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欧洲自驾蜜月旅行之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哈尔施塔特,维也纳,萨尔斯堡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继续在城里信步瞎逛,一路走过著名的安娜柱、城市塔楼以及老城主街——玛利亚特雷西亚大街。老城并没给人太大惊喜,陈旧的窄巷,遍布着商店和餐馆,游客众多,摩肩擦踵。在浪漫之路上见过太多安静可爱的充满巴伐利亚特色的小镇,因斯布鲁克的老城与之相比,显得略微拥挤杂乱,不算是一个能领略到完整正宗的欧洲小镇风光的旅游停留点。

我们没有安排去位于市郊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的行程,一方面是因为时间比较紧张,当晚的酒店在因斯布鲁克郊外的高山上,需要开超过8公里的山路,所以我们必须在黄昏前到达;另一方面,Kai认为这次旅行以浏览自然风光感受风俗民情为主,购物为辅,既然我也不太喜欢水晶制品,那么这个购物性质大于观赏性质的旅游点就没有必要去了。水晶世界位于因斯布鲁克市郊,每天都有往返于市内的大巴,两小时一班,或者可以乘坐公交车4127路到Wattens Kristallwelten/Parkplatz 站下车即可。后来才了解到,我们到达因斯布鲁克的时候,正值施华洛世奇郊外水晶世界扩建,封闭半年,要到2015年5月才重新开张。我们也很庆幸,当时没有安排行程,否则肯定就是吃闭门羹了。

其实在因斯布鲁克的老城区内,也有一家超大的施华洛世奇商店,上下三层楼,各种首饰摆设一应俱全,价格跟国内相比,非常诱人。如果行程安排紧张,没时间去市郊的话,在城区内也可以买到合适的水晶礼物。这家商店就在主街上,我们路过顺便进去逛了一圈。门厅和楼梯都是半透明玻璃,墙壁天花板也一样,绝对的闪闪发光。店里挤满了游客,绝大多数是国人,为了应对华人购物潮,每个柜台都配备了懂中文的导购。我们无意购买水晶,匆匆绕了一圈就离开了。

总的来说,因斯布鲁克老城游览,半天就足够了,可以考虑在城内吃午餐,午餐后散步就可以把绝大多数景点逛完。如果对水晶制品有兴趣,可以下午参观市郊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不光是购物,同样也是先锋艺术的博物馆。在我看来,因斯布鲁克周边的自然景观比老城区更值得花时间细细品味。
别具特色的农场旅馆

从德国境内开始,因为考虑到自驾有车,所以我在预订酒店的时候就没有过多考虑地理位置,反而把景观和特色当做首要因素来决定酒店。所以一路走来,我们的酒店要不就在市郊的居民区里,导航都找不到,要不就在高山上,每次Kai都要战战兢兢开好几公里山路才到。在因斯布鲁克过夜的酒店更加夸张,我竟然选了一家仍在运营的农场旅馆,当初预定的时候,我看到酒店介绍里说早餐可以品尝到来自农场的新鲜乳制品和手工蛋糕,立刻就交了订单。没想到,这家酒店在海拔1200米的高山上,山路弯弯绕绕超过8公里!更有趣的是,开到一半的时候,上山的柏油路中断了,只剩下一条窄小的石子路,不像是车开的路,反倒像极了乡间马羊牛溜达的田垄。我们疑惑的下车,四处张望,荒凉的山上一个人影也见不到,四周遍寻不着指路牌,导航早就已经失效,这家农场旅馆像是开在了精灵们的森林深处,踪迹难寻,非常神秘。Kai掏出酒店确认信再三核对,最终决定沿着这条石子路继续往前开一段看看,我在一旁紧张得不得了,这么窄的路,要是走错了,连掉头的地方都没有!

好在有惊无险,又窄又陡的十字路走到尽头,豁然开朗是一大片草场,再往前就是一栋典型的欧洲农村小楼,木制结构的窗框门廊,栏架里种满了鲜艳灿烂的花。我们在空地上把车停好,两只牧羊犬一路吠叫着冲我们奔了过来,后面跟着一位穿着牛仔工作服绑着格子头巾的农妇,她笑着冲我们打招呼,而且随口就叫出了我们的名字,虽然发音不太标准,但是仍然让我们倍感惊讶。她是农场的女主人,这座农场有农田有牧场,所以她平日的工作非常繁忙,既要招呼客人、给客人做早餐,还要料理庄稼、侍弄牛羊,整座农场和旅馆的运营,完全依靠她和丈夫两个人。即便如此,女主人还是非常热情的帮助我们搬行李,带领我们参观旅馆设施,并且非常开心的告诉我们,很少有中国人来到这么偏僻的农场旅馆,所以自从看到我们的预订信息以后就在期待我们的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