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莲的游记 我和青岛有个约会

想去看 海了,朋友推荐去青岛,说走就走.说起看海我就兴奋的不得了,平生第一次站在海边感觉,碧水白云蓝边,空旷,辽阔之美一定能让人陶醉.
      先期去济南游玩了几天,酌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五龙泉等地玩得很尽兴,休整1天后,到达有红瓦碧树蓝天之称的青岛.
        下了车就被青岛车站富有历史厚重感的建筑所吸引,德式建筑记载了青岛苍桑的变故.停留,拍照,感慨一番.青岛正在修建地铁,火车站可看到施工场地.使得广场略显零乱.宾馆老板娘很热情,到车站外迎接我们,宾馆提前从网上预定的,是那种家庭旅馆,在高层楼内公寓楼改建,很人性化,还有洗衣机可以使用,这对出门在外的人来说,显得非常体贴.凭栏远跳,教堂映入眼帘.好美的风景,抓紧时间睡觉,养足精神出去游玩.

青岛海边的确很美,放眼望去好多拍婚纱照的准新郎新娘,蓝的海水衬托着白色的婚纱,身影摇曳,成为海边亮丽的风景线.
        信步上了栈桥,人流很多,熙熙攘攘,相隔不远就有一处照相点,随照随取,很是方便.往里走有人在练习跳水,姿势优雅,引观众无数驻足观看.
        下了栈桥,来到第一海水浴场,阳光,沙滩,海风,海水,很是契意.”那是外婆的彭湖湾,百浪逐沙滩,唯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挽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海浪一拨接一拔.接近傍晚海水开始涨潮,水面逐渐升高,浪花更大更有气势.一浪高过浪,后浪推前浪,前浪消失在沙滩上.有足够的时间支配的话,可以在海边欢快的玩耍到日落,海浪象有节奏的音乐.海水由蓝逐渐变暗.
       信号山是青岛市最高的建筑,门票也不贵,拾阶上山,山的面积不大,但有趣的是山顶有一座两层楼的建筑,楼顶是一个电动旋转的超大封闭房间,四面透明窗户,只要坐在窗边的小凳上,青岛市景一览无余,且随着房屋的旋转,四周景色都可以看见.传说中的红瓦碧树,蓝天,大海,名不虚传.
        下了信号山可以到八大街欣赏各国近代建筑,也可以租一辆双人自行车,在八大街附近尽兴游玩.如果是女孩子可以到附近教堂看看一对对准新娘新郎,整妆照相.教堂超高,摄像师动作搞笑,为了拍的满意照片大都趴在地上,仰视的拍照效果应该不错.教堂周围景致很美,如果时间够,可以选个地方小憩,暖暖的坐上一下午,想想自己的心事,别人的故事.
青岛五四广场是必去的景点,也是游客集中的地方.青岛奥帆中心修建的很气派,举办过08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喜欢吃海鲜可以在小吃街上美美饱餐,价格很实惠.
     青岛是个美丽的城市,青岛是个休闲的城市,来过了就觉得值.
韵之莲 发表于 2015-12-27 21:31 想去看 海了,朋友推荐去青岛,说走就走.说起看海我就兴奋的不得了,平生第一次站在海边感觉,碧水白云蓝边,空旷 ... ...

图文并茂,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