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复制链接] 查看:67298 | 回复:2030
  继续前行,前面出行了一颗与众不同的树,树叶大似碗口,旁边的解说词介绍,此树与鲁班有关,名曰“多福树”。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据传说,鲁班当年就是因为太喜欢这里的森林,深深地爱上了木札岭这个地方。鲁班就是在木札岭这里发明了锯。

有一天,鲁班上山途中,手抓住了一把草,一使劲,感到一阵刺痛,手流血了。他感到很奇怪,小草会有这么大的力量?他仔细观察,发现这草叶边缘像牙齿一样,他再把叶子在皮肤上划了一下,感觉刺痛,他才明白这锯齿状的排列使叶子能把手划破。

鲁班还曾在上面的木楼沟建造了一座木楼。

由于鲁班的技艺高超,从始至终建造整座木楼竟然没有用一颗钉子,远播美名。后来,木楼突发大火,这座楼只剩下了一些木渣,为纪念鲁班,人们就把这里叫作“木渣岭”,后来念转了,就成了“木札岭”。
  走过多福树,前面就是三叠瀑。
  三叠瀑一波三折,跌宕而泻,水体飘洒,垂帘散珠,雾气氤氲,如临诗境。
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继续前行,前面登山步道和景区公路交叉在一起,公路旁有一长长的凉亭,名叫望瀑亭。

我在望瀑亭休息了十几分钟,吃了一个橘子和一根黄瓜,其间有景区交通车经过,要搭车的游客购票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可从这里蹬车。

我没有要乘车的意思,喝了几口水准备继续上行,跨过公路,前面一公里就是木扎岭的地标性景观白龙撞通天瀑布了。
  沿着景区的道路慢慢向前行走,欣赏着道路两边的美景......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北斗游记——木札岭 天池山2012

又向前走了一会,看到远处山上高高的瀑布,兴致顿时高涨起来,一时忘记了疲劳,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很快赶到了瀑布的山脚下。

山脚下修着弯弯曲曲上山的栈道,栈道的一边是茂密的林木,另一边是山谷,山谷中奔流的河水发出哗哗的响声,冲击在岩石上,散落成无数的白色的水花。

水潭中的水清澈见底,一眼可望见潭底各式各样的石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