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荆州

户外营2016第一纵——黄石魔道

在走毛铺大峡谷的时候,沿路和向导小新聊起黄石线路,他提及一条“黄石魔道”,言说趣味性较强。回来后我找度娘,却不见网上有关于这条驴线的只言片语。再和小新QQ聊起,始知这条线就是由他发现踩出,目前在黄石驴圈中相传,还不为外面广大驴友所知。湖水当下就将“黄石魔道”装入2016驴囊计划。         但是没想到计划转为行程会如此之快。洪湖户外营原计划新年第一纵走江西三清山,但由于天气原因,加之部分队友工作家庭事务牵绊,只有两天时间。湖水只得临时更改方案,改走黄石魔道+大冶龙角山。并请小新代为联系到向导王哥,谈妥吃住行全面事宜。

• 秋子1965
  • 牛牛002
  • 风雅
  • 南神

1月1日,我们如期开始黄石之行。9点半左右,我们到达黄石,与向导王哥汇合。当地女驴友秋子加入我们的队伍,9点55分,我们开始驴行。我们穿越黄石魔道的线路点为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医院(起点)——飞云公园——韭菜崖——白龙井峡谷——美林山庄——石林——西洞——中窑隧道。下午4点33分结束穿越。全程耗时6小时38分,运动耗时5小时49分,总里程11.18公里。
        综合来看,“黄石魔道”风景指数一般,但穿越全程经历登山、攀石、藤降、探洞,确如小新所说趣味性较强,也有一点小强度(引王哥的说法:此线路将黄石城边几个景点用驴线串起,穿越起来有点“磨人”,故称磨道。因磨对驴友是常态,磨字不大好听,故后称之为魔道。这是我听到的对魔道的另一种解释。),不失为拉练驴蹄的一条好线。此行得到小新、秋子这对驴友伉俪及王哥的帮助,情义在心不必多表,惟在此谢过!

2016新年第一纵,洪湖户外营向各位驴友问候一声:新年好!