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登顶浙江衢州最高峰水门尖

水门尖是衢江区的第一高峰,海拔1452·6米,地处衢江区坑口乡与柯城区黄坛口乡交界处,与天脊龙门景区相连。

据“夏凉”帖中介绍:水门尖,又称水满尖,(当地方言“满”与“门”同音),位于衢州城南25公里衢江区坑口和长柱两乡交界处,呈南北走向,海拔1451.8米,为衢州市境内最高峰之一。相传,当年白娘子与法海和尚斗法,水满金山,淹没了浙江境内所有高山,唯独水门尖露出一翠峰。

明嘉靖《衢州府志》“方舆”卷记载,水门尖“岭峦际天,邈绝众岭,千岩万壑,状似同侣”。春光明媚之时,或丹桂飘香之日,登上高峰远眺,可直面衢州山山水水,风景如画似锦。而此时我们站在高处,四下张望,却只见一片雾海茫茫。遥想当年,波涛际天,汹涌澎湃,亦如此番景象吧?

登顶浙江衢州最高峰水门尖

2015年10月25日,穿越者部落(官方QQ群:杭州241307299、义乌193384342、上饶344833201,以周日开展各种登山、徒步、穿越、露营、骑行、毅行、溯溪、攀岩、岩降、瀑降、溜索、游泳、探洞、旅行、自驾游、户外救援等户外运动,费用AA,是一个自愿参与、结伴同行、自由结合的非正式临时团体,这里没有先来后到的前辈,只有后来居上的强者,和谐共处,旅行天下,欢迎户外爱好者的加入!)的49个小伙伴们结伴同行,自驾误入浙江衢州药王山风景区。

上午9:00大家把车停在药王山风景区(神农休闲山庄门口)停车场。然后从里树源村后面的小路误入景区。

里树源,开始徒步,

一开始是泥泞的机耕路(尚在修建中),坡度缓缓的向上延伸,横跨山溪之后,便是乡间小路,时而拾级上行,时而平缓前进。只见山坡上有茂林修竹,山沟里是溪涧泉流,天地间为浓雾弥漫,小路上行走着红男绿女,这空谷幽景,朦朦胧胧,分外迷人。
登顶浙江衢州最高峰水门尖

我们享受户外,享受的是新鲜空气,享受的是云淡风清,享受的是海阔天空,享受的是放飞心灵。

脚短

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浩瀚

看春花秋月夏雾冬雪
登顶浙江衢州最高峰水门尖

安静的大自然,神秘葱郁的大山,那轮落日,那行游者,那展翅高翔的雄鹰,那遗落谷底的幽蓝,那长河,那崖谷,留给我们无尽的遐想,以及悸动的渴望。就让我们用足迹诠释生活、用激情演绎人生,让我们共同来回顾一下那些挥汗爬过的山、背包走过的路和用心看过的风景吧。

渐渐地,山路越来越陡,也越来越难行,有石头的地方,布满青苔,很是湿滑。
登顶浙江衢州最高峰水门尖

冲顶前的最后100米,最是艰难,几乎是垂直向上爬行,脚下尽是小石子,每跨一步都很难找到可以站稳的落脚点,完全是凭仗手力,拽住灌木而上移重心,听着山顶队友的说话声是那么清晰,感觉就在不远处,而脚下的行程却是那么地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