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迟到的帖子----2014年2月28日武夷山核心无人区诸母岗穿越

发表于 2015-12-28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这是14年2月底初春,听说诸母岗这个名字也就离出发前一个星期才知道,随即网上查找资料,在做功课的过程中,兴趣越来越浓,定下4天的行程,便开始询问圈内几个老驴我能不能去,几人异口同声都说能,这样才放心.不巧的是,行程和我主业里的一个展会有冲突,不得不打招呼,如果在出发前我能从广州赶回南通就一定去。到了2月28日,出发的日子,上午8点飞机返通,谁知飞机误点到10点才起飞,1点半到达南通,又逢好友生日,又是定蛋糕,鲜花,还要把展会订货单移交,余下的时间就是洗澡,买食物,打包了。时间异常紧张。晚上陪朋友吃饭吃了一半就撤退,7点半准时登车出发。同行的有山水,二锅头,金顶,青山,阿飞和我点石。一路有点小忐忑,但也不是十分在意,只是默默的盘算自己背包里还缺少些什么东西。

进入福建南平市光泽县桐木乡挂墩

青山下车抬起检查站道闸

发表于 2015-12-28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早饭过后行走在桐木街上

桐木街上的垃圾堆,猴子翻找食物,不是很怕人 DSC07309.JPG

远摄挂墩,怕给护林人员拦下,所以不到挂墩的地方就开始入山

发表于 2015-12-28 10:36 显示全部帖子

上山的道路似乎没人,车子就停在路边吧!也不怕交警贴违停罚单!整理个人物品,准备上山! DSC07319.JPG

刚入山都是参天大树和碧绿的竹林
发表于 2015-12-28 10:47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的行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植被不是很茂盛,随时还能看到人类活动的痕迹,一行六人精神饱满,也是比较兴奋!
发表于 2015-12-28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中餐的地方还有人类活动的痕迹 DSC07338.JPG

下午的爬坡比较厉害,都是60-70度的爬升,植被逐渐也茂盛起来,天空一直是雾气缭绕,时不时还要用砍dao开路

发表于 2015-12-28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点石轩 于 2015-12-28 11:07 编辑

阿飞经过一段滑坡面时,踩上一块下面已经悬空的石头,险些滑坠下去。由此开始了一段艰辛之旅!当时的我正开着相机,记录下这一刻,滑坠,在户外会产生很大的危险!
发表于 2015-12-28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阿飞和金顶

青山

二锅头
发表于 2015-12-28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山水

我(点石)

这是进入诸母岗无人区的第一个宿营地,值得纪念!趁着兴奋劲,我用砍dao在树上刻下了幸福地三个字,当然这种行为现在看来有违户外精神!一年多过去了,回想起来,这个营地真的无愧称为幸福地!因为之后的数天时间根本就没有如此平整的地面了,不是歪的,就是斜的。有的必须在脚下放置石头,防止往下滑,有的是侧身往山下滚。各种睡觉的崩溃!
发表于 2015-12-28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八天七夜这是唯一的看到云海,阳光的两分钟

发表于 2015-12-28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下雨,又有雾气,,没有太阳的照射,所以丛林里湿度很大。下雨都在晚上,白天虽然没有雨,但树叶上的水还是非常多,就好像下雨一样,戴的帽子上都是湿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