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复制链接] 查看:67727 | 回复:2030

我们在路边的路灯下聊了近40分钟,感觉到有点冷,就上车休息了,我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凌晨4:50分领队喊醒我们,要我们去做发车前准备工作。5时整包车准时出发。

这时天色已蒙蒙亮了,包车已进入山区,外面的景致已变得好看了,我靠在车窗上,想在晨曦中欣赏沿途的美丽风光,可睡意不断的袭来,就是睁不开眼睛(不知道怎么这么多的瞌睡)。
  13日8时,包车抵达木扎岭所在的车村镇。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我们的包车停在了木扎岭景区停车场,然后领队带着我们去住宿的农家小宾馆。

我们的驴队因为人员较多,一户农家安排不下,在36号院安排了8人,余下的安排到了较为偏远一些的33号院。

我们一个单位的驴友及家属全部住在了33号院,3个女驴友住在了一楼,我们5个男驴住在了二楼,山翁、樵夫、黄河岸边一个房间,我和昂竹一个房间,洗漱完毕就下楼吃饭。

早饭是农家安排好的,几个人自由结合,我们坐了3桌,每桌有几个素炒菜,还有一盘咸菜和一盘豆腐乳,糊涂馒头管吃饱......

吃过早饭,备好驴行的装备,带上一顿自备的午餐,离开农家前行三百米左右,来到了木扎岭景区大门口。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12-27 09:19

听说木扎岭挺好的。
快乐的驴途 发表于 2015-12-29 17:19

不错!值得一游的好地方。

今天来木扎岭景区的游人较多,到了景区门口才知道,原来从10月9日到19日,木扎岭及周边的几个景区免票,看来我们的畅游天下驴队早已了解到了这一信息,要不驴队怎么会安排到景区活动呢。

景区免票是真实的,但我们进入景区大门时,才知道每人必须购买5元的人身保险,看来这是景区搞的小花招。

山翁拿出钱来,让樵夫去拥挤的售票窗口购买了几份保险,而后我们合影一张,进入景区。
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木札岭原始生态旅游区地处暖温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地段,属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木札岭所在的嵩县历史悠久,夏时为豫州伊阙地。

嵩县木札岭原始生态旅游区地处豫西伏牛山脉北麓,位于嵩县的东南部,东与汝阳、鲁山接攘,南与南召相依,距古都洛阳80公里。旅游区属河南省龙池漫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是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区东边紧邻石人山风景区,山体相连,道路相通,西边与本县的白云山旅游景区相望,景区范围大致以“石人山”嵩县部分为主,主要包括木札岭林区和山下的车村镇龙王村所辖部分区域,规划区总面积约为125平方公里。

木札岭森林覆盖率达98.5%,植物1886种,高等级动物188种。庞大而严密的动植物生物链无一不显示着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这里夏季气温日均26℃,是避暑休闲、探幽养生的最佳去处。

木扎岭海拔1200—2153m,其中最高峰石人山海拔2153m,海拔高度高于1700m的山峰十一座。地质构造主要由燕山期花岗岩组成,地层主要有前震旦纪结晶片岩、三迭纪千峰系砂页岩以及后侵入以花岗岩为主的火成岩。

木札岭整个区域分为九撞沟、原始森林、官帽峰三大游览区,有天河瀑、白龙撞、鲁班岭、官帽峰等景点200余个。其中官帽天成、天河飞瀑、古木幽林、灵石妙趣、流泉映翠、云海仙镜、松桦月影、木楼逸情合称“木札岭八景”,誉贯中原。山上千年古树万亩林海;山下飞瀑流泉、碧潭如珠。原汁原味的自然生态更彰显木札岭神奇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