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5 一个人的旅行----尼泊尔ABC重装徒步风光摄影游记

期待中。。。

当我走进New Bridge时,天已经黑了,大部分人的家里已经开始点灯了(New Bridge是在河谷边依山而建的的小村子,离里河边很近的)。我也是随便选了一家店就住下了。今天为了赶到这里走的确实有点累了,店里的客房都在楼上,屋里有两张小床看似挺干净的。放下行李后我赶紧下来到餐厅点菜,还好有手机里的翻译软件帮忙(菜谱上的识别率我认为达到80%吧),来到尼泊尔还没吃过MOMO呢,我就点了个鸡肉的MOMO,老板立即现宰杀了一只公鸡后就是开始剁肉。我在厨房里饶有兴趣地观摩了鸡肉MOMO的制作过程,鸡腿肉带皮和小白菜一起剁碎后上锅炒个七分熟吧,然后用类似饺子皮的面皮包成小笼包子状上锅蒸熟。但这份量太少了,一盘里就10个小笼包大小的MOMO,这对走了一天等着晚上来改善伙食的我来说,太少了不够吃呀,我又示意老板把厨房里的卷心菜和小白菜合切了上锅在炒了盘青菜。
   店提供免费热开水的,这在以后住的店里我就没享受过,但我觉得住在New Bridg唯一的缺点是这里离河边太近了,晚上睡觉时你会整宿听见河里湍急的流水声,所以在New Bridg我就没有休息好,这个提醒大家,如果要在New Bridg住宿,请准备耳塞睡觉。

饭后在客厅里看看了店里挂的地图,12月11日从Phed帕蒂 走了New Bridge,这第一天的任务完成的不错。

各地点间大概的徒步行进时间都有参考的

12月12日

ABC第二天行程:New Bridge  - Jhinu Danda - 乔姆龙Chhomrong - sinuwa - BAMBOO(班布)

昨晚进来时黑天了都没看见雪山,早上起来天还没怎么大亮呢就遇到了美景---日照金山我赶上了,幸亏下楼洗漱时随身带了手机,赶忙抓拍了一张。

早饭是昨晚预定好的,2个煮鸡蛋,一盘炒青菜(老板娘做的挺好吃的),一杯奶茶,一碗米饭。昨晚的房费150尼币加上餐费在他家花费了1400尼币。,7点40出发开始ABC徒步第二天的行程。

临走前用单反放三脚架上拍了一张雪山

早上沿着河谷走感觉空气超棒,回身给New Bridge 的方向拍一张

今天的天气确实不错,大气透明度好,因为地势高,离太阳近,太阳辐射强。

在New Bridge其实就能看到Jhinu乔姆龙Chhomrong的,Jhinu 在山的中间, 乔姆龙Chhomron在最高处,但从New Bridge要去往Jhinu就必须下到河谷里过河,河面不是很宽但水流很急,在过河时遇到一队泰国朋友,他们是从ABC下来的,里面的华人还叮嘱我ABC上面很冷的要多穿点,我们还互相给对方拍了照片。

过河后就开始上山路了,从Jhinu Danda 到 乔姆龙Chhomrong我感觉是我走ABC的整个过程中最虐的路了,这一大段足有60度坡的石板上山路几乎耗费了我一上午的时间再爬,11点40才上到乔姆龙Chhomrong,这一路上还歇了N回,在半山腰呢还花230尼币买了一大听的可乐。

回头望望早上来时的路,在尼泊尔这种梯田很普遍。

午饭就在我爬上乔姆龙Chhomrong时遇到的第一家旅店吃的,还要了一小壶开水,泡了杯铁观音喝。(速溶咖啡和茶叶我也带了些)

乔姆龙Chhomrong非常大,山顶和山的南侧全是民宅。在南侧山低过了桥就算离开乔姆龙Chhomrong。

过桥后走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sinuwa ,但后面的路就长了。

到达BAMBOO(班布)已经是下午的5点10分,这一路上碰到了许多韩国人,但就是没遇到过中国人。今晚在BAMBOO(班布)的客人很多,但基本都是欧美游客。BAMBOO(班布)的晚上我用上睡袋了。

12月13日

ABC第三天行程:BAMBOO(班布)- Dovan - HIMALAYA - Deurali

把一些在上山用不上的东西 我就留在了旅店寄存,减轻些负重。昨晚在
BAMBOO(班布)遇到了12日在乔姆龙Chhomrong一起午饭吃饭的英国老头,他昨晚就住在我的隔壁。英国人雇了个当地的向导,我看他的步速我还能跟上,就和他一起走了。外国人确实体力好,这一路上我发现我连欧美女徒步客的步伐都跟不上,也只能跟上这位老头了。

今天的着装,里面一套速干内衣,外面穿MONT BELL的Gore-tex ProShell面料冲锋衣和火柴棍的重装软壳裤,徒步时裤子两侧的透气拉链全开状态。

离雪山越来越近了

今天路程其实挺短的,计划走到 Deurali就住下,因为前两天赶了不少路,所以今天就走半天,下午好好休息一下,也让身体适应一下高原环境。

走到Dovan时看了路旁园子里种的卷心菜。

BAMBOO(班布)时还能看到竹子,越往上走,植被越稀少,种类也越单一。下面拍了一张路旁的植被,叫不上名字。

川溪流水汇成河--许多大的河流都是从大山中流出的水汇集成的

Dovan 与HIMALAYA 喜马拉雅之间比较近,跟着老外他们,我的步速也快了些。

这一路上的小庙众多,我基本上都拜了

远处就是Deurali,和英格兰老头合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