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地平线的那一段—自驾万里穿越东南亚N国记

去往柬埔寨的路线.........

柬埔寨的路线......

柬埔寨~泰国东南部的路线......

泰国南部的自驾路线.........

马来西亚的自驾路线图.........

马来西亚由南部~北部穿越路线.........

泰国北部环游路线图........

一把车钥匙,一些杂七杂八的证件,带上些许散碎银两和通关文牒,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和一个心爱的老婆子,带着远方的召唤,驾驶着你的移动城堡,去迎来日出,送走晚霞!和她一起,找寻路的尽头…….

于是,一个万里自驾环游东南亚的故事就这样开始啦!

其实对于采用自驾的这种方式来讲,我喜欢!就像是西方神话故事中的那把会飞行的扫帚或者飞毯,一旦拥有,你变想着去光临这个世界!…….

我陶醉于自驾的这种感觉,打开车门,坐在里面,选个曲子,发动车子,伴随发动机那有力而澎湃的低吼声,光临世界的梦想即将展开!它是如此令你激动和振奋!驾驶室内,仿佛世界都被压缩在你面前,另你摸得着、看得见!你的方向盘,你的油门,你的快与慢,这里一切的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并恭候着你去主宰,世界在等着你 ........

一切尽在你的掌控之中!那种实实在在的、你在主宰的感觉!

你经常去怀疑这世间的路到底有没有尽头,令你激动的是,你的一切远方的梦想,一切梦寐和期望,都将在这小小的驾驶舱内,凭靠这些闪动的按钮和操动杆,一步一步地、真实地、将梦变成现实!你将掌控着它们跨过城池,穿城国界,去征服你的世界…….

享受这种感觉!享受这种自由!享受这种无拘无束!你凭借它,可以去你能去的一切地方,见你一切想见的,你可以在某个地方劲情的留恋,劲情的忘我,无论是沙漠戈壁,或是山涧旷野,无论是身处繁华,或独莅月下,却从不被人打扰,世界只剩下了你,仿佛你在统治时间,而没有人打着小旗、声嘶力竭地向你吵叫,向你吹着刺耳的哨子,逼你上车 .........

来吧,和我一起开启我们的快乐而难忘的旅程吧........

首先要解决签证问题。在网上昆明一家公司,签了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包括新加坡,后来由于时间关系,放弃了新加坡的签证,因为新加坡开车子进去很麻烦,他们有各种各样的卡,临时停车卡和各种缴费卡都必须要有本地的证明,而且考虑比较小,各种可能存在的罚款,于是不打算开车进入新加坡,尽管这样,五个国家的签证足足花费了20多天,为了不延误时间,决定办好后去昆明直接取!

一段旅途下来,护照上的各种各样的章.........

准备出发..........

对一个要憧憬远行的人,最难过的莫过于在出发前倒计时的几天,你会发现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慢的时间,简直是在煎熬中度过,经过了一系列的最后准备,包括各种证件,各种打印的攻略和复印的重要证件、及各种药品、工具等等行程中必需的物品,在一一核对清点以后,等待着出发的时刻........

2014年1月24日早上5:00,发动了即将远行的车子 ..........

(国内部分照片略 )浙江台州~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第一天车子开到湖南境内,第二天白天贵州,下午4点,抵达昆明!

取了签证,在昆明住下,第二天一早出发,直奔磨憨,途经普洱、西双版纳、在墨江哈尼族吃了当地有名的哈尼特色的米线,七块钱一份。味道超好,我和老婆要了双份的。然后继续上高速,高速上大雾,据当地人介绍,这段路在这个季候这种浓雾是经常的,浓见度不到几十米,车速很慢,安全第一!于晚上七点多到了磨憨。住宿在磨憨大酒店。

高速公路上的晚餐,虽简单却有滋味.......(来自手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