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周五的早上开车在上一班的路上有点堵,好容易才挤进了三环。在高架桥上车窗外冬日的暖阳照在脸上,看着湛蓝的天空好心情立刻驱走了堵车的烦恼。突然,脑子里闪出一幅天圆地方的画面。现在三岁小孩子都懂得的地球自转,远古时代却被认为是最了不起的发现。随着时代的进步,一个个未知都被人类解答。似乎很难再获得发现的喜悦,但是有这么一群人总是行走在发现未知的路上。他们发现新的美景,发现自己的极限,发现自己的潜能,发现自己其实更有趣!

四年前的我真的不敢想有一天自己会骑车去拉萨;三年前的我真的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会背着帐篷去山顶看日出;两年前的我真的不敢想自己可以去登5000米的雪山去玩攀岩攀冰;一年前的我真的不会想到自己可以登上一座5000米的未登峰。今年的我却带队完成了三座5000米雪山的攀登,亲眼见证了许多朋友的雪山梦;今年的我却N次带队往返于成都周边的各个岩壁;今年的我却带队在4700米的冰川上攀冰。行走在户外这条路上的人总能发现许多被忽视的;总能发现许多不敢想的;总能发现其实自己可以的。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2015年的攀登始于四姑娘山二峰,终于四姑娘山大峰。这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缘分,两次攀登队伍中都有很多人实现了自己的雪山梦。能够亲自见证队友圆梦雪山在我心里其实同样有无比的满足感,一个优秀的领队不是自己有多么优秀,而在于他能让自己的队友变得有多优秀。

骑行365-苍狼 发表于 2015-12-28 10:12 周五的早上开车在上一班的路上有点堵,好容易才挤进了三环。在高架桥上车窗外冬日的暖阳照在脸 ... ...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这次攀登大峰另一个任务是对 JACK WOLFSKIN 12月新品冲锋衣进行测试

拿到此款冲锋衣前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软壳内胆而非抓绒内胆,相当于多了一件外套而且抗风防雨。从这次大峰活动中全程穿着体验来看,此款衣服足以胜任冬季5000米级雪山攀登使用。此款衣服的几大优点如下:首先,此款冲锋衣的透气性很理想。即使7个小时晒着太阳一路走大本营也没有感觉到闷热。其次,重量非常理想穿在身上没有过多的厚重感。第三,防风效果不错在山脊上遇到强大的高空风时与无风情况下相比身体没有寒冷的感觉。由于全程没有遇到雨雪天气防雨性能未能得到测试,不过出发前在家里的浴霸下面冲了几分钟豪无压力。

再次感谢8264平台以及JACK WOLFSKIN ,专业装备无需负重!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欢迎喜欢徒步、攀岩的朋友可以加入坐标户外俱乐部-总群 69771498,喜欢攀登5000米级技术性山峰的朋友可以加入风向标-自主攀登 178493893。我们一起交流户外经验,分享户外快乐。

2016年元旦攀冰活动也即将启动,不需要购买昂贵的技术装备,不需要额外的景区门票,全程专业指导及专业装备护航,户外攀冰初级体验活动你绝对值得拥有。
欢迎关注风向标微店:

淘到物美价廉的装备不是问题,因为这里的装备都是经过亲身体验过的。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2016年徒步重头戏:AA相约洛克线、贡嘎转山......69771498
2016年攀登生头戏:自助攀登半脊峰、未登峰、大峰、二峰......178493893

简单的说一下大峰的攀登,希望对想要去体验的朋友有所帮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我的户外圈里面没有了“挑战”这个词语,多了一个“体验”的家伙。

人物篇:

大东,此次攀登活动的主要摄影师之一。第一次攀登5000米级雪山。曾经3000+必然高反,经过几次科学合理的适应锻炼以后此次攀登非常顺利!

幺幺:大东的老婆,此次攀登活动的摄影师以及后期的编辑。“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幺幺说。第一个上顶的女队员!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秋裤:2012年骑行过318,此次是他第一次体验雪山攀登。

密瓜:第一次登顶5000米级雪山。装备党一点也不为过!不过实力也非常不错,第一个上顶的队友。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王掌柜:幺幺的同学,性格非常好。此次由于眼睛发炎折返于距离顶峰约300米,非常遗憾!不过也值得大家尊重,努力过、坚持过......

梦想成真:我们都叫她谢姐,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她女儿的好榜样!从第一次参加徒步就是跟我到弥勒山,从最简单的路线走起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便突破了曾经所谓有极限。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passing:在成都工作的外朋友,性格非常好毅力超强,第一次体验雪山攀登就成功登顶。

小源冬瓜:passing的朋友,这次专程打飞的过来体验雪山攀登,可惜行程较冲忙没有休息好到大本营后高反未能登顶。不过这是他第一次户外活动,相信他不会就此放弃的。

骑行365-苍狼 发表于 2015-12-28 10:17 占一楼。。。。。。。。。。

湛蓝的天空下圆梦雪山

苍狼:风向标登山队领队,爱好骑行、攀岩、攀冰、登山、徒步、摄影、自驾游。组织徒步线路数十次,组织登山活动数十次。自助攀登过雀儿山、玉珠峰、那玛峰、半脊峰、四姑娘山、两座未登峰、插旗山新线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