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新年第一路~开张大吉

来到水库边,寒风吹得人直发哆嗦!今天清晨的这个风啊,吹得真的不是时候啊,有可能我今年钓上的第一条鱼不会在今天实现了。还是尽量的不要想这些,尽自己最大努力去钓。能钓上一条鱼更好,不能钓上鱼就把希望寄托在今天晚上。总之在今天内钓上一条鱼就算完美完成今天的任务!

• dongfanggongmu 哇,两条鱼还不小 2016-1-5 19:55
  • 海冬青 欣赏支持 2016-1-5 15:53
  • cc688 支持精彩分享! 2016-1-5 15:07
  • 渔阳休闲仕 我们痴迷于游走在户外,喜欢奔波在路上 2016-1-5 11:02
  • 风声雷声 在新的一年,能博个好的兆头 2016-1-4 10:00
  • 俊哥爱钓鱼 不经意间,就来到了2016年的第一天。为了在新的一年中的能博个好的兆头,今天难得5:00就起床带着领峰“决”及装备就到水库边赶早口了!来到水库边,寒风吹得人直发哆嗦!今天清晨的这个风啊,吹得真的不是时候啊,有 ... 2016-1-1 16:19
  • 俊哥爱钓鱼 不经意间,就来到了2016年的第一天。为了在新的一年中的能博个好的兆头,今天难得5:00就起床带着领峰“决”及装备就到水库边赶早口了! 来到水库边,寒风吹得人直发哆嗦!今天清晨的这个风啊,吹得真的不是时候啊, ... 2016-1-1 16:18

就这样一竿一竿的抛啊-收啊-抛啊-收啊!也不知道反反复复的操作了多少次,终于在一次猛抽的过程中-手中的风线突然传来信息,脑子里立马就反应就是鱼咬饵了!这下心里面特别激动,但同时也要小心翼翼的操作。这可能是我在新年中钓上的第一条鱼哦!

一系列的遛鱼动作,终于将这条翘嘴请上了岸边!这下心里特别高兴,赶快拿出手机拍照。2016年的第一条鱼就在清晨的寒风中钓上来了!

虽然是条咪咪翘,但这可是我今年的头条鱼哦!就像在北方查干湖每年冬季捕鱼的时候,第一条出水面的头鱼可能不是最大的一条。但始终都是头条鱼嘛!

自己就像中了头彩一样的高兴!

临近天亮的时候,风越吹越大。今天的任务也完美的完成了,收拾起装备回去吃早餐了!

吃过早餐后,整个天空被雾包围了。

• cc688

清晨被雾霾包围的天空

风继续的刮,现在是准备回家过节还是继续钓鱼呢?正在纠结中突然接到一位钓鱼的电话,钓友问我这边的情况怎么样,他也要来博个好兆头。同时钓友说:现在整个路上的车速特别慢,主要还是由于雾霾。看来这个时候回家不知道要在回去的路上堵多久!

临近9:00的时候,天空中雾慢慢的消失了。天空中终于迎来了太阳的光芒,风也逐渐的变小了。

难得的好天气,还不如玩到11:00再回家。这样也避开了在回家堵车的时间。

前几天在论坛上,再一次的把《巴蜀路亚俱乐部》华兴发表“冬季白天水库路亚翘嘴”的帖子好好的分析下,今天正好能派上用场!

冬季白天翘嘴都藏在比较远和深的地方,那就需要用一支远投竿。正好我好有一支远投竿还未开封过--自由子路的新产品“2.4米翘楚竿”。今年的第一天就已经博了个好兆头,但愿我的新竿子也同样的能像今天清晨时分博个好兆头!

还是来到清晨中鱼的地方继续博好兆头,安装上18克翘楚后第一竿抛出去。翘楚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具体有多远我也无法用数据形容。反正就是一个“特别远”!可惜刚刚出门的时候忘记换另外一个2500型的纺车轮了,不然还要抛的更远一些!

40多分钟后在饵刚落入水中,我还在读秒计时的时候(刚读到32),就传来一口截口。正意识性扬竿刺鱼,一下就失去了反应。看来鱼没有咬中饵,马上接连的快速的抽了几次。突然间又传来了咬口的信息,再一次的意识性的扬竿刺鱼。哈哈!立马泄力立马就发出销魂的声音,这下鱼终于咬中了饵!和鱼拔河了几个回合,终于把鱼拔到了岸边。一条翘嘴就这样被请上了岸边!

新入手的翘楚竿开光之鱼

临近11:00的时候,在一次匀速收线过程中。又一次遇见咬口,同样的操作!一条鱼(我都叫不出名字的鱼)被请上了岸边!

翘楚竿上的第二条鱼

请大家帮忙辨别下,这条鱼到底是什么鱼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