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屁股夹紧,慢蹬!”15年9月和新疆买买提小哥骑行川藏记!更新下山摔车照片。

查看:190120 | 回复:337
这个帖子16年元旦时候发的,只更新到林芝,然后直接就到拉萨了。林芝到拉萨还有三天的路程是坐车过去的,帖子没有说。其实是在色季拉山摔车了,差点挂掉。然后八一休养了两天,直接去了拉萨。 shouji 11702.jpg

鲁朗出来色季拉山途中

shouji 11704.jpg

shouji 11705.jpg

shouji 11706.jpg

垭口
色季拉山没多久留,可能这一路垭口太多了,弄到最后都没有拍照的欲望 了,好多自驾的在围着海拔碑拍照。我们则稍作停留,穿上雨衣下山。这一路发现什么冲锋衣薄羽绒统统不如一件雨衣好用,又挡风又保暖。刚下没多久感觉胎压不够,一歪头发现又被扎胎了,停下来修补。

shouji 11716.jpg

修补完胎,继续下山。感觉整个这一路的下山路,就色季拉山路面最不好,好多小坑,估计是被大车压坏的也没修。好多藏g牌照的车速又比较高,一路鸣喇叭,让人感觉很不爽。心里有气。

心里有气,加上下山速度快,应该车速也不是太快,估计不到40吧。加上路不好,就在一个弯道就出事了。其实老远就看到弯道,就开始减速,但是刚好那段路太特么坏了,整个搓板,车子在上面直接就噔噔噔的巅个不停,眼瞅着是拐不过去了,刹车距离也不够了,立马脑袋嗡的一声 慌神了。

然后人就飞出去了

shouji 11791.jpg

雨衣摔成了碎片

shouji 11733.jpg

手上两道沟,现在还有伤疤。
当时就想,这下完蛋了,肯定撞个半死。所幸飞出去的是山的一面,有个水泥水沟,连车带人就摔到水泥碎石上了。现在回想摔下去之后就立马爬起来了,脑袋是懵的,估计是吓的了。但据紧随我后面的刚哥说,我摔到地上至少有五秒是没动弹的,他还以为我摔死了。爬起来两手发抖,脸是木的,没感觉,刚哥他们立马扶我到路边,检查伤口,我一个劲问,脸怎么样,严重不严重,生怕毁容,人长的丑,再毁能毁到哪去呢。后面的一队骑友也到了大家很关心立马全部下车,两个女孩拿出酒精纱布给我清理伤口包扎,真是太感动了。

看多了电视剧,当时脑子还想,会不会有什么内伤,一会说着说着,直接倒下挂掉,哈哈,吓懵了。
包扎完伤口,骑友打算拦车送我去医院,我活动活动,清醒一会,发觉除了手疼胯骨疼,其他也没什么感觉,于是就拒绝坐车了。检查下车子发现没问题继续骑车下山

这是到八一后拍的照片,脸上擦伤,掉了一层皮,里面好多沙子,嘴角也是。但都伤的不深

手上比较严重,两道沟,伤口比较深。好长时间都用不上力,骨折的感觉,也没去医院检查。到现在还有个很明显的伤疤。

脸肿的包子一样。

十个月之后,脸上的疤痕还没完全消失。
摔车之后的感触:一定要慢!慢!慢!一个慢字很多潜在的危险都会远离。
据说川藏每年出事的都是下车途中,速度过快,刹不住,拐不过来,人飞出去,摔死。
还有多亏有头盔,如果没有头盔,估计人已经挂了,不挂也得弄个脑震荡,人都撞傻了,还骑什么车

当时可能不觉得多恐怖,现在想想真是运气太好了,感谢头盔,感谢运气,感谢一路上的这些骑友!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12年我也这样疯狂过。哈哈,不错小伙子,加油
好行程,好风景

在路上
laomu427 发表于 2016-1-3 19:39

骑行过程中最怕遇上下雨和烂路
laomu427 发表于 2016-1-3 16:42 先放三张个人喜欢的照片镇楼。青藏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