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着了迷,每年一次的藏区报道

这一次,本来只是说走就走的冲动,完全随意,走着走着又来到了藏区。这不是有意为之,但我相信冥冥之中一定有一股引力把我牵扯到那高原圣地。 羊年转山,在雪山脚下心中默默祈福,想来每一次走心之旅,都是无雪山,不旅行! 由于是说走就走,是随性而走,于是没有做任何攻略,以至于到现在写这篇游记,也是只谈观感,不见攻略。更多的是我所看到的风景,遇到的人,见到的故事,至于实用信息,只会提一些我觉得“市面”上不多见却又能省去你时间精力的Tips。 我想在国内旅行大可不必太过拘泥于细节,重要的是你决定走出去,在时间许可范围内随性而走并不比事先做好功课来得无效率。 不多说了。。进入正题吧。。

第一天

07-19 周日

这次旅行总共半个多月,线路并非事先规划,基本是随性而走,随遇而安。 D1:杭州-桂林 D2-3:淘在路上桂林阳朔两日游(这一路唯一一次跟团) D4-5:北海(风浪太大,可惜与涠洲岛擦肩而过) D6-7:昆明 D8-9:大理 D10:香格里拉 D11:飞来寺(梅里雪山) D12-15:雨崩徒步 D16:飞来寺-塔巴林寺-丽江 D17:丽江 D18:回杭州

本来只是想来一次一周左右的旅行,目的地是桂林和涠洲岛,而这个决定是出发前两天作出的。。只是走着走着,便停不下来,一路走到彩云之南,最后再次来到藏区,三年来每年都来藏区报道,只能说我爱上了这片高地净土。 从说走就走到随性而走,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风格,曾经我也是花大把的时间做攻略定线路,生怕没考虑周全。而现在已经不再担心旅途的不确定性,反而觉得旅行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来自意外,迷路、计划外的行程、陌生人,这些未知曾带给我最美好的旅行经历,所以开始不再那么关注攻略、线路。反正起点和终点已经设定,中间的过程就让过程自己决定吧,这样更精彩。

我不是摄影师,拍照也不是我旅行的目的。很多时候我会“错过”最美丽的景色--因为太专注于欣赏而忘了端起相机。 如果你觉得照片不错,那是因为景色真的很美。有些地方,你去过才知道有多漂亮。比如,这一次的雨崩--隐匿在神山脚下的世外桃源。

路途再远也远不过脚步。 这次旅行经历了长距离徒步,迷失山林,陡坡速降;看到了昆明这座城市的海鸥情;领略了洱海那令人窒息的魅力;聆听了丽江那一方江湖的游牧民谣;遇见了一个又一个萍水相逢的缘分。 旅行的过程就像发酵,越到后来越进入状态,那是一种在路上的感觉,自由的感觉!I feel good!

• cc688

第二天

2015-07-20 周一

好吧,现在就开始进入旅程吧,第一站,桂林。 该如何看桂林山水呢。没做攻略的我有些迷糊。自由行自然永远是我的首选,不过由于淘在路上产品的优惠,再加上抵用券,我只花了一块钱,就体验了桂林2天1晚纯玩团。真的只花1块钱哦!其实在桂林,你不妨选择跟团游,这里的景点较多,每个景点之间都要坐车,如果自由行就会费时费力。 好吧,第一站桂林就把自己扔给旅行社吧。

第一站【银子岩】 在这个喀斯特地貌的溶洞里,各种鬼斧神工的钟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根本看不过来。。。一个多月后去到有小桂林之称的泰国攀牙湾,对比之下才知道同样是溶洞,差别可以辣么大!

仔细看!从左到右的石柱是不是有所不同?没错,可以分为老年、中年、青年和幼年四种类型。那么你猜,从左到右是越来越年轻还是越来越老呢?

霸王龙的头?

千年灵芝?

第二站【月山】 月亮山甚至算不上此行的景点,只是在路边的观景点停留10分钟让大家拍照而已。据说桂林地区共有20万座山头,那么月亮山一定是万里挑一的啦。甚至曾有外国游客问当地人这月亮山是不是人工开采的景点。。。

第三站【大榕树】 大到广角镜头也放不下的榕树,果然是阴凉好去处

第四站【蝴蝶泉】 看图就知道为什么叫蝴蝶泉了,不过这里并不像银子岩那么多神奇的溶岩,反倒是里面苗侗族的表演更吸引人。

去过黔东南,进过苗寨侗寨,对比之下,这里的表演还是很原汁原味的。

想不到人生第一次进洞房会是如此“来得突然”,哈哈!只能说苗寨女子太“热情”!

第五站【遇龙河】 真正的竹筏漂流其实不在漓江,那里是电动马达的天下,这里才是原汁原味的竹筏。

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