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5 一个人的旅行----尼泊尔ABC重装徒步风光摄影游记

下山以后,我一直就在外面转悠,来一趟不容易呀,我得多看看。下午陆续到达了好几拨客人,其中还有一对北京来的夫妇,这是我ABC徒步以来头一次见到中国人,真是倍感亲切呀。

午后的气温下降了许多,还好我把棉衣,排骨绒和抓绒衣都套上了,站在外面拍风景时没感觉到冷。

山上的气候还真是多变呀,下午4点多时上来一阵云雾,但没有坚持太长时间就散去了。

静静地守候着

终于来了,落日的日照金山

醉美

赞一个,坐等更新

我住的这家店今晚很热闹,天黑了都还有人上来。感觉这一路走来,就今天晚上这盘鸡蛋青菜炒面吃的最香。一群年轻老外是最后到的,他们六七个人一来,整个餐厅都热闹的起来。下面是在餐厅里录了一段视频,大家听见我蹦东北口音的单词可别笑喷了。

晚间繁星满天,流星飞逝,仿如天梭,几十年都未见过如此纯净美丽的夜空。茫茫宇宙星空中,我感觉人类肯定不是唯一的。本想好好拍几张星空的照片,但我想想还是算了,就让这幅画面留在记忆中吧。

12月15日

ABC第五天行程:ABC - MBC - Deurali - Himalaya - Dovan - Bamboo - 乔姆龙Chhomrong

早上的日照金山

回望ABC营地

早些回来吃早饭,因为今天计划要走到乔姆龙Chhomrong。

早上8点整从ABC营地开始下撤,我应该是当天第一个往下走的,临走时有点激动的要流泪了。再见了ABC。

快到12点半到达了Bamboo吃了午饭,还喝了瓶饮料,这饮料卖的比可乐便宜,售价240尼币,里面还有果肉。饭后歇了不到10分钟就出发了,到乔姆龙Chhomrong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我就在南面的半山腰找了一家店住了下来。晚上就我一个客人,我点了薄饼和炒青菜。就在吃饭时我看见老板拎着一桶牛奶走进厨房,我就问能喝热牛奶吗(应该叫水牛牛奶),老板立刻上锅给我煮了一杯热牛奶,才80尼币一杯。非常好喝,我又要了一杯,晚上吃得好饱。

12月16日

ABC第六天行程:
Chhomrong -Jhinu Dand-Now Bridge-Kyumi-Siwar-Syauli Bazar-比来唐提Birethanti-南丫浦Nayapul-博卡拉

老板的一双儿女,其实家里的孩子是老三和老四,挺老板说老大在马来西亚打工,家里这旅店楼房就是用孩子在外面挣的钱盖起来的。老二也在博卡拉打工。

老三11岁

老四9岁,小丫头很可爱,长得像她父亲。

小丫头镜头感很强,多拍了几张给她。临走时我把自己的电子邮箱给了老板,让他家老大给我的邮箱发信,我把孩子的照片给他。

这就是昨晚我住的店,推荐哦,因为能有鲜牛奶喝,老板人又好。

徒步到现在我很感慨,这里叫做徒步天堂,不光是有美丽的雪山,还有质朴的老百姓。我感觉这就是不同人种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徒步的原因吧。

中午在Now Bridge吃的饭,饭后没有休息就直接赶路了,在Chhomrong本想走布恩山Poon Hill那条线去南丫浦Nayapul的,但昨天晚上走到Chhomrong时我都两个大拇脚趾头全起泡了所以我就无心再往山上爬了,一心想着赶紧下山吧。于是我选了条到达南丫浦Nayapul最近的路线就是在来时Now Bridge那里走至Kyumi和Siwa去南丫浦Nayapul的那条路线。

• ㊣龙腾 今年2月底曾经走过ABC,因为着急赶时间,从博卡拉坐公交车到Nayapul(150尼币),Nayapul租车到siwai(2500尼币),徒步半小时到kyumi住宿,第二天开始New Bridge-dhino-chhomrong-sinuwa-bamboo-dovan住宿,第三天d ... 2017-12-7 21:08

去往Kyumi路一直是沿着河走的,但这条路一看就是行人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