来在拉萨大昭寺门前发呆遇到的广东朋友,他正心急如焚的苦寻修炼“扎龙大法”的好去处

在这个我们的“天堂”,我们静静地看了佛学院的早课
“诵经、舔碗、结手印、演歌般的诵经”这一套做下来,大概一个小时,大约是9点到10点
在这个我们的“天堂”,我们香甜了吃了一顿免费的早餐,弥补了错失酒店早餐的遗憾
吃到了用最正宗的方式吃的糌粑。。。最后还搞得一手浆糊,还有第一次熬粥的和尚给我们熬干的粥,还好上海人往米饭里加水怎么也能把它搞成“泡饭”
当然还有王老板的“酸辣金针菇”,还有和尚们的“鸡油辣椒酱”

感谢你们所有人,在这样的时候在沉重的心情和不安的情绪都等同于不存在。。。阳光洒下来,我就看到了天堂
当然后来沿途的各种塌方路段的越野体验,也为今天的行程增色不少

瓦拉寺门前转经的大叔,红色tnf就是这么扎眼。。。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