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红色骑行,重塑信仰 ――2015年深秋骑行太行山、延安、秦岭游记(完)

• GZ-珊瑚 这风光不骑车推车走都安逸 2015-12-30 12:48
  • 笨生 回复 GZ-珊瑚 这是去郭亮村路上和临近郭亮村前的观景点。图一能看到的是南坪寨。也是一个值得去看的地方,可惜我们没去....... 2015-12-30 19:58
  • 鸭哥 千里遥途青天路, 谁念秋风独自凉, 红色骑行尽陶醉, 重塑信仰写华章! 欣赏支持笨哥的精彩骑行!! 2015-12-29 11:55
  • 笨生 回复 鸭哥 谢谢鸭哥顶贴支持。 2015-12-29 12:46

笨生 发表于 2015-12-25 23:59

5、郭亮村游玩。9月8日,晴。游玩地:郭亮村-炮楼-天梯-喊泉-郭亮挂壁。
郭亮村近几年通过一些无聊人的宣传,名气很大,但凡随便提出一个郭亮挂壁公路、天梯、中华影视等名字,稍关注太行山景区游玩的人都知道。也因如此,前仆后继涌进大批的游客,让这个村寨失去了它原有的乡村纯朴气息,多了一些人文的商业气,很多本地人沾染了外面带去的铜臭味,这是人的悲哀或是进步,我没有找到答案,只是我与我的伙伴们也加入了媚俗游玩大军,成了一员俘虏。
      头天晚上,小陈妹就找过宁哥和我,说要在廓亮呆一天,她是冲着炮楼、喊泉的名声来的,一定要去看一下,感受一下实景。咨询柳姐、小雪雪、紫月、梁哥、迁忆,同意在郭亮村停留一天。
      郭亮村的早晨很静,天微亮时,我背着相机到观景台,用眼来感受对面崖壁上的“绝壁长廊”,入眼看到很多与我一样的游客穿梭在挂壁公路上,对着断崖一阵狂拍,象是要把郭亮的每一个实景都刻印在相机里。或许他(她)们是随旅游团或自驾冲着郭亮的名头来的,在震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更多的是赞叹人的精神的力量。
      天梯与炮楼离郭亮三公里左右,出村子左面,下面的路是挂壁公路,上面是去天梯与炮楼的路。炮楼就是在一小块空地上修建的,为很多拍摄抗战影视剧成为宣传的一个景点,没有什么看头和玩法,直白一点,就是糊弄人,唯一的是站在炮楼上,欣赏太行山美景很是不错。
      郭亮村街道二边全是商铺和饭店,我在感叹郭亮的变化,也在好奇外面对郭亮商机的捕捉,他们在大肆炒作廓亮村,给郭亮村带来变化的同时,也给当地老百姓注入了一些不好的理念。如郭亮村头那一排排停放的黑车,见到游客一窝锋的上来问:“要不要去天梯和炮楼,魅着良心说如何如何远,如何难走,然后漫天要价”,让游玩的心情顿时化为乌有。其实,每一个旅游地,商家与客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本是天经地义的事,但,采取有此强拉和欺骗游客的手段,就让人有了逆反心里,失去了对这个地方进一步探索的好奇。去喊泉回来在街边随便吃了一碗面条,拉着小雪雪二人买上一块钱的门票,来到老支书家的院子,观看起当年修建挂壁公路的原始工具,大脑按照自己的理解,一幅幅还原当时修建时的画面……
      既然到了郭亮村,挂壁公路是重头戏,为减少第二天骑车滑过挂壁,在宁哥的号召下,用下午的时间,用脚步仗量1.2公里的绝壁长廊。

• 鸭哥 千里遥途青天路, 谁念秋风独自凉, 红色骑行尽陶醉, 重塑信仰写华章! 欣赏支持笨哥的精彩骑行!! 2015-12-29 11:58
图文并茂,精彩活动。
笨生 发表于 2015-12-25 21:38 红色骑行,重塑信仰                       ――2015年深秋骑行太行山、延安、秦岭游记    我很久 ...

好久没见笨生大哥的大作了,感谢分享给大家这么精彩的游记
  • 笨生 谢谢,一年一次骑行,回来二月了,才上传游记,实在愧对,望谅。 2015-12-26 20:43
鸭哥 发表于 2015-12-25 23:15

鸭哥,好久没见你了,很是想念哟。谢谢。
梅影弄雪 发表于 2015-12-25 22:41

回来二月有余,人变懒了,别骂我就好.......
勤添Jacky 发表于 2015-12-26 09:36 图文并茂,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