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户外当借口

应该说不要拿户外AA当借口吧?
要AA队就直接纯AA
不是就直接说明是商业旅行队
或者说直接按人头收取多少钱的领队费或按队固定收
要户外赚钱没有错,但得赚得你情我愿,商业队打着AA旗号忽悠人,谁不烦?
不要又要赚钱,又自称是AA,恶心人
真诚就行了,心不对,什么问题都有。反过来,合适你的队友就行了,那些不合适的也就不必让他们来参加,户外是 一种互相吸引的爱好。比如收的费用不是很低,但背后为此付出了很多,包括各方面的物资准备,那些不懂的人,怎么会理解,所以他们抱怨费用高也是情有可原,因为他们不懂的了。但是不要不真诚的有很多虚假或虚高的东西存在。
断肠草 发表于 2015-12-29 11:57

"再补充一句,即便是利润有高低之分,在住宿、餐饮、车型等方面可以存在差异,但是安全和服务意识都不应该因为利润低而放弃。打个比方,领队带某条线路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收费高的,可以为队员包更舒适的车型、提供更好的饭菜、住更好的宾馆,收费低的,吃住行可能标准降低,但是领队的服务态度和安全保证两者都必须要到位,这个是起码的要求"
你说的对

收钱与否都没错,关键是收钱的要提供好相应的服务,收多少钱就要提供多少服务。如果不收钱的,那就属于靠各自独立搞定自己的一切,大家只是结伴而行。很多收钱领队被抱怨都是收了钱,相应的服务却很糟糕。
一些黑户外的日子不好过吧,理解万岁吧!玩就痛痛快快的玩,别让钱蒙了眼睛!商业户外和旅行社都可以正规的办理手续!!!
放牛娃01 发表于 2016-1-2 22:45

我觉得提前一个星期吃 才会有效果~~

做哪一行都辛苦,不信你走街上看看,户外不但辛苦,而且有风险
只有领队才明白一个领队为这次活动付出了多少,队员是无法体会的,我也是一个领队
领队辛苦这点大家都认同,对AA认同这点也没有问题。像我们自己出去玩,根本没有领队,纯AA。但是有时候也跟其他俱乐部玩也根本不在乎这些,玩开心了是主要的,钱多钱少没关系
徒步分享 发表于 2015-12-29 11:26 我看见了很多帖子 包括我自己的 我看出来几个问题 户外需要担当 1些小朋友参加户外要看他父母是否有正经工 ... ...

户外很诱人,以后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