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活动#洛克足迹 流浪在雪山之下的佛国——亚青寺

很久以前,在四川西部,在那片巍峨的雪山遮蔽起来的草原深处,有一个生活条件极为艰苦,交通不便而又物资匮乏却从未能阻止有志的修行者脚步的地方,那里就是这次旅行的终点-------亚青乌金禅林

• 婷婷幽幽
年轻的时候总是想走得远远的,去看那些平时见不到的风景,见不到的人,遇不见的经历。
藏区的蓝天,白云,耸立在云端的雪山还有飘扬在山巅的风马旗,似乎只有来到了空气稀薄,含氧量较低的高原才能有一丝如愿以偿的感触,既然是要去旅行,就要选择最想去的地方。

#年终活动#洛克足迹 流浪在雪山之下的佛国——亚青寺
这里是藏区,这里有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神秘的藏传佛教,最淳朴的心灵,开满遍地的格桑花让我们想起了在草原高歌的卓玛,引我们来到这最美的故乡。

我向往川西,向往西藏最大的因素就是爱他的蓝天,不管在世俗的世界里有多少的纷纷扰扰,仕途上受了多少不平的,亦或者一段多么刻骨铭心的经历,这里的这片蓝天仿佛拥有它的魔力,久久的,当你凝望着他,他能够渐渐的净化你心里的那一丝丝阴霾,蓝天上的苍鹰宛若上帝的眼睛,它俯视大地,一切尽收眼底,自由翱翔。

#年终活动#洛克足迹 流浪在雪山之下的佛国——亚青寺

早晨的甘孜县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是一个带有浓厚民族特色的县城,成立的房子大多数都保持了藏家的装饰风格,县城里一条主干道横穿而过,车流不息,人潮涌动。今天的目的地是德格县,不过在之前我们要先去看一下甘孜寺,那里可以俯瞰整个甘孜县城。
甘孜寺坐落在甘孜县城边的山坡上,建筑风格属藏、汉结合。寺庙系格鲁派,已经有三百三十九年历史,文革时被毁,八零年前后重建。跟随手机导航从县城穿过一条条细窄的巷子,路面坑洼不平,小心的驶到寺庙的山脚下,如今上寺庙的路已经全部硬化,寺庙也进行了返修,僧人也不少,一个年轻喇嘛走过来,每人要收30元的门票,否则不允许拍照。想到这里,也想起国内不少用着iPhone,开着豪车的佛门弟子,也许二十一世纪需要他们这么修行吧,不是吗?

#年终活动#洛克足迹 流浪在雪山之下的佛国——亚青寺
告别新路海就踏上了翻越G317上的天堑---雀儿山垭口,柏油好路也在这里告于段落,雀儿山隧道预计2015年底通车,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以后的车辆不再需要翻越雀儿山垭口,不过此时的我们还是只能右转走翻山的老路,盘山路以砂土路为主,可惜天公不作美,上山不一小会儿就开始下起小雪,路面开始渐渐变得泥泞,车道很窄,会车需要格外小心,因为道路的一侧是山岩,而另一侧就是悬崖,整个雀儿山公路全称无护栏,所以嘛,大家小心驾驶。
到达垭口之后,气温骤降,刮起了大风,不一会儿就开始小小冰雹,打在冲锋衣上噼里啪啦响,这是多么让人勾起回忆的声音,这座山,我们来了,也马上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